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國王、小鳥
02. 我的爸爸
03. 停不下的
04. 老裁縫
05. 我從抽屜裡偷了媽媽的二十塊錢
06. 芒種
07. 西北偏北
08. 一個理想主義者的獨白
09. 少年時光
10.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

晚風瑟瑟
每當你獨自走過她身旁
她會與你搭訕:
“先生你做不做”
那鮮紅的唇彩有些刺眼
有一些刺眼
她的普通話說的那樣蹩腳
看著她的雙眼有些害羞
有一些害羞
那是一張多麼美麗的臉
我拿著剛買的燒餅
你要不要也來一口
這有多麼的可笑
我這個沒用的人
  
巷子裡又升起了炊煙
誰家飄來燉肉的味道
而我卻只想親吻那鮮紅的唇
  
你擁有現成的愛情
擁有現成的幸福
不需要多久的愛情與幸福
這是一個有風的夜晚
你說你有時也孤獨
我說我們都一樣
至少沒有悲傷
  
晚風瑟瑟
每當你獨自站在那街上
我說我們就這樣
至少沒有悲傷


  劉2,山東男人,名東明,因有一家兄在上,排行為2,平日又總是犯些很2的錯誤,亟需對自身不斷犯2的行為缺點進行糾錯,便自名為2以自省。

  劉2師出無名,於千禧年春天帶著一場事關音樂的春夢來到北京,開始了他的夢之旅。著名文字商人郭敬明很小資地說,一夢三四年,劉2這個草根的夢顯然比郭商人的夢更冗長,一夢八九載,北京2008奧運期間,劉2在外避運的同時,度過自己的30歲生日。

  劉2的夢之旅在以地下通道賣唱為開端,之後走上地面,走進酒吧,一主唱,一貝司,一鼓手,摸爬滾打,後來樂隊散了,他便一人,一吉他,一口琴,行走江湖。無論是樂隊還是個人,劉2都力求讓其結構簡單化,簡單得正如劉2歌裡的和絃,內容現實化,現實得如同我們捉摸不透的生活。

  劉2在歌裡調侃著“就算比不過周杰倫,也要紅過那周雲蓬”,但一提到要炒作他又皺眉,說人家玩“二流的把戲”,劉2就這樣,一直過著又2又正經的生活,南北,西東,不去鼎拜也不去跟紅。

  終於,劉2在其音樂作品已填滿兩張DEMO《動物兇猛》、《劉2的把戲》和一張手工EP《鳥巢》之後,於2009年12月25日,出版了個人首張具有版號的合法文化音像製品——新專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