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marselip.blogspot.com/2010/12/sk-winners-from-25th-golden-disk-awards_13.html
http://marselip.blogspot.com/2010/12/sk-winners-from-25th-golden-disk-awards_09.html
http://marselip.blogspot.com/2010/12/sk-winners-from-25th-golden-disk-awards.html
http://marselip.blogspot.com/2010/11/sk-201025.html

注意61萬是人民幣喔.....只能說: 中飯完全強大~0口0)


偶像丟獎,粉絲集資61萬送去安慰禮物——重1500克的純金唱片
看客很不解:這種行為真是“腦殘”
粉絲很委屈:送點禮物為什麼被罵
在這個追星氾濫的年代,粉絲的狂熱舉動,對人們來說已經見怪不怪了。

但是最近,一群由85後和90後為主的粉絲,還是讓人們大跌眼鏡——南韓組合superjunior的中國粉絲,在短短的一周內,通過自願捐款的方式,共集資61.8萬元。

這些錢用來幹什麼?打造一張1500克重的純金唱片送給偶像們,以安慰該組合未能獲得南韓金唱片獎而受傷的心。

這一事件經微博發布後,迅速引發網絡圍觀,不少人罵這種行為是“腦殘”,更有人感嘆年輕人價值觀的缺失。

微博發布:粉絲送真金唱片給偶像

1月4日的凌晨,微博上一場舌戰正在進行中。
導火線是一條微博。 “SJ痛失獎項,中國粉絲一周內集體籌資61萬8千元為偶像買真金獎杯。”

據說,SJ痛失的這一金唱片獎,是韓國樂壇年末頒出的一個大獎,不僅藝人非常重視,就連粉絲團也很緊張其歸屬。南韓組合superjunior對這個獎勢在必得,想拿到二連冠,可最後,卻被另外一個南韓女子組合奪去。

去年12月9日晚上,不少中國粉絲都通過網絡直播觀看了這次金唱片頒獎典禮。結果出來後,不少粉絲第一時間在網絡留言,覺得頒獎有黑幕,是經紀公司在操縱。很快,superjunior的成員在南韓官方Twitter上發言,表示沒能拿到金唱片大獎,對不起廣大粉絲們。這個留言更讓粉絲們“心痛”。很快,百度superjunior貼吧里就出現《屬於SJ的金唱片,中國粉絲們給得起。多站聯合集資應援啟動帖》。帖內,吧主狠狠地為偶像抱不平,並表示展開集資應援,由粉絲出錢打造一張金唱片,送給偶像,安慰他們受傷的心。

昨天,記者試圖聯繫superjunior的經紀人韓知希,可對方手機一直處於停機狀態。

記者核實:粉絲5天集資61萬元

記者昨天登錄百度SJ貼吧,發現貼吧里有關集資應援的帖子已被刪除。但是根據微博上有人轉發的相關截圖可以發現,當時這場集資,除了以百度貼吧為主外,還在後援會、粉絲網等各大關於SJ的網站、論壇上進行集資。這些論壇和網站,可以發現,集資主要通過支付寶、銀行匯款和轉賬三種方式進行。各吧主、版主、管理員在公佈賬戶後,負責收集捐款信息,並及時在網絡上公開捐款粉絲的網絡ID和捐款金額。捐款截止後,這筆錢最後交由百度貼吧的活動相關負責人。在某個粉絲論壇上公佈的捐款清單上,記者看到,捐得最多的有五六百元,最少甚至只有1.3元。大部分人捐的錢在50~100元之間。截至去年12月16日,SJ組合的中國粉絲共集資61.8萬元。幾個吧主商議後,決定用這個錢,打造一個1500克左右的純金唱片送給偶像。

前天,記者試圖聯繫上百度SJ吧吧主、及各粉絲分論壇的負責人,但對方一致保持沉默,並表示,事情會解決好的,目前不發表任何言論。記者又聯繫了金唱片的製作方北京菜市口百貨公司,飾品部的工作人員表示,的確收到一份定做金唱片的訂單,但是客戶姓名和相關資料不方便透露。杭州老鳳祥鳳起店的店員對製作金唱片進行了估價,包括手工費在內,做一張1500克重的金唱片擺件,大約需要63.5萬元。

粉絲安慰偶像,打造了一張真金的唱片。這一消息經微博發布後,短時間內被轉發6846次,留言高達1768條。許多用戶斥責這些粉絲太“腦殘”。而SJ的粉絲們,則奮起反抗,認為只是為偶像盡心意,不需要他人圍觀多嘴,並對攻擊性言論表示不滿。

昨天,記者聯繫上杭州的一位SJ粉絲(常用ID:末日雪),她是計量學院大三學生,**年4月出生。

“末日雪”對於近期金唱片事件引發的網絡議論,覺得很委屈,有很多話要說:這個金唱片獎真的很重要,事先所有人都看好哥哥們。

為了這個獎,我們在2010年進行了4次大型集資,買唱片,沖銷量,保人氣。頒獎當天,無論是現場尖叫還是網絡投票,每個SJ粉絲都認為獎項肯定是哥哥們的了。沒想到,最後竟然給了同公司的另一個女子組合。

這是一個信號,我們感覺公司不想再捧哥哥們了,也許這個組合就要解散了。所以我們才想到定做金唱片送給哥哥們,一來表示粉絲的一片心意,二來也是間接告訴公司,中國粉絲的數量還是很多的。

我非常想不通,我們自願集資給哥哥們送點禮物,安慰他們,為什麼有那麼多人來批評我們腦殘?

