2011/5/6
小白兔唱片

01-島嶼
02-川秋沙
03-溪流


04-落葉
05-少年花

★臺灣首支以臺語揉入Shoegaze與Dream-Pop曲風的樂團,唱出專屬於這片土地上的臺灣意境。

★入選StreetVoice 2011年度十大新團,吉他噪音與主唱幽美聲線,詩般的歌詞,共同劃造出那迷離化不開的夢中光景。

★Cicada主腦江致潔跨刀聯合參與製作,並收錄絕響之作,島嶼、溪流。

川秋沙無疑是這片土地長出,最奇美的少年花。

自小我們被教導著如何看出「意境」,並懂得欣賞之。可惜美術教育很快離我們遠去。待我們不再需要面對考試時,所謂的休閒,多是尋求快速的刺激;偶爾,看一兩回展覽,把失落已久的「意境」需求從記憶深處搬出,聊以自慰。

夏天成軍的川秋沙,以秋沙鴨為名,似乎甚有季節之秋意。吸納了英語系樂團的養分,手中玩著那迷離飄渺的Dream Pop與音牆高築的Shoegaze,卻幽然哼吟著台語,美感這般衝突,果然一出場便驚艷各方,更於年初入選StreetVoice2011見證大團之年度十大新團。細究之下,那些漂流其間的歌詞竟頗有詩詞興味,由主唱父親的畫作【雲瞰】作封面點題,借景喻情,「意境」全然不假外求,令那典雅傷懷如是張牙舞爪,在音量加持下幾乎能震動整個空間。

川秋沙無疑是這片土地長出,最奇美的少年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