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語樂壇,一直是個異類。他厭惡交際,厭惡宣傳,潛心追求音樂。自從2003年大受好評的專輯《生如夏花》之後,讓歌迷望穿秋水始終不見他的新作品,也很少見他在公開場合露面。8月27日,一場名為“怒放 搖滾英雄”的演唱會將在工人體育場上演,這場演唱會集中了12位在中國搖滾 樂歷史上舉足輕重的人物。

  昨天,張楚 、何勇、、、朴樹 、爽子、唐朝樂隊 的丁武 、黑豹樂隊 的趙明義和大鵬出席了發佈會。發佈會現場,朴樹接受了專訪,他談及這麼多年來沒有新作品的原因是“無話可說”,直至這一兩年才又有想表達的東西,他透露新專輯歌曲已經寫好,樂觀的話也許在今年的生日前後(11月)就能和大家見面。2005年結婚至今,仍能在媒體上看到關於朴樹夫妻恩愛的新聞,也曾有人質疑婚姻生活令朴樹的音樂創作停滯,對此朴樹稱:“沒什麼影響,我媳婦管我沒那麼緊。”

  心理年齡20歲左右 有時覺得自己是個孩子

  7月27日下午,朴樹在將參與演出的“怒放 搖滾英雄演唱會”發佈會上姍姍來遲,戴著鴨舌帽、身穿亮黃色的米奇T恤搭配一條短褲,沒一點明星的樣子。朴樹到現場的時候,其他的歌手汪峰、鄭鈞 等人已經坐在台上,他悄悄地坐到了邊上的位置。主持人問他最近忙什麼的時候,他依然是一貫的寡言:“沒幹什麼,最近天氣熱。”而當其他歌手都在談自己心目中的中國搖滾以及搖滾音樂的變化時,主持人問朴樹:“你年輕的時候應該也是聽他們的歌的,現在是否覺得他們有點滄桑感?”朴樹說:“別說他們,就我,頭髮也白了。”

  隨後接受專訪時,朴樹說到自己當天顯得活潑的打扮,他打趣說:“老了的人都喜歡這樣。”但是當你想要跟他探究“年輕不再”的問題時,朴樹又說:“我覺得還好,我的心理年齡還是二十歲左右,真的,我有時候會覺得自己還是一個小孩。”其實在很多人的心目中,朴樹依然還是那個憂鬱的年輕人,帶著點孩子氣。雖然他不迎合媒體,但至少他說的話都誠懇。

  沒作品是因為沒話想說 新專輯歌曲已寫完

  朴樹向來低調,上一次公開亮相已經是兩個多月前的事情,就連不久前和太合麥田解約也是悄無聲息。不過令歌迷最為期待的始終是他的音樂,2003年《生如夏花》之後,朴樹再沒新作問世,對此他說:“我覺得唱歌、寫歌、發言都是當你有話想說的時候,或者很想表達什麼的時候就唱歌,但是當你沒有什麼想說的時候,我覺得沉默就可以了,沒話找話是我不能接受的。”還好這種沒有東西想表達已經成為過去,朴樹說,“從去年開始又有了想要表達的東西”。

  “新歌已經寫好,估計接下來兩個月就會開始錄音,希望能在他生日的11月份和大家見面。這張全新的專輯包括詞曲創作甚至編曲製作,都是朴樹自己一手包辦。”朴樹的助理透露。當記者想進一步瞭解新歌的風格是延續以前還是會有改變時,朴樹說:“我說不上來,我覺得不需要定義吧。”

  早睡早起生活很健康 媳婦沒管那麼緊

  朴樹雖然是個藝人,但他的生活和其他圈子裡面的人不同,也令不少人很好奇“他到底在幹什麼?”朴樹說:“我現在的生活特別健康,早睡早起、鍛煉、跑步。”和演員結婚已經五年,偶爾能從吳曉敏 的口中知道一些他們婚姻的狀況。朴樹這些年來沒有作品問世,也曾有人質疑是婚姻生活令他的音樂創作停滯,對此朴樹說:“還好還好,沒什麼影響,我媳婦管我沒那麼緊。”



  出道至今,朴樹一直都很隨性,做他喜歡的音樂,或不做音樂,新專輯已經進入後期階段,關於未來的發展,他坦言沒有任何計畫:“我一直就不是一個有計劃性的人,比如說我年輕的時候會有很多的夢想,也會對自己有很多期望等等。但現在越來越大,我就覺得隨著生活走就可以了。”

  這次朴樹加盟“怒放 搖滾英雄演唱會”的演出,關於“搖滾”,朴樹雖然也被歸納其中,但他卻一臉迷茫稱:“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搖滾,我也不知道什麼是搖滾。”朴樹這次獻唱令很多歌迷期待,但他本人對此卻坦白表示自己沒有什麼期待,“我就當做一次普通的演出,希望順利吧”。張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