SJ粉絲也做過很多好事,無論地震還是雪災,我們都有為災區捐過款,我們還種樹,還捐過希望小學。為什麼做好事的時候,人們都看不到。

我覺得人們妖魔化了85後、90後的粉絲團,導致家里人也很反對我追星,我只能偷偷摸摸地迷。

說真的,一開始我們也沒有想到,能集到那麼多錢。其實每個人拿出的都不多,有些小粉絲都是10塊、20塊捐的。我只捐了100元,是從生活費里省下來的,也就少買了一件衣服。最後能集到那麼多錢,說明粉絲團的成員的確很多,有上千人。

[網友評論]

這種毫無營養的點子 居然獲得幾千人的認同
網友們的評論大多傾向批評,許多人表示無法理解這些85後、90後的追星方式。

總攻會:這樣的行為還叫不腦殘?有這些錢去集資,不如好好孝順父母。說到底,這些錢還不是問父母要來的。

一生三年:在國內,30多萬元可以蓋起一座希望小學。這61萬元,都能造兩座希望小學了,能幫助多少孩子解決讀書問題。去打造這樣一個金疙瘩,然後送給外國明星,有意義嗎?

星光囧囧:先不說這些錢可以做多少慈善公益活動,這種集資行為本身就是一種非法集資。還有,根據國家的相關法律,這麼重的金子是帶不出海關的,你們做好了也送不到你們的偶像那裡。

渺視秫秸:這些粉絲年齡都不大,價值觀還沒有形成,追星時難免會有一些瘋狂舉動,送貴重禮物給明星。但是明星應該做好指引工作,如果拒收,粉絲自然就不會再送了。

竹 林深深:送禮物給明星,這可以理解。但是集到了61萬元的巨款,幹什麼不好,卻拿去打造純金唱片。本來這61萬元可以有很多選擇,做更多有意義的事。讓人 更納悶的是:打造金唱片這種毫無營養的點子,居然獲得了幾千人的認同,這不得不讓人反思一下,中國孩子的價值觀取向了。



[專家分析]

這是85後、90後

浙江大學工管學院副院長 毛丹
華東理工大學社會系博導曹錦清
浙江工業大學人文學院教授張雷


毛丹認為,追星現象,是一種青春期的獨有現象。那些被崇拜的偶像,往往被青少年當**生髮展的標杆和心靈的寄託,偶像的生活、作品能夠不同程度地對青少年起到特有的共鳴、寬慰、激勵、引導、娛樂乃至宣洩作用。

張雷說,“偶像崇拜”是青少年時期的普遍現象,不論哪個年代都有。但是,在大眾傳媒時代,“偶像崇拜”演變為瘋狂而熱烈的“追星”。

對於這件事情。幾位老師一致覺得不需要太過於苛刻和關注。這是85後、90後尋求自我肯定、自我滿足的行為。

毛老師說,每一代都是在上一代的批評聲中長大。現在在網上活躍的年輕一代,大都是家庭條件較為不錯的,至少生活沒有問題。這些孩子在生活中眼界很狹隘,看到的都是較為美好的,因此,在一些價值觀取向上也會有偏差。等生活閱歷豐富了,自然就不會繼續如此。

張老師認為,如今這個傳播時代,新生了兩個人群,明星貴族和粉絲階級。粉絲在追星過程中,覺得只要付出,就能更接近明星,這也是一種虛榮的自我滿足。粉絲覺得自己能為明星做些事了。

從好的一面來看,這些粉絲的自主能力也很不錯。在毫無關聯的情況下,能夠為了實現某種目標團結起來,短時間內完成一件事情,也是一種能力的體現。

曹錦清說,追星無可厚非,關鍵是向偶像學習什麼。在喜愛偶像的同時,粉絲應該去了解其背後付出的努力和艱辛,了解其成長史,學習他們的奮鬥精神、開拓精神、創造精神,這樣才能腳踏實地地不斷充實自己。

現在的85後,90後本身都是**的,粉絲群這樣的團體打消了他們的**,有了同伴,有了相同的崇拜,很容易為了同樣的一件事情響應。這也是為什麼可以用這麼短的時間集資到這麼多錢的原因。

當一件事情越吸引人,粉絲自然越願意付出相應代價。既然評委不願意給自己喜歡的明星這個獎項,那麼由粉絲來給,這也是一種自我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