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鄧麗君”李爍

  羊城晚報記者 易芝娜

  7月31日及8月1日兩晚將在廣州星海音樂廳舉辦兩場“柏菲之聲”音樂會,李爍、趙鵬、朱嵐嵐等一批本地“發燒唱片歌手”,將與戲曲表演藝術家梁玉嶸、早年曾紅極一時的流行歌手古璿等一起,以翻唱懷舊經典的方式,充分展示廣州樂壇的實力。

  老歌懷舊是主旋律

  不管是7月31日晚梁玉嶸領銜的“粉墨情緣”主題音樂會,還是第二晚的古璿打頭陣的“好歌獻給你”音樂會,“菲柏之聲”系列都選擇了以翻唱老歌打動人。

  《上海灘》、《王昭君》、《岳飛•滿江紅》、《天路》、《花兒為什麼這樣紅》、《忘不了》、《懷念戰友》……這些流行金曲和影視歌曲,經過了廣州著名音樂人許建強與陳珞等人的重新編配,由這些嗓音獨特的實力唱將們重新演繹。演出還有廣州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演奏家張毅領銜的絃樂隊,省內二胡、琵琶、笛子、古箏等民樂演奏名家現場演奏,舞臺上還配備了錄音棚專用的麥克風,以求展示歌手們最“真實”的嗓音特質。聽眾在重溫經典旋律的同時,也可以“發燒”的角度去欣賞。

  新人亮相聲音熟悉

  首場領銜“粉墨情緣”音樂會的梁玉嶸,是譽滿曲壇的粵曲平喉唱家,“星腔”第四代傳人,她憑著出色的扮相和細膩的演唱技巧征服了廣大粵曲愛好者,近年又涉足發燒樂界,推出了一套名為《粉墨情緣》的發燒大碟。8月1日晚的“好歌獻給你”主題音樂會上,資深唱將古璿早年推出過《璿曲蔓地》系列專輯,同樣擁有一批忠實粉絲。

  兩場音樂會值得期待的,還有一批年輕面孔———李爍、趙鵬、伽菲珈而、朱嵐嵐、甘雅丹、吳非凡等發燒界唱片紅人。李爍嗓音特質與鄧麗君相似,有“小鄧麗君”之稱,已推出過7張個人專輯;趙鵬畢業於星海音樂學院,曾組建“驚堂木樂隊”擔任主唱、隊長兼節奏吉他,他的《人聲低音炮》系列發燒專輯,早已成為音響發燒友們必備的試音寶典……相信觀眾聽到他們的聲音絕對不會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