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turns tragedy. At least 345 people have been killed in a 踩踏事件stampede during festival celebrations in the Cambodian capital, Phnom Penh, on March 22.

Stampede in Phnom Penh, Cambodia

Huge crowds gathered on a small island to see the boat race on the final day of the Water Festival, one of Cambodia’s main events of the year. The stampede took place on an overcrowded bridge. More on BBC, image via Sohu.

The sad thing is that most of these stampedes could be avoided with better planning. It’s not that the authorities couldn’t see this coming, it’s more like they were betting on chances that it won’t happen instead. Too bad it did in this case.






柬埔寨潑水節 人踩人至少350死





300萬人湧向金邊看龍舟賽
昨天是柬埔寨三天傳統潑水節的最後一天,全國各地約有300萬人湧向首都金邊觀看在王宮前舉行的龍舟大賽以及在河口鑽石島的慶祝活動,不幸金邊通往鑽石島的一座吊橋在晚間11時爆發擁擠踩踏,造成至少350人喪生、400多人受傷。

有人昏倒 有人觸電 有人掉進河

由於遊人太多,狹窄的吊橋晃動不已,引爆恐慌情緒,導致人群擁擠踩踏,許多人當場被踩死,不計其數的人跳河逃生。引發恐慌的原因各方說法不一,一名附近小販說,有些人不堪擁擠而昏倒,其他人開始推擠。一名澳洲觀光客則表示,當時吊橋兩頭的人都往上擠,吊橋中間的人跌倒,至少50 人跳到河裡,有些人跳河時抓著橋上的電纜,鬆脫的電纜造成其他人觸電,情勢一發不可收拾。

慶祝雨季結束的潑水節是柬埔寨最的傳統活動,有420艘船參加的龍舟賽在傍晚結束,接著在鑽石島有演唱會和特賣活動,人潮蜂擁而至,許多服飾店和其他商品的打折促銷尤其吸引了許多女性。官方電視台引述兩家醫院通報表示,死者當中至少240人為女性。

赤棉以來 柬埔寨最黑暗慘劇

柬埔寨總理洪森形容這是赤棉政權大屠殺以來,柬埔寨最黑暗的時刻,並宣布將在25日舉行全國哀悼。
目前死亡人數說法不一,政府發言人表示,踩踏事件造成至少350死,410傷,死因多為窒息和內傷。數百名傷者被送往金邊市八所醫院救治,許多人受到傷勢嚴重,死亡人數可能繼續增加。

柬埔寨潑水節吸引很多觀光客,但目前還未傳出傷者是否包括外籍人士。



潑水節踩死人/太平間擠 屍體排路邊

昨天晚上是柬埔寨三十多年來最悲慘的一夜,救護車的警笛聲徹夜不停,從發生踩踏事件的鑽石島吊橋把傷者送醫,事故現場停放著一排排的屍體,許多人心急如焚的在各醫院尋找下落不明的親人,而醫院的太平間不夠用,只能把死者暫時放在空地上。

柬埔寨潑水節每年都吸引數百萬人同慶,人潮擠得密不透風,昨晚發生推擠事件後,警察和救援人員必須在人潮中挺進,有時甚至用皮帶抽人才能前進。

現場拍攝的錄影畫面慘不忍睹,有數十人層層堆疊在一起,有些人顯然已氣絕,還活著的人奮力掙扎,卻無法脫身。在慌亂中,不知有多少人跳河逃生,可能有不少人淹死。而陷在橋上的人根本無法動彈,跌倒的人就無法再爬起來。

來自紐約的攝影師海曼斯事故發生後半小時抵達現場,只見連結金邊市和鑽石島的吊橋上散落了數百隻鞋子、衣服、太陽眼鏡,河中還有一具屍體載浮載沈。

事發後,許多人幫忙把死傷者抬開,送上卡車、摩托車、救護車,有些生還者不知所措的呆坐在地上。救護車不斷往返事故現場和醫院,直到數小時後天色已亮,送醫工作才結束。

救援人員在現場闢地臨時停屍處,許多屍體都是年輕人,身上傷痕累累。警方的警戒線攔不找尋親人的人,一名62歲的父親很快在成排屍體中找到25歲的大女兒,但18歲的小女兒卻遍尋不著,他跑到各醫院的臨時太平間。金邊一家醫院就有105人死亡,其他七間醫院也收容了數百傷者,醫療資源不足的金邊醫院根本無法應付這場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