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First is out March 22nd

Goldfrapp
Head First - the new album by Goldfrapp

We’ll have to wait another 2 weeks before Goldfrapp’s new album ‘Head First‘ hits the shops, but the widget below will give you a preview of what’s to come. Don’t forget that ‘Rocket’, the first single, is out now.




◎ 水星音樂獎、葛萊美獎先後提名肯定,英國電音界璀燦夜明珠第五張錄音室大碟
◎ 電子合成樂的歡愉魔力,一聽即上口的歌詞旋律,一場來自外太空的Disco革命
◎ 乘著〈愛的「砲砲」Rocket〉,穿越時空重返80年代,再次重溫那一見傾心的炙熱情懷
◎ Q:「21世紀、帶著霓虹色彩的ABBA!」;Mojo、Company、Attitude,群起四星讚揚

Q:「單曲〈Rocket〉絕對是舞池熱門;21世紀、帶著霓虹色彩的ABBA,就是Goldfrapp!」
Mojo:「一張流行經典!」
Attitude:「迷人流行的節拍脈動!」
Company:「通體舒暢的流行元素!」
The Sun:「2010第一首年度單曲,〈Rocket〉!」
The Times Playlist:「按下播放鍵後,就停不下來!」

要判斷一個人對特定樂隊的了解程度,可以請對方概述該樂隊的成立背景及音樂風格,若能不加思索侃侃而談,那八成是一名死忠的支持者。不過遇到「冰金樂團Goldfrapp」,那又是另外一回事!如果只以三言兩語交待他們的來歷,或輕易為他們貼上標籤歸類,那肯定是尚未能盡覽全貌的入門樂迷。你手中這張全新專輯《意亂情迷Head First》,是Goldfrapp的第五張錄音室大碟,唱片公司老闆Daniel Miller聽完本張作品後說:「這和他倆先前的專輯截然不同,不過一聽就知道這絕對是Goldfrapp!」這樣乍聽略顯矛盾的評論,精準點出Goldfrapp的音樂性格,他們每次出「輯」、總讓人措手不及,而這樣難以推敲預測的行事風格,儼然已成為他們的正字標記。別忘了2000年,Goldfrapp憑著鬼魅空靈的首張專輯《Felt Mountain》一鳴驚人,隔年更獲英國「水星音樂獎Mercury Prize」提名肯定。2003年再以豔光照人的姿態,發表第二張專輯《Black Cherry》,成功卸下陰暗的Trip Hop外衣。至於2005年的《Supernature》,除了讓他們空降英國專輯榜亞軍、攻佔歐美各大單曲排行榜Top 5,還入圍2007年葛萊美「最佳電音/舞曲專輯」與「最佳舞曲錄音」兩個項目,那些扭腰擺臀的美豔歌手,不禁人人自危擔心飯碗不保。然而2008年他們卻又突然洗盡鉛華,在《Seventh Tree》展現前所未見的樸實素雅,直闖美國告示牌排行榜Billboard 200第48名。

本張全新大碟《Head First》從寫歌到錄音,Alison Glodfrapp與Will Gregory總計只花了六個月的時間,專輯照例由他們自行監製,並同時廣納許多不同的音樂影響。ELO與ABBA晚期的作品給了他們不少靈感,這也說明了本張專輯為何有著濃郁的80年代音樂風韻,至於被Will Gregory稱為是碟內最深沉的歌曲〈Hunt〉,則受到義大利音樂大師Giorgio Moroder與搖滾變色龍David Bowie於1982年共同合作的〈Cat People (Putting Out Fire)〉所啟發。另外Alison Glodfrapp表示,〈Shiny And Warm〉的最初發想,來自紐約雙人傳奇電子龐克樂隊Suicide首張同名專輯中的歌曲〈Cheree〉。

《Head First》的誕生,對兩位成員來說再自然不過,每當完成一首作品,另一首歌曲的靈感也跟著浮現,Alison Glodfrapp自豪地說:「過去我們創作出像〈Ooh La La〉這樣讓人手舞足蹈的暢銷歌曲,不過似乎少了點柔軟的感覺,本張專輯則是一應俱全。」〈Alive〉、〈Believer〉兩首歌曲訴盡再次擁抱愛情的熱切渴望;專輯同名歌曲〈Head First〉,展現出Alison Glodfrapp最柔媚的聲音表情;〈Rocket〉一聽就上口的歌詞旋律,有讓眾家流行歌手搶破頭收錄的暢銷潛力,本碟前八首作品一氣呵成,每首歌曲都有成為排行榜金曲的出色水準,更具備卡拉OK經典的順口副歌。最後一曲〈Voicething〉,以Alison Glodfrapp的喘息、氣音與輕吟貫穿頭尾,再現他們過去魅惑人心的獨門絕技,讓整張專輯在綺麗且讓人暈眩的氛圍中,做了完美收尾。

《Head First》絕對是Goldfrapp成軍10年來,最具活力與歡樂氣息的浪漫大碟,聆聽這九首電得人通體舒暢的歌曲,猶如搭上他們精心打造的極速火箭,穿越時空重返五光十色的80年代,重新感受那猶如初戀的炙熱情懷。求新求變的Goldfrapp,當然不是故意與廣大樂迷的期待唱反調,他們不願意複製昔日榮耀的原因,正是因為他們始終勇於挑戰自我,並樂於把一切做到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