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兒子連勝文昨夜為國民黨拉票時,在台上被槍擊重傷 。

  (星島日報報道)繼陳水扁六年前離奇中槍後,台灣選舉槍聲再起!國民黨青年政治明星、前副總統連戰之子連勝文,昨晚在新北市站台助選時,一名黑道人物突衝上台,壓住連的後頸,用槍頂住其左臉開槍,子彈從右太陽穴穿出。連勝文送院急救,大難不死,惟台下一名年約二十九歲的支持者卻中流彈身亡,開槍疑犯當場被捕。馬英九總統含淚譴責暴力,台中選會深夜宣布,今天的選舉不受影響。

  離「五都」三合一選舉的截止法定拉票時間只剩不到兩小時,驚傳槍擊喋血案!當地警方消息稱,被捕疑兇供稱是不滿候選人而逞兇,卻誤傷素不相識的連勝文,惟真相仍有待調查。

  昨晚八時十七分左右,國民黨中央委員、剛獲聘台北市府經發會副總召集人的連勝文,到台北縣中和國小,為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鴻源助選,上台正準備演說時,一名身穿黑衣男子突然衝上台,眾人以為他獻花致意,沒想到卻掏出手槍。

  「連勝文剛上台準備演講,一名年約五十歲的男子跟上來,抱連勝文頸項,然後往下壓,拿出預藏手槍,朝連勝文頭部開槍。」目擊現場的工作人員說,連勝文可能發現有點不對勁,下意識地用手撥了槍一下,子彈打偏,穿過連的左臉,打中台下一名男子。

  連勝文當場血流如注,初時還不知道自己中彈,還問「鴻源,怎麼回事?」約二十秒後發現頭部流血,先坐在台階,隨即倒在台上。現場民眾受槍聲震動,大聲驚叫,現場情況一片混亂。

  有目擊者說:「看到連勝文用手捂住臉大叫,鮮血則不斷從指縫間湧出。」警察及工作人員一擁而上,將歹徒當場抓獲。連勝文隨即被送到永和耕莘醫院,再轉送台大醫院急診室急救。

  台大醫院發言人表示:「連勝文受到的槍傷是從左臉頰射入,右太陽穴附近射出,送抵醫院時意識清醒,但傷勢嚴重,顏面顱骨貫穿骨折,子彈距腦部僅一厘米,幸好斷層掃描腦部沒有受傷象,已送往手術室進行緊急手術,開刀急救後已無生命危險。」

  台北縣永和警分局表示,除連勝文受槍擊外,現場坐在台下、疑有小兒麻痹的二十九歲男子黃運聖,頭部中流彈,送抵耕莘醫院前已告不治。

  警方初步清查,開槍疑犯林正偉,綽號「馬面」,是永和黑道上的有名的幫派分子、地方角頭,警方當場在其身上查獲一把德國製九十制式手槍,四十八發子彈。據悉,此槍射程五十米,準確度甚高,台灣殺手多使用。

  林正偉目前已被送往永和分局進行筆錄偵訊。據與「馬面」有二十幾年交情的人士說,「馬面」有麻藥、賭博、恐嚇等前科,從小兇悍成性,經常打架、鬧事,二十歲不到就出道,長期獨來獨往。


 

Shooting at Taiwan rally wounds former vice president's son
By the CNN Wire StaffNovember 26, 2010

(CNN) -- The son of former Taiwan Vice President Lien Chan was wounded and another person was killed by bullets fired at a political rally Friday night, according to Taiwan's Central News Agency.

The gunshot wound to Lien Chan's son's right temple is not believed to be life-threatening, the report said. It did not give the son's name or the identity of the civilian who was killed.

A suspect, who is believed to be a local gang member, was arrested with a gun and 48 rounds of ammunition, the report said.

"I will let God take care of my son, Taiwan, and the public," Lien Chan told reporters.



文匯報社論 台灣選舉文化惡質化趨勢未改變
2010/11/27

台灣傳媒報道,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兒子連勝文,昨晚在台北競選場合頭部中槍,送往台大醫院急救。此次連勝文遭槍擊的真相雖有待查清,但其暴力性質已彰彰明甚。槍擊事件顯示台灣選舉文化惡質化的趨勢並未改變。長期以來,台灣族群對立、統「獨」矛盾、藍綠對決,撕裂社會,由此頻頻衍生出的選舉暴力,不僅使台灣的民主制度暴露種種缺陷,而且導致台灣社會和政局的混亂與動蕩。

連勝文昨晚曾為國民黨的郝龍斌站台,抨擊民進黨蘇貞昌「所有對台北有利、對他沒好處的事,他通通反對」,並喊出「讓我們用選票,把陳水扁時代殘留下來的幽靈政客,一起掃入歷史的灰燼中」。不料,稍後他趕赴台北縣進行輔選時,就遭遇槍擊。

