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10 TRACKS + DVD* Live versions
2010/10/1

01. 詩與胡說
02. 瘋子
03. 出走太平洋
04. 愛麗絲夢遊仙境症候群
05. 菇菇歌
06. 西伯利亞開滿臘梅花
07. 鋼鐵人
08. 噓
09. 無名
10. In the End
11.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廣)

Bonus DVD Live versions
01. 詩與胡說
02. 千千萬萬個我
03. 你是我的花朵
04. 溫柔
05. 光明會(廣)

一個在香港歌壇唱遊十年的天后級歌手何韻詩,首度發行國語專輯。把台灣當作一個新的起點,在台發行個人首張國語專輯,作為一個新人,重新出發。

唱出一首首陪我們走過的歌曲,製作最新國語專輯【無名.詩】,用最真摯的心譜出大世界的娓娓,告訴你並不孤獨,因為我們都相信世界盡是無名英雄。

擁有勇氣是一件不可多得的事情。

當生命影響生命,那微細感動,連結力量如蝴蝶效應,拍翼起飛,動盪千里。無論怎樣平凡與微不足道,在這世界上你還是獨一無二的可貴。




何韻詩 - 詩與胡說 EP
Warner Music



01.詩與胡說
02.千千萬萬個我


單曲中的兩首歌,以節奏傳送正能量,用最真的歌聲譜出以生命影響生命的道路:


《詩與胡說》
彷如自顧自呢喃,微笑對著空氣說話,把所有藏在心中的大小二事通通大聲說出來。天南地北,輕鬆愉快地道出胡說的慨念;管它什麼好的壞的結果,覺得對的就要大膽說出來。




《千千萬萬個我》
一首十年前談自己的歌,重編國語的詞,讓成長後的她詮釋;決意把感動昇華,讓喜歡聽她的歌的人,分享她的信念與精神,音樂不朽。

當生命影響生命,那微細感動,連結力量如蝴蝶效應,拍翼起飛,動盪千里。儘管是胡說,說的儘是真性情,無論怎樣平凡與微不足道,在這世界上你還是獨一無二的可貴。

小孩愛胡說,看到什麼說什麼,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勇氣無敵。後來漸漸長大了,被生活經驗磨滅勇氣,慢慢也就失去胡說的能力。有許多說話不想說、不敢說、不願意說,但許多事情是無法預計的,牛頓隨意坐在蘋果樹下發呆的時候怎麼會想到一切是發現地心吸力的開始?

胡言儘管看似渺小,卻攜帶著不可思議的力量;當一根火柴只能燃燒十秒,千萬根火柴以薪火相傳的態度,就可以從黑夜支撐到天明。這就是生命的奇妙,證明從夢想出發的言語成就的無限。

香港歌手何韻詩以其勇氣及堅持,透過音樂傳播正能量,鼓勵大家不要害怕,在這個夏天盡情把所思所想與詩胡說,朝著夢想起飛,讓千千萬萬人兒,用盡力氣清心直說。

管他的 好結果 壞結果
我只負責 清心直說
偉大夢想 最初聽來 大概也 差不多
摘自《詩與胡說》

一個在香港歌壇唱遊十年的女歌手,天賦勇氣與真情,第一次在台灣發表單曲的她,以此作為第一根火柴,以清心直說的態度唱出輕快樂曲召喚大眾,點燃大眾說出心中所想。同時,何韻詩於2006年推出廣東歌《光明會》,以號召及集合大眾力量為主題,自此香港歌迷發動自願組織「光明會」以宣揚正能量的互助精神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這次藉著單曲的發行,「光明會」將以與詩胡說的慨念發動現場及網路活動,讓台灣的朋友在這個夏天,鼓起勇氣把所思所想通通說出來,再透過互相幫忙,築起一條實現願望的道路。


