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網8月19日消息:上海世博會首張官方歌曲專輯,暨《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歌曲專輯》已由上海世博局策劃、中國唱片總公司出版、中國唱片上海公司發行,於即日起亮相全市各大音像商店、世博園區及機場書店。

《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歌曲專輯》的首發版本為一套雙碟專輯,收錄歌曲24首。英文主題歌《Better City Better Life》、中文主題歌《致世博》、倒計時600天歌曲《微笑說你好》、倒計時300天歌曲《Better City Better Life》、“生命陽光館”主題歌《生命陽光》、倒計時一周年歌曲《城市》、倒計時200天歌曲《微笑上海》、“明星帶你看世博”主題活動主題歌《海上生明月》等主題歌曲悉數收錄在內。24首歌曲的演唱人包括Jonathan David Buck、Siedah Garrett、譚晶、孫楠、黃英、廖昌永、李泉、趙薇、薩頂頂、何潤東、徐若瑄、伍思凱、林俊傑、阿杜、周華健、蔡琴、Jam Project、解曉東、容祖兒、成龍、劉德華、李玟、張靚穎、陳綺貞、羽泉、蕭敬騰等諸多海內外歌手明星。創作人更是彙集了昆西•鐘斯、譚盾、趙光、林夕、舒楠、安棟、何啟宏、菊地圭介、陳少琪、莊冬昕、小柯等全球優秀的音樂創作人。這些歌曲從旋律到歌詞的含義,處處可以體現出這些創作人的良苦用心:歌曲旋律多樣,既有世界風格,又有中國民族特色音樂;歌詞簡單流暢、琅琅上口。這些歌曲有別與印象中的晚會歌曲,在表現世博主題、反映上海特色的同時,又兼具時尚、貼近生活、風格各具。

隨著該專輯的發行,世博歌曲必將更廣泛地流傳開去,作為上海世博會的聲音符號永久地記錄下這座城市、這屆盛會的美好記憶。



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歌曲專輯

製作發行:中國唱片
發行日期:2010年8月19日
專輯語言:國/英語


中國百年盛事,中國全力打造自1851創始以來最大規模的世界博覽會,以宣揚「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為口號,上海世博會開幕 式在2010年4月30日北京時間晚上八點在世博文化中心精彩登場。由美國著名歌手喬納森.巴可(Jonathan Buck)、 席依達.蓋瑞 特(Siedah Garrett) 主唱的「Better City Better Life」演繹的英文主題歌,中文主題歌「致世博」由譚晶、孫楠、黃英和廖 昌永演唱,他們用歌聲打造上海世博會的聲音符號。

《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歌曲專輯》所收錄的24首歌曲都是呈現世博的主題,並反映上海特色的歌曲,包括主題活動歌「明星帶 你看世博」、倒計歌「微笑說你好」、「微笑上海」和「城市」等,演唱人包括容祖兒、李泉、趙薇、遊鴻明、薩頂頂、林俊傑 、阿杜、金莎、By2、蔡琴、周華健、成龍、何潤東、徐若瑄、伍思凱等兩岸三地歌手和諸多海內外明星。歌曲曲旋律多樣化,富 有中國民族特色,且有著兼具時尚的世界風格。

專輯曲目:

Disc 1
01.Better City Better Life – Jonathan David Buck / Siedah Garrett
02.致世博 – 譚晶 / 孫楠 / 黃英 / 廖昌永
03.親愛的城市 – 7 Days
04.呼喚 – 劉雅婕 / 小松拓也 / 水靈組合
05.城市的臉 – 李泉 / 趙薇
06.閃耀之城 – 遊鴻明 / 戚薇
07.世界博覽 – 小熒星合唱團
08.Our EXPO – 薩頂頂
09.微笑說你好 – 何潤東 / 徐若瑄
10.Colorful World – 蘭色花園
11.Better City Better Life – 伍思凱
12.夢想的翅膀 – 林俊傑 / 阿杜 / 金莎 / By2

Disc 2
01.大城之光 – 周華健
02.魅力上海 – 關喆
03.開始 in city – 好男兒
04.華麗的笑臉 – 蔡琴
05.擁抱的印記 – 金海心
06.Only One – Jam Project
07.生命陽光 – 解曉東 / 容祖兒
08.看世界 – 廖昌永
09.有朋遠方來 – 宋洪麗
10.城市 – 成龍
11.微笑上海 – 群星
12.海上生明月 – 群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