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10)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拿出一份越南簽證說,「裡面寫的台灣就是中國一省」,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回應表示,一早第一時間即向越方了解,目前掌握到的一份文件資料顯示,越南公民之外籍配偶或子女在免簽入境許可證的國籍欄上為Taiwan(China),另一份台灣民眾的簽證申請上則註明台灣,會要求越方改善。

章計平今天上午在外交部記者會上表示,一早已與越南駐台代表電話聯繫過,對方表示會呈報回越南國內。

章計平說,外交部目前已經收集到三份文件,一份是台灣民眾的簽證申請上註明台灣,另一份看到了越南公民之外籍配偶或子女在免簽入境許可證的國籍欄上為Taiwan(China),對於簽證申請表與其他文件這部分,外交部也要求駐越南代表處向越方抗議,會做出立即關切抗議,要求做出改善。

章計平強調,外交部今天一早在第一時間處理,他想越方會立即做出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