關於何韻詩
何韻詩於1996年參加第十五屆新秀歌唱大賽(香港),奪得冠軍殊榮,其後因唱功了得而獲樂壇巨星梅艷芳發掘,是唱作型音樂人。

2001年推出其首張個人EP(單曲),其獨特唱腔及強悍造型,打破一貫香港樂壇女新人的傳統方程式。隨後於該年度各大樂壇頒獎禮囊括多個新人獎項,包括商業電台叱吒樂壇新力軍女歌手金獎、TVB勁歌金曲最受歡迎女新人金獎、香港電台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女新人銀獎、及新城電台勁爆新登場女歌手獎等。

2005年,何韻詩的演藝事業再創高峰;她親自策劃、監製、兼主演的舞台劇《梁祝.下世傳奇》廣獲一致好評,而舞台劇主要歌曲〔化蝶〕及〔勞斯.萊斯〕更大受歡迎,佔據各大流行榜冠軍位置。何韻詩亦於該年度各大樂壇頒獎禮勇奪多個重要獎項,進一步奠定其實力唱作人的地位。

2006年10月,何韻詩首次於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了一連三場的《HOCC Live in Unity 2006》個人演唱會,反應熱烈叫好叫座,更於三個月內加開兩場。演唱會的熱潮持續,其後於2009年10月,何韻詩再次於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了一連四場的《HOCC Concert 2009 - SUPERGOO》個人演唱會,再一次奠定了香港樂壇天后的地位。另外,於2009年,何韻詩於劉偉強執導的賀歲電影《游龍戲鳳》的演出亦得到各方讚賞,更首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提名,而更在2010年的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獲頒最佳造型女藝人。

歌唱事業以外,何韻詩一直以傳播正能量為生活理念,於2008年推出《十日談》紀錄片作慈善售賣幫助香港弱勢社群,及其後一直熱心參與各類型慈善活動,並到世界各地作慈善探訪。除於2007年獲委任為ORBIS奧比斯青年大使,及於2007-2008年獲委任為OXFAM樂施會樂施大使,何韻詩更於 2007年成立何韻詩慈善基金,致力教育支持者及年青一代貢獻社會。






何韻詩 - 愛作戰 [TVB《女王辦公室》片尾曲]
2010/3/5



何韻詩廣東新歌《愛作戰》CD版,《愛作戰》是TVB新劇《女王辦公室》片尾曲,《愛作戰》由陳少琪填詞,鄧智偉作曲。



歌詞:

若未盡量學會殘忍 怎對敵人
若未盡量習慣難堪 跟你便難合襯
要記住兩個人 便有勝負要分
事實大地沒有原因 不會覓尋
事實共伴沒有情感 不會愈來愈近
我倆是對愛人 亦愛發動戰爭

別要痛心 痛心無用
別要淡忘抱擁 其實不痛
當發現再難感動 言不由衷
看時鐘 仍繼續轉動

痛哭 痛哭無用
若愛恨常對沖 衡量比重
休戰後愛情可能 無影無蹤
我們將 懷緬曾那樣痛
絕未愿望學會容忍 只愛服從
就像烈士害怕寒冬 只會愈來愈凍
勉強為了笑容 就會 跌入暗涌
別要痛心 痛心無用
別要淡忘抱擁 其實不痛
當發現再難感動 言不由衷
看時鐘 仍繼續轉動

痛哭 痛哭無用
若愛恨常對沖 衡量比重
休戰後愛情可能 無影無蹤
我們將 懷緬曾那樣痛


Denise 何韻詩 - 愛無愧[TVB《美麗高解像》主題曲]
2009/12/15



何韻詩最新廣東歌《愛無愧》CD版,《愛無愧》是TVB新劇《美麗高解像》主題曲。演藝圈五光十色,美女如云,但美麗與名利的背后會是甚么?無線電視將推出以電視娛樂圈為背景的時裝新劇《美麗高解像》,由徐子珊、伍詠薇及陳敏之演繹三位不同出身的電視臺女明星,描寫一眾美女為上位而展開一場“鳳”爭惡斗,揭示藝人面對圈內的種種挑戰與引誘、自我的膨脹與失控、毒品陷阱、桃色糾紛、狗仔隊追訪等等,務求把藝人的演藝生涯、鏡頭前后的景況一一呈現于觀眾眼前。

