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8
摩登天空

1. The Last Radio Show
2. The Last Radio Show (Radio DJ Mix)

  
查可欣,暱稱查查。
電台DJ、唱作人、作者。

在美國讀的小學和碩士, 在中國讀的中學和大學。
被稱為中國“最具傳奇色彩的電台DJ”之一。曾先後主持Music Radio音樂之聲《音樂VIP》、《音樂第六感》,Hit FM 《查查CLUB》,美國洛杉磯KAZN1300中文電台《放肆隨欣聽》等節目。目前,日播節目《音樂愛查堆》在中國國際廣播電台 Easy FM和新浪視頻同步播出。

曾主持CCTV6《動感英語》,湖南衛視《零點鋒雲》、《漢語橋》,旅遊衛視《BAZAAR絕對時尚》,《NBA製造》等節目。

集詞曲創作於一身,豐富的閱歷和多元文化的教育,使歌曲呈現出國際化的特色,有鮮明的個性和張力。原創單曲《今天會晴朗》收入搖滾合輯《禮物》,《Your Little Girl》收入獨立女聲合輯《芳草蓮檬》。

2009年2月簽約摩登天空。 2009年9月被《Billboard》雜誌評為“中國五強”。 2010年3月獲得美國《好萊塢報導》雜誌Next Gen Asia獎。 2010年5月攜樂隊參加西安草莓音樂節。 6月推出單曲《THE LAST RADIO SHOW》,8月即將發行同名首張個人全創作專輯及舞台劇。
獨特的中英雙語成長背景使她成為國內頂尖現場雙語主持人,合作客戶包括通訊、餐飲、化妝品、奢侈品、汽車、體育、金融等行業近百個品牌。

《The Last Radio Show》是查可欣的首張原創專輯,卻不是大多數原創歌手首張專輯那種的“老歌”集錦專輯。 2009年2月簽約摩登天空之後,經過與摩登企劃團隊的磨合,確定了“The Last Radio Show”的專輯概念,確定由摩登天空創始人沈黎暉擔任製作人,邀請國內最頂尖製作團隊合作。在那段時間,查可欣創作力高漲,短短幾個月時間,不僅完成了“The Last Radio Show”故事的創作,也寫出一批圍繞故事概念的全新歌曲。經過近一年時間的製作,查可欣首張專輯終於製作完成。而在專輯推出之前的2009年9月,查查即被全球權威音樂雜誌《Billboard》評為“中國五強”,2010年3月,再獲得美國《好萊塢報導》雜誌Next Gen Asia獎。

The Last Radio Show:最後一期電台節目
對於每個人來講,在這個充滿末世情結的時代,怎麼能夠知道我們現在說出的話不是我們的last words?假如一個人的一生是一個電台節目的話,總有一天的生活會是我們的last radio show。

“有沒有人在這裡,還是只有我自己?滿天空的耳朵,只是我想像而已。”在Radio DJ Mix版本的《The Last Radio Show》中,每一位大牌DJ都說出了同樣的話。其實在生活當中,有的時候我們和身邊的人面對面交談,也不知道自己說的話對方是不是真的聽見了。在這個高效率的忙碌的時代,充分的交流是我們每一個人的渴望。

專輯同名主打歌曲《The Last Radio Show》,其實是查查在向電台DJ的職業和所有同行們的致敬,向電台DJ的集體致敬。從來沒有一首歌是專門由電台DJ寫給電台DJ的。從來沒有一首歌是從電台DJ的角度寫出的主觀感受。一直以來電台DJ都是音樂勤勞的傳播者,現在,第一次,他們成為了音樂里的主角。查查對於自己的這首歌曲,感慨萬千。

同時,這首歌曲也將引出一個名為《The Last Radio Show》的故事,即將以一個特別的形式完整呈現——
故事發生在2077年,這是經歷了2012之後的世界。沒有電台,沒有電視,沒有寵物,沒有汽車。人類高效率地生活著,情感極少波動。女孩路卡在大學裡攻讀近代史碩士,一隻鐵皮做的小狗每天跟著她。一天她接到了自己的畢業論文題目:對剛剛被意外發掘出的世界上僅存的一個電台節目的信號進行人工修復。這個修復項目的名字叫做“The Last Radio Show”。路卡和身邊未來世界裡同伴們的命運,開始出現意想不到的轉折……

收音機,讓我們感動
收音機作為一種媒體的載體,與你在互聯網上聽歌擁有全然不同的體驗:在互聯網上,你可以選擇;而收音機裡播放的東西,如果你不想把它關掉,那就只能去接受,這就是收音機作為一種單向傳媒的特質與意義。從這個角度講,每個人都在試圖修復自己內心深處的收音機,每一個人在修復自己內心深處的電台時,也都偶爾會聽到那麼幾句奇怪的單詞,當然大多時候,我們聽到的都是底噪。也許當真正修復之後,你的內心只會告訴你某個殘酷的現實,如果你不想把它關上,那隻能去接受它。
但是,收音機帶給我們的,更多是感動。


詞曲: 查可欣
製作人: 沈黎暉

有沒有人在這裡
還是只有我自己
滿天空的耳朵
只是我想像而已
可是我必須 讓音樂播下去 if
this is the last radio show for me

即使我們面對面
你也不認識我的臉
每天趴在你耳邊
說著最私密的語言
所以我必須 讓音樂播下去 if
this is the last radio show for me

可是我必須 讓音樂播下去 if
this is the last radio show for me

你偶然的回應
覆蓋我的孤寂
熱鬧總是別人的
我在話筒背後 藏著表情
我一定要告訴你
我一直陪著你 就算
this is the last radio show for me

有沒有人在這裡
還是只有我自己
滿天空的耳朵
只是我想像而已
可是我必須 讓音樂播下去 if
this is the last radio show
可是我必須 讓音樂播下去 if
this is the last radio show
所以我必須 讓音樂播下去 if
this is the last radio show for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