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罐頭》MV畫面

作曲:陳偉 作詞:李焯雄

魚罐頭一樣 在平躺
困在濃稠的思念 仰望
星空空轉
念頭像水母的飄蕩
我並不孤單 想你 才孤單
在彌漫 防腐的哀傷
被淹沒一樣 不作響
四季就是那四面 白牆
唱盤在空轉
寂寞是濃霧的暗光
空心磚發燙 胸膛 正中央
那是我 真空的地方
缺氧 魚失去海洋
我失去心臟
要用什麼補償 都一樣
魚罐頭一樣
慢慢的被蓋上 不透光
被淹沒一樣 不作響
四季就是那四面 白牆
唱盤在空轉
寂寞是濃霧的暗光
空心磚發燙 胸膛 正中央
那是我 真空的地方
缺氧 魚失去海洋
我失去心臟
要用什麼補償 都一樣
魚罐頭一樣
慢慢的被蓋上 不透光
缺氧 魚失去海洋
我失去立場
我以為不一樣 都一樣
倔強得牽強
慢慢的被風乾 我說謊
我說謊



《魚罐頭》MV拍攝花絮照
新浪娛樂訊 小天後周筆暢即將於6月18日發行的全新專輯《i,魚,光,鏡》首波新鮮主打《魚罐頭》自日前首播以來就刮起了一股搶聽旋風,在某網站僅幾十分鐘的時間裡就創下了300000次的試聽新記錄!這首詞曲唱俱佳的完美之作徹底征服了樂迷的聽覺,大家更不吝用“神曲”來形容這首歌帶來的震撼與驚豔。唱片公司金牌大風也毫不手軟砸下50萬人民幣來打造這首歌的MV,集結了知名導演鄺盛以及頂尖的後期動畫製作團隊,使得《魚罐頭》MV的精緻度無可比擬。而這支MV在臺北專輯廣告揭幕會上首播之後,顛覆的視覺效果當即就激起了臺上台下的一片驚歎!

  MV中築起一座虛擬的海底城市 強大的後期製作用3D方式呈現暗色調的詭譎氣氛

  基於《魚罐頭》獨特的編曲風格,鄺盛導演覺得這首歌的詭譎氣氛有著超現實和抽象的感覺,能夠賦予他更大的發揮空間。所以他不想用太具象的方式去呈現,而是頗有“野心”地提出了將整個音樂錄影帶都用3D方式呈現的想法。原先公司只給導演五天的時間交片,由於這個特別想法的提出,基於對音樂的尊重以及導演對影像藝術的堅持,公司硬是把時間延長到15天給了後期製作。

  整個製作團隊的靈感都在《魚罐頭》MV的神奇構架裡盡情翩飛。你想像當中的,或你想像不到的空間,都將由這支MV來營造。在音樂錄影帶中導演將會模擬出一個實景,看似是一座灰暗的城市,但其實它是存在於水底的世界。而要完成這樣的視覺野心,必須倚重強大的後期製作。而負責此次MV後期的動畫製作團隊,就是曾給王菲《將愛》、周杰倫《夜曲》以及羅志祥&蕭亞軒《WOW》等天王天后MV做出動畫效果的頂級班底。水底城市的所有街景、餐廳、街道,都將由動畫師們一點一點在電腦上建構出來。佈景固然搶眼,但其中筆筆穿越玻璃後玻璃破碎、碩大機械魚撞過身體後瞬間碎裂的超炫目效果更加奪人眼目。也正是因為動畫的難度極高,使得現場的一位探班者成為了“空降神兵”,他就是導演的好友——一位來自L.A。的著名美籍華裔廣告動畫導演,他對這支形如Project一樣宏大而精細的MV巨制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現場友情相助一同加入到討論中,更將MV的期待值再推新高。

  筆筆一人分飾兩角展現冷豔與酷美的雙面 到位表演讓工作人員大呼“很分裂”

  周筆暢作為這座水底城市的唯一主角,在造型上更是極盡酷美之能事,除了在手臂描畫一些特別的圖騰外,更首度一人分飾兩角在MV中出鏡。其中的一套造型是蓬鬆長裙搭配卷髮的冷豔女王裝,另外一套則是黑色系褲裝的短髮硬朗造型。在美女裝造型的烘托下,筆筆看上去非常冷豔和嫵媚,但其實現場最有趣的花絮就是蓬蓬裙“掩護”下的“裙下風光”——因為筆筆上半身還是長髮美女造型在深情款款地對嘴唱歌,下面卻是非常潮流的哈倫褲和球鞋裝扮,瞭解這些“內幕”的工作人員直呼“很分裂”。而在拍攝的時候,工作人員也都在旁邊一直忍不住偷笑,但筆筆還是若無其事地猛對嘴和做表情,絲毫不受影響,定力高強讓人不得不佩服。

  當天的片廠空無一物,周筆暢必須憑空完成導演指定的每一個動作,自行想像走在街道或坐在餐廳,並且力求自己的表情在每一幀都有可以入畫的效果。雖然在後期將會用光線、構圖、音樂、氣氛來強調極致的畫面感和視覺藝術,但對於鏡頭前的實景拍攝者來說,這種模擬表演卻是巨大的考驗。沒想到非專業出身的筆筆卻完成得相當好,表情、眼神、走位都很精准,原本預期通宵拍攝的MV,也在筆筆的超常發揮下提前四小時就收工。有趣的是,對於自己的出色表現,筆筆卻道出了一個讓人大跌眼鏡的秘笈:“因為我今天沒戴眼鏡,也沒戴隱形眼鏡,整個視野都是霧濛濛一片,所以我不用演,那種冷酷迷離的感覺很容易就出來了。”

  企宣預算不斷加碼 50萬RMB重金打造一首歌MV,周筆暢成公司最受寵“掌上明珠”

  唱片市場持續不景氣,基本很多一線歌手1整張專輯的企宣預算都不會超過50萬,但是周筆暢光是首波MV,就讓金牌大風毫不手軟砸下50萬人民幣重金打造,讓她當仍不讓成為公司最受寵的“掌上明珠”!剛在台北以媲美師姐、亞洲天后張惠妹的規格為周筆暢租下整整一個月、價值百萬的新專輯廣告看板,又把整體企宣預算不斷拉高,不難看出公司對這張新專輯的期許,對此金牌大風也表示道:“公司對這張專輯是絕對的信心十足啦!”

  據悉,《魚罐頭》MV完整板將於5月27日在MTV台,CHANNEL V同步首播,並於6月開始陸續在各電視台播出。



周筆暢時尚造型


周筆暢穿長裙


周筆暢造型帥氣


周筆暢造型冶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