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Rca Records
Release Date Aug 17, 2010

◎傳媒與Van Morrison、Nick Drake、Tim Buckley等前輩相提並論的靈韻新民謠創作才子
◎一肩扛下詞曲撰寫和製作大任,空降美國告示牌季軍位置
◎同時滲入藍調、鄉村、放克等元素,散發簡單又具感染力的聲線

1. Repo Man
2. New York City's Killing Me
3. God Willin' & The Creek Don't Rise
4. Beg Steal Or Borrow
5. Are We Really Through
6. This Love Is Over
7. Old Before Your Time
8. For The Summer
9. Like Rock & Roll And Radio
10. Devil's In The Jukebox

丟開所有包袱,持續認真做自己所愛的音樂,捨去過多繁雜樂器綴飾,利用極簡派的淒美感與唱至內心深處感動頻律,讓所有嚴苛評論家驚豔不已,紛紛拿Ray Lamontagne與Van Morrison、Nick Drake、Tim Buckley等前輩相提並論,一位不可多得的都市新民謠創作才子,如同一股清流滑過喧鬧的流行區塊!
拿下波士頓音樂「年度專輯/Trouble」、「年度單曲/Trouble」、「最佳男演唱/創作人」三項大獎+XM衛星電台國際音樂獎之「最佳新Acoustic搖滾藝人」,及全英音樂+MOBO Awards入圍肯定的Ray,年輕時期因為父母常搬家,所以結交不到什麼好朋友,求學過程也是落得勉強畢業,直至聆聽到德州民謠搖滾傳奇大師Stephen Still的〈Tree Top Flyer〉後,讓Ray拋開腦人不順遂的生活,投注所有心力在音樂上。2004年如願以償發行首張個人專輯《Trouble》,其中同名單曲〈Trouble〉藉著美國偶像第五屆冠軍Taylor Hicks演唱,獲得廣大矚目,就連黑色喜劇電視影集「Rescue Me」都選入其襯樂搭配,2006年一躍成為英國金榜Top40暢銷金曲,專輯更拿下第5名佳績。接著《Till The Sun Turns Black》和《Gossip In The Grain》,紛紛在英美排行榜上佔有一席之地。

全新大碟《God Willin' And The Creek Don't Rise》,由Ray一肩扛下詞曲撰寫和製作大任,空降美國告示牌季軍位置。以Acoustic吉他拉起序幕的〈Repo Man〉,接續悄悄滲入藍調和放克元素,甚是引人入勝;帶些靈魂特質的嗓音灌滿〈New York City's Killing Me〉,並填上濃濃鄉村味覺,示意想逃離這鋼筋水泥的都市,在一片閒適鄉間自在翱翔;如同一位說書人,輕彈著吉他伴奏,襯入歷經滄桑般的聲韻演繹〈Are We Really Through〉,令人無比動容;如泣如訴的詮釋〈This Love Is Over〉,尤其Ray情感豐富的變化線條,引領聽眾進入到那段結束愛戀的傷心情境裡頭;斑鳩琴的跳躍穿繞〈Old Before Your Time〉,就是會激發欲想隨樂輕鬆搖擺,討好挑剔的雙耳;由Ray全權負責口琴+Acoustic吉他的〈Like Rock & Roll And Radio〉,散發的民謠風格簡單又具感染力。毫無疑問,再一次Ray交出令人滿意的優質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