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 Photo: MANTAN Web

by Shiso on November 10, 2010

Nine member Ska band, 「東京スカパラダイスオーケストラ(スカパラ)」“Tokyo Ska Paradise Orchestra” (aka Skapara) will be contributing their talents for the theme songs of 海賊王ワンピース“ONE PIECE 3D” and 美食獵人トリコ“Toriko 3D“.

The producer, Shimizu Shinji, confessed that he is a big fan of Skapara, and that he was already hearing the ‘Skapara sound’ in his head while “ONE PIECE 3D” was still in its development stages.

Skapara members also commented, “Like how One Piece is on a never-ending journey full of friendship and love, Tokyo Ska Paradise Orchestra is also on a never-ending journey for music. We are very honored about this, and we will put all the powers of our 9 members into it.”

The films, which have been double-billed under “Jump HEROES FILM“, are scheduled for release on March 19th 2011.



  1980年代後半,出現了一個以街頭及CLUB為中心,展開許多live表演的樂團。他們的名字就是「Tokyo Ska Paradise Orchestra 東京斯卡樂園」

  他們充滿魄力的表演隨著每次演出,觀眾也越來越多。1989年,自獨立廠牌旗下推出黃色的12 inch黑膠唱片《TOKYO SKA PARADISE ORCHESTRA》。在一片矚目之中,來年1990年他們推出單曲《MONSTER ROCK》及專輯《SKAPARA 登場》正式出道。之後,以啟發他們的SKA斯卡曲風為基礎,堅持著他們的 「SKAPARA(東京斯卡樂園的暱稱)正字標記」、並憑著超越各種音樂類型的「東京斯卡」曲風,成為散發出男子氣概的全世界首屈一指的現場演奏團體。

  以SKA斯卡這種絕非市場主流的音樂為起點,團員編制有10人以上的他們,可以說是從東京的地下樂界異軍突起,他們所表現出來革新且充滿瞬間爆發力的活動也讓之後的日本樂壇益發活性化。出道後的來年1991年,他們便在日本武道館舉辦了動員10000人的現場表演。8張原創專輯,海內外總計1000場以上的現場表演。SKAPARA的音樂作品與現場表演,都再再展現了他們 「不妥協的專業主義」 以及在表演方式中 「勇猛果敢的遊戲精神」。

  雖然經歷了團員離團、意外、過世等各式各樣的災難,他們仍保有全力前進的精神。避免制式化,常常讓樂團保有新鮮感的冒險心。從1993年當時的團長ASA-CHANG脫隊後至今,團員們都各自在不同的場合擔任過團長的角色,直到目前為止都以沒有固定團長的方式持續活動,團員全部都會提出樂曲的概念,也都會針對編曲及製作發表自己的意見。經常保持著同等的關係,而且互相超越,也不會忘記要有出人意表的表現,這樣一種奇妙的關係,就可以說是其證明。這種型態的樂團能夠如此歷久不衰,一直不斷活躍於樂壇的最前線,可以說在全世界都找不到同樣的例子。

  另外,除了身為音樂人外,也相當活躍於DJ活動的他們,還設立了自己的唱片品牌 「JUSTA RECORD」,除了重新發行一些相當具有原創性的SKA斯卡作品外,也持續發表一些帶動CLUB新潮流,相當適合於舞池播放的音樂。此外,還不定期出版可以說是該唱片品牌官方雜誌的 「JUSTA MAGAZINE」。

  2000年12月,專輯《FULL-TENSION BEATERS》獲邀於歐洲發行,並在12天內舉辦了橫跨英國、法國、比利時、荷蘭、德國共5國11場演出的熱烈歐洲巡迴現場表演。到最後一天,於柏林舉辦的跨世紀現場表演為止,他們的表演一路讓地道的歐洲人狂熱,也讓眾多的SKA斯卡愛好者驚訝的啞口無言。

  他們並獲得SKA斯卡曲風的開山始祖 「SKATALITES」 邀請一起參加全美國的巡迴現場表演,連 「DUB界的巨人」 DENNIS BOVELL都曾說過「如果是為了SKAPARA,無論何時我都會把檔期空下來」,如此備受推崇的東京斯卡樂園,他們從正統的SKA斯卡,到爵士,甚至搖滾都能詮釋的音樂表演,在全世界的SKA斯卡樂團中,都是值得一提的特別存在。連外國的歌手、音樂人也會常常趁著拜訪日本的時候,為了要尋找SKAPARA的CD而踏進唱片行。對世界各地愛好SKA斯卡的樂迷們而言,他們的名字一直是備受尊崇的對象。

  2002年時所推出的專輯《Stompin』 On Down Beat Alley》,創下了實際銷售超越50萬張的優秀成績紀錄。並成為第一個獲得ORICON公信榜冠軍的SKA斯卡樂團。另外,接下來現場演出的規模也更加擴大。往年都是舉辦4萬~7萬人的CLUB巡迴表演,但在2002年則舉辦了總計11萬人參加的巡迴現場表演。其中也包括了(SKA樂團史上第一次)體育場規模的橫濱ARENA(15000人)演出。另外,他們還參加了3次的FUJI ROCK富士搖滾音樂祭。

  東京斯卡樂園這次的新作品,完完全全收錄了多首在 「2004年秋冬巡迴演唱會」 中一邊實際演奏,同時不斷修改而完成的新歌,是一張他們用全力完成的作品。這張專輯在進軍世界舞台所要求的「原創性」與他們於日本樂壇所處的地位之間,取得了至今為止最佳的一次平衡,無庸置疑會為日本樂壇帶來相當的影響。(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