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偶像團體SS501成員朴政珉最近來台宣傳個人新專輯,他在上東風電視臺「佼個朋友吧」節目時信心滿滿地說,想嘗試亞洲天后蔡依林在這次亞洲巡迴演場會表演的高空吊環。

為了打入華語市場,樸政瑉近來認真學習中文,節目中他秀出一口流利中文,讓主持人黃子佼幾乎忘記他是南韓歌手,差點用中文訪問。朴政珉還演唱周華健的「朋友」、張國榮的「追」和韋禮安的「有沒有」。由於「有沒有」的副歌歌詞只有「有沒有」3個字,佼佼直虧說「歌詞背得好熟啊」!

被問到最想挑戰臺灣演藝圈藝人的哪一項拿手技能,朴政珉竟然回答想嘗試華人頂尖歌手蔡依林在演場會表演的高空吊環,還自信滿滿地說之前在演唱會上已經嘗試過站在高處,相當有信心能挑戰Jolin。朴政珉還直言自己是真的從小到大都長得一樣帥,國小時收到的巧克力還多到滿出抽屜,讓他苦惱不知道該怎麽辦,還因為只回送其中一個女生,引起眾怒,只好每個人都送。


成為偶像之前必須接受的“斯巴達式訓練”是?

“南韓偶像組合在各方面都很優秀,從訓練量上就可以看出來。”日本人氣組合AKB48的總製作人秋元康如是說。“總公司也在效仿南韓的訓練系統,我們正在學習。”泰國最大唱片公司GMM Grammy歌萊美副社長Surachai Sensely這樣說道。

“新韓流熱潮”的主角 —— 韓國偶像組合,正是“斯巴達式訓練”的結果。東南亞的音樂界人士從南韓偶像組合的誕生開始就密切關注著,那麼究竟他們到底接受了什麼樣的訓練呢?記者從最近發行新專輯“Peekaboo”的女子組合JQT那裡得到了答案。她們每天在位於首爾新沙洞的宿舍中洗漱進餐之後,從上午10時開始了忙碌的一天。旅美韓僑老師親自到宿舍對她們進行2個小時的英語教學。每天會有一個用英語討論的主題,並且還有考試和作業。

吃過午飯後從下午1時開始,成員們到宿舍附近的練習室進行練習。簡單的熱身之後,就是2個小時的個人訓練。除了舞蹈和歌曲,還有多樣的授課內容。下午3時,JQT詳細說明道:“負責唱歌和說唱的兩位老師會輪流教兩個小時。從流行歌曲到歌謠歌曲的類型五花八門。從發聲開始練習。”同時每週五的同一時間是演技講座,從表情到演技等有多種訓練。還會邀請笑星進行指導,為將來可能的音樂劇和綜藝節目做準備。

吃完晚飯後是短暫的休息時間,然後從晚上8時開始的兩個小時內是舞蹈課。JQT成員們要學習單人的舞蹈和群舞,不僅包括Hip Hop,還有爵士和拉丁等專業課。到晚上12時左右,舞蹈練習結束的成員們才回到宿舍。“每堂課都有評價,根據課上的表現,有A、B、C不同的分數。上課的態度等都有記錄並且會向成員們各自公開。雖然很嚴格,但是也引發了上課的興趣。”

休息日也不例外。星期天除了沒有語言課,其他課程都會照常進行。上午從教會回來後,一個月裡成員們會和經紀人看一兩次電影,這就是最佳的休息方式了。接受了2年的斯巴達式訓練之後,JQT在2009年出道。但出道後在沒有活動的時間裡,她們也重複著相同的日程。算起來到現在她們已經接受了4年的嚴酷練習。

原來在上午為了鍛煉體力和肺活量,她們要在健身房運動約1個小時,但是因為放鬆和在咖啡廳的停留,隨著時間的流逝這個課程也消失了。但是成員們說“結果舞蹈課時卻更嚴厲了”然後笑了起來。因為正處於玩的年齡,成員們的想法又如何呢?和認為過於毒辣的想法不同,反而很積極地接受了。

“最近我們在柬埔寨等地演出過,那裡最高人氣組合的實力也無法和我們相比。就像是國家隊和高中隊的比賽。”JQT成員佳晶說道:“雖然是很艱難的過程,但是能感到自己的實力逐漸在增長。這就是K-pop歌手和其他國家歌手相區別的地方。”智恩也補充說:“和學院輔導的志願生比,我們得到了更體系化的訓練。”

亞洲各國也都在關注南韓的明星訓練系統,但是南韓國內卻有著擔憂。對此JQT說道:“和朴泰桓、金妍兒等職業運動員相比其實沒有區別。”另外除了JQT的公司外,SM、JYP、YG等大多數企劃公司都運營著這樣的韓國式訓練系統。

SM旗下的練習生要集中接受舞蹈、唱歌、演技和語言4種訓練。比如為期一個月的“中國夏令營”來學習中文,Super Junior的始源、少女時代的徐賢等據說都去過這個夏令營。JYP公司每月有月考,2AM的趙權和miss A的Min還分別接受了長達7年和8年的訓練。在練習生和歌手們的立場上,以青春為擔保投資的成功與失敗,以此帶來的喜悅和擔憂的效果必然會暴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