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耐中國人嘴臉,日本記者斥責:台灣是台灣

日本天理大學國際學部講師高佳芳在《自由時報》撰文,引述《朝日電視台》一段政論節目內容,描繪中國人囂張的嘴臉,獨攬台灣人援助日本震災的善心,在眾多日本人面前暴露無遺。

高佳芳說,這個由北野武名監督主持的政論節目,收視率相當高。

她寫道,節目後半,來賓山際澄夫名記者提到,各國支援東北大震災的災害救援隊及捐款,其中中國派出十五名救災隊,並捐助大約三億日幣。然而,在日本政府為災區復興及核能問題焦頭爛額之際,中國的海洋調查船搭載直升機,卻在日中海域中間線附近挑釁日本護衛艦。

另外,俄國的戰鬥機也侵入日本領空;韓國則是在與日本領土爭議的竹島大興土木。這到底是善心援助或是趁火打劫呢?

她又說,此時,中國媒體駐東京特派員孔健,可能面子掛不住,竟大言不慚地高喊:「中國的捐款加上台灣的一百五十億日幣,屬世上第一位。」

發言的山際不理他,繼續說日本政府在十餘個捐款國家登報致謝,卻對最大捐款的台灣不聞不問,令他感到失望。

但是,中國這位記者也不理別人的觀感,繼續對著鏡頭大叫「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山際也立即不甘示弱地嗆聲說:「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這是事實。」

高佳芳說,紊亂的場面,最後是由北野武收拾局面。

她很感慨的說,面對日本外交部對中國「弱腰」外交,雖然深感憤怒,然而大多數的日本人,還是關心台灣,這多少撫平我們對日本外交部的不滿。今後,山際的這句名言將做為她對日人談話的口頭禪。


台灣的山際澄夫在哪裡?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091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