故事主角高青雯經選美而晉身娛樂圈,勇奪冠軍后火速上位,現實中的徐子珊與劇中角色不無相似的地方,繼二零零四年摘下港姐后冠后,參演劇集的機會接踵而來,二零零七年憑《學警出更》及《舞動全城》奪得無線臺慶頒獎禮的“飛躍進步女藝員”獎,二零零八年更憑《跟蹤》一片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新演員”獎,演技漸獲肯定。這次,子珊在新劇《美麗高解像》里得挑戰新角色,飾演一名自小發明星夢的少女,以為擁有美麗,即可擁有一切,在娛樂圈走紅后卻開始迷失自我,事業上竟耍手段搶去其他女星的風頭,感情上又搶了好朋友的心上人,直至遇上一次毀容意外,并遭傳媒大肆抹黑,才明白內心的美麗更為重要,專心一意重新踏上演藝舞臺。

另一女角伍詠薇同樣由選美入行,不但有公認的美麗,其爽朗大情大性的風格更在圈中馳名,她在劇中飾演電視臺當紅一姐姜展鳳,面對新扎女星的涌現,依然霸氣逼人。不過,展鳳為了保持其“美麗神話”的形象,不惜整容及注射大量美顏藥物,以致容貌變形,弄巧反拙。除了其化妝品代言人的地位被青雯取代,展鳳與廣告公司總裁的私情更被揭爆,名氣每況愈下,繼而與傳媒串謀造謠攻擊青雯。今次是伍詠薇首度跟徐子珊合作,劇中二人初期是師徒關系,后來就斗過你死我活,上演連場攻心計!

由模特兒入行的陳敏之,近年在熒幕漸露頭角,繼參演臺慶劇《富貴門》后,今次在新劇《美麗高解像》里會擔當更重的戲份。她飾演的新晉花旦唐可兒憑著“傻大姐”形象而廣受歡迎,看似事業順利,但原來背負著家庭債務,不得不密謀上位賺錢。可兒眼見圈中好友青雯越來越紅,為求出位跳槽敵臺做一姐,面對種種壓力下,竟染上毒癮,不能自拔,前途盡毀。

本劇將娛樂圈百態作了一個高解像特寫,探討美麗背后所隱藏的人性黑暗面,有賴得到香港政府提供有關吸毒的資料和協助,透過角色的經歷反映現時濫用藥物的情況日趨年輕化,希望向時下青少年灌輸正面的價值觀。此外,本劇對幕后情況的描繪亦大有噱頭,令畫面上出現很多戲中戲的有趣場口,更不乏多位美女穿上性感泳衣和晚裝的場面,鏡頭下盡是引人入勝的美麗造型,叫觀眾目不暇給。一眾女星戲里戲外爭妍斗麗更是焦點所在,定必掀起娛樂圈熱門話題。



作曲:鄧智偉
填詞:陳詩慧
編曲:
監製:

歌詞

耀眼金色的包裝 你今天好比如一束花 明天這一刻璀璨嗎
拆開金色的包裝 我今天應該能看到吧
誰故意去誘惑 沉迷難逃嗎

或者心裡 就似是有鬼
越想觸碰 越要學放低
有一種忌諱 是一世
什麼亦 能摧毀 Hmm Hmm

或者可以 自我控制 別理會世間引誘豔麗
誰可以 就算得到身邊一切 然而仍能無愧

REPEAT*

伸手可以捉摸
每一個可能性與結果
如傷過自愈再來過
看你那麼像我
像找到分身的一個我
在灰色天空中閃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