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0480
00946 380619 22

◎ BBC與Discovery兩大頻道攜手製拍,風靡全球的海洋生態紀錄片
◎ 英國音樂家喬治芬頓榮獲2002年的美國艾美獎與英國影藝學院獎最佳原創音樂獎的海洋交響詩
◎ 2010年台灣國際藝術節首度邀請喬治芬頓帶來《藍色星球音樂會》

BBC與Discovery兩大頻道在全球海洋學家與頂尖影音器材的協助下,費時6年,前往世界各地近200處景點拍攝的海洋自然生態紀錄片【藍色星球The Blue Planet】,以八個不同的單元,長達400分鐘的影像畫面,探索隱藏在海洋深處的秘密,帶領觀眾體驗前所未見的海洋奇觀,這部斥資1000萬美金拍攝完成的紀錄片在2001年九月於BBC頻道首播時吸引了1200萬收視人次,隨後,由英國音樂家喬治芬頓George Fenton所創作的音樂,也在2002年的美國艾美獎與英國影藝學院獎中,雙雙贏得「最佳原創音樂獎」的肯定。

對於能夠參與《藍色星球》的音樂創作,