台灣雖然從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就開始了「民主化」進程,但台灣「民主政治」不僅沒有朝良性方向發展,反而出現了惡質化傾向。在台灣的選舉氛圍中,長期靠「拚政治、拚選舉」起家的民進黨,竭力挑起族群對立、激化統「獨」矛盾、煽動民粹主義,這已經成為民進黨在選舉過程中根深蒂固的政治文化。在2008年「總統」大選之前,國民黨於2007年12月18日召開記者會,公佈了民進黨15大「奧步」招數,其中包括:苦肉計、栽贓法、悲情法、抹黑法、暴力衝突法、非常光碟法、謠言法、製造假錄音帶法、製造假新聞法,以及操作族群、搞失蹤、搞車禍、搞下毒事件,等等。民進黨在選舉中的「奧步」招數,對台灣選舉文化的惡質化影響深遠。

台灣社會被人為割裂為藍綠兩大陣營,帶有溫和色彩的中間選民的政治空間被大大壓縮。當溫和色彩的中間選民因對政治亂象失望而不參與選舉政治時,台灣政治發展更容易被極端的政治勢力主導。因此,台灣的「民主政治」雖然在形式上為民眾的政治參與提供了一些諸如投票、選舉、集會、遊行、抗爭等表達途徑,但台灣政治文化的極端化傾向比較明顯,影響到政治的穩定。

台灣選舉文化的惡質化,對香港不乏啟示。社民連與公民黨為分裂社會,對抗憲制,挑戰中央,不惜將台灣政治文化中的煽動對抗、民粹主義和暴力政治引入香港,在一定程度上毒化了香港的議會運作和選舉文化。但絕大多數港人崇尚理性溫和,不接受台灣政治文化的暴力和對抗。對少數政黨將台灣惡質政治文化引進香港的做法,香港主流社會絕不認同。


槍擊扭轉選情? 暴力污染民主!
Hong Kong Economic Journal
2010/11/27

台灣五都選舉投票前夕,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兒子、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昨天晚上在選舉造勢大會上遭槍擊,一名男子衝上台向連勝文連開二槍,嫌犯即時被民眾制服拘捕。

這次槍擊事件從時機和選情形勢看,都跟二○○四年三.一九槍擊案陳水扁被槍傷有驚人相似的地方——首先,陳水扁中槍的時間正值總統大選投票當日,以當時的選情計,陳水扁所屬的民進黨幾乎已無法挽回敗局,但就在投票結束前幾小時,陳水扁「 突然」中槍,整個選舉氣氛即時逆轉,陳水扁「 生死未明」,令選舉籠罩着一片悲情;陳水扁受槍傷,為民進黨帶來了大批同情票。

其次,○四年的三.一九槍擊事件,是發生在選情不利│即民進黨的一方,最終令民進黨反敗為勝。對比當前的連勝文受槍擊事件,他受槍傷的時間距離五都選舉投票僅一天(明天投票),而連勝文所屬的藍營也是陷於選情不利的窘境,如果這次連勝文因受槍傷而成功令國民黨翻盤大勝,則兩次槍擊從發生到結果都幾乎一模一樣,若此,豈非鼓勵日後在選舉中處於不利的一方部署「 發動槍擊」以圖扭轉劣勢?

選舉暴力必須受到譴責,而利用暴力達到選舉致勝的目的,更是完全扭曲民主選舉的真義——我們並不是指連勝文的槍擊事故是經策劃而行,但台灣方面應該對這次事件進行認真公開的調查,搞清槍擊的動機和意圖,否則台灣的民主只能活在暴力和陰謀的陰影之中,無法踏上真正的民主康莊大道。令人遺憾的是,○四年的三.一九槍擊案經過冗長搜證和偵訊,卻得出一個不清不楚離奇古怪的調查結果,《紐約時報》在○五年三月八日的一篇報道直指三.一九槍擊案儼如編造的廉價小說,完全不足入信,後來主犯陳義雄更被發現浮屍台南安平港,令案件無法再偵查下去;如此結局,直接令陳水扁的誠信受質疑,其「大話精」的形象無法洗刷;汲取這個教訓,國民黨政府必須對這次連勝文槍擊事件作出最嚴謹的調查,並要設法防止以暴力影響選情的惡質民主發展,令台灣民主政治可以走上更健康、更文明的正路。

這次五都選舉國民黨處於劣勢,危機四伏,相反民進黨氣勢如虹,大有捲土重來之勢,在向屬國民黨票倉的台北市,國民黨籍現任市長郝龍斌選情告急,如果落敗,兩年後馬英九爭取連任總統的本錢就會大打折扣。

「五都」人口約一千四百萬,佔台灣人口六成,更涵蓋了主要的都會區選民,故此成為藍綠陣營必爭之地。馬英九上台兩年,致力推動兩岸互通,成功打開和大陸的直航、貿易以至金融合作,更推動簽署了兩岸經貿互利協議(ECFA),為台灣經濟注入了生機,也大大緩和了民進黨執政時期高度緊張的兩岸局勢。既然在治績上有一定建樹,經濟發展也有可觀成績,為何在選舉中反而陷入劣勢?據台灣選情專家估計,五都之中國民黨可能輸掉四都,僅台中市長胡志強有力連任,這是在連勝文受槍擊前的估算, 除非槍擊事件能令選情大翻盤,否則藍營繼續執政的前景絕不樂觀。

