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藓 이끼(Iggi)/ Moss
青苔:死亡異域

編劇: 정지우(鄭智宇)Chung Ji-Woo
導演: 강우석(姜宇錫)Kang Woo-Suk
Release Date: July, 2010

Cast
◦ Cheon Yong-deok / 정재영(鄭在永)Jeong Jae-Yeong
◦ 유해국〔劉海國〕Ryu Hae-kuk/ 박해일(朴海日)Park Hae-Il
◦ District Attorney Park/ 유준상 (劉俊相)Yu Jun-Sang
이영지〔李英智〕/ 유선(柳善)Yu-seon
김덕천〔金德天〕/ 유해진(劉海鎮)
전석만〔全石萬〕Jeon Seok-man/ 김상호(金尚昊)Kim Sang-Ho
하성규〔河星魁〕Ha Seong-kyu/ 김준배(金俊裴)Kim Jun-Bae
/ 강신일(姜信日)
천순경〔天順京〕/ 임승대(林承代)
Yoo Mok-hyeong(劉木刑) / 허준호(許峻豪)
◦Sol Kyung-Gu – cameo

Summary
A man (played by Park Hae-Il) enters a reclusive country village to attend his father’s funeral. During his stay he investigates the death of his father and uncovers what appears to be a conspiracy. The man then confronts the village leader (played by Jeong Jae-Yeong). The secrets of the village then start to unravel


姜宇錫(康佑碩)導演新作《苔蘚》從製作階段就備受關注。該片改編自Yun Tae-ho作家的同名網路漫畫,由南韓影壇金牌導演康佑碩執導。這是康佑碩首次根據他人原作拍片。

該片講述的是劉海國(朴海日飾)在得知父親死亡的消息後到一座村莊裏通過村長千龍德(鄭在永飾)等神秘人物的行動來調查真相的故事。



FR:南西明

最初劉木刑被囚禁的原因是因為妨礙到教堂(三德祈禱院)主從教徒那斂財被千永德(刑警/村長)栽贓以詐騙村民的錢財被逮捕的【實際上是村民放大筆的錢在劉木刑這邊幫忙買地用的】之後在獄中千永德讓那些小混混去傷害劉木刑目的是要讓他出獄後離開村子。但是他過於淡定從容以至於那些混混良心不安夜發噩夢向千永德反應說是劉木刑能捕獲人心。請注意【斂財、捕獲人心】這兩點。

之後千永德在跟劉木刑會面時說道自己已經玩膩了現在這樣的生活,像他這種人和那些犯罪的人沒有去處,表面上想要劉木刑帶著他們這樣的人重新開始生活洗清罪惡變成乾淨的人。實際是想用劉木刑【斂財、捕獲人心】的能力幫助建立自己的帝國。表面上找那些犯罪的人說是重新乾淨的生活其實是讓他們各自握住對方的把柄安分守己的做自己的左右手。教堂裡的人是千永德殺的,目的可能是為了讓自己順理成章變成【罪人】所以他在車上跟劉木刑說如果劉老師最近去過教堂那就會發現【禮物】的。其實劉木刑心中早已有數,但為了想要感化這些罪人所以選擇了一起生活。

帝國正在建立,表面吃齋念佛實際背地裡關於那些吃生肉招妓殺狗恐嚇村民賤賣地皮等勾當都被劉木刑看在眼裡,生活久後他發現這些惡徒(石萬 星魁 德天)並不會因他而被感化決定殺了千永德但後被看穿,被【囚禁】在小木屋裡直至老死。

關於英智她知道劉木刑對妻兒抱有愧疚於是在劉木刑去世後召回海國辦理父親的後事還這位老師一個心願。借海國的手剷除裡長一幫人也只是為了報復這些男人這些年來對她所做的一切。至始至終她都敬仰著劉木刑。她曾說過:村長是替她報仇的人,但劉木刑才是拯救她的人。
得到村子什麼的都是後話了。

最後1個結尾好多餘!!!

============










片子最後俞海國看著英智從過去痛苦的經歷中堅強起來並且還組織建設起村子,心裡也替英智高興,但轉念一想至於自己父親的死,千永德一直不承認是他殺的,而智英也說劉木刑是自己死的,這樣才能讓劉海國回來看他,並做揭發千永德罪行的事情,突然劉海國想到自己的父親會不會是英智故意殺死然後讓劉海國回來對付千永德,好解救自己現在的處境,而從最後片子裡英智的表情中也暗示了一切都是英智引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