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五股區一座金紙工廠22日晚間8時20分左右傳出火警,近百坪的工廠全部陷入火海,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員前往灌救,現雖已控制住火勢,但仍未全數撲滅,根據現場最新狀況,這場大火目前至少造成4死17傷,7名男子、10名女子已緊急送醫救治。

 起火燃燒的金紙工廠為2層樓的水泥建築,由於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局出動11個消防分隊相關人員車輛前往灌救,目前已經火勢控制住,起火原因初始判斷為附近變電箱爆炸所致,而根據媒體報導,起火原因也恐疑似有施工單位在附近挖瓦斯管線不慎造成氣爆,進而延燒至工廠,詳細情形仍待進一步調查。

 據了解,由於工廠內存放過量爆竹,導致氣爆力道大得驚人,附近的民宅窗戶被震得粉碎,轄區派出所的大門也被震飛,甚至連PTT板上的網友都紛紛表示,爆炸聲響大得「整座台北市都聽得見」,而這起工廠大火至少造成4死17傷;警方表示,經營金紙工廠的陳姓業者本就有存放過量爆竹的紀錄,警方曾於今年2月至工廠抽查,卻未發現積存的爆竹,疑似陳姓業者近日又進貨,卻未管控好,釀成這起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