民進黨勢力重新抬頭,反映出大陸以經濟利益作為對台統一主打的政策並不奏效,台灣民眾對於綠營倡議的本土意識、台灣主體,以至防範中國的呼籲深表認同,大陸的經濟牌無法轉化成為拉近兩岸政治距離的武器,反而民進黨微調策略,在經濟上不反大陸、政治上卻堅拒中國的「轉型」初見成效——這次五都選舉綠營以務實而不高調挑撥兩岸矛盾的形象,反而令他們贏得更多支持。

不管連勝文受槍擊會否改變選情,國民黨陷入政治困局的現實並沒有改變。


連勝文站台遭黑幫槍傷
東方日報 2010/11/27

備受矚目的台灣五都選舉投票前夕,新北市發生六年前陳水扁選總統的「三一九」槍擊案翻版事件!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兒子、國民黨中央常委連勝文,昨晚為黨籍新北市議員候選人站台拉票時,突然遭槍手衝上台按着頭朝面部近距離開槍,一發子彈從左臉射入,貫穿右邊太陽穴而出。他隨即被送院搶救,院方表示他暫無生命危險。事件中台下一名男子頭部中流彈,送院後不治。一名槍手當場被制服,向警聲稱與連家有財政糾紛,警方正調查真正動機,相信仍有最少兩人在逃。


事件震驚全台,台灣的馬英九總統譴責暴力,並要求警方全力緝兇,給社會一個交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指事件屬幫派行為。槍擊事件發生於昨晚八時十七分,距離五都選舉拉票活動截止不到兩個小時。現年四十歲的連勝文,昨晚為爭取連任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造勢晚會站台後,轉到新北市永和永平國小為市議員參選人陳鴻源的造勢晚會上台演講。

子彈穿連臉頰射死支持者
國民黨立委洪秀柱表示,當時連勝文才剛上台,還未開口講話,就有一名男子衝上台,用手壓着連的頭部朝其左臉開槍,子彈從左邊臉頰打進,再由右邊臉頰飛出,他當場血流如注。現場消息又稱,當時槍手與兩名男子突然上台,連原本以為他們是要獻花致意,沒料對方突然掏出手槍射擊,眾人見狀一擁而上,情況相當混亂。

洪秀柱說開槍男子當場被民眾制服,並認出是五十多歲男子林正偉。台灣媒體報道,林是一名有政治狂熱的永和地區黑幫分子,綽號「馬面」。洪又表示,事件似早有預謀,她懷疑是有人向黑幫出錢買兇。

永和警方初步偵訊表示,疑兇林正偉身上起出一把德國製90制式手槍、兩個彈匣共四十八發子彈及空彈殼。有媒體引述警方消息指,林被捕時清醒,承認開了一槍,又自稱與連家有財政糾紛,但警方表示不採信,並透露槍手所開一發子彈射中連勝文,再穿過他的臉頰射中台下廿九歲黃姓支持者,他頭部中彈,送院搶救不治。

蔡英文指是幫派勢力行為
連勝文中槍後,隨即被送往台大醫院搶救。台大醫院發言人稱,連的傷口在左臉與右太陽穴,有顱骨骨折,需緊急接受手術,但掃描後腦部並無受傷迹象。其父連戰聞訊後,仍趕往郝龍斌的造勢晚會為他助選,神情凝重,語調哽咽。之後他匆匆趕往醫院,而連勝文母親連方瑀則陪伴兒子身邊。總統夫人周美青、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也趕到醫院探望。連戰辦公室則代連的家人發表聲明,對事件表示悲憤。

馬英九在郝龍斌的造勢晚會上表示,五都選舉最後一天發生暴力事件,感到遺憾與憤怒,台灣民主絕不容許暴力出現在選舉當中,尤其公然帶槍上台開槍,是不可原諒的行為。他隨後亦趕往醫院探望連勝文。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則回應指,這是一宗幫派勢力行為,對事件感到震驚,又指國民黨政府應負起最大責任,要求相關部門盡快查明真相。警政署事後已加派隨扈,保護五都候選人。

連勝文今次被槍擊,令人聯想起○四年轟動一時的三一九槍擊案。陳水扁和呂秀蓮競逐連任,當時對手國民黨候選人連戰和宋楚瑜聲勢高昂,未料在三月十九日投票前夕,扁、呂於台南市站在車上拉票時突傳來幾聲槍聲。子彈先劃過陳水扁腹部,再擦傷呂秀蓮右膝的右側。扁呂配翌日以兩萬多票險勝連宋配,藍營事後批評槍擊案影響選情,惟至今仍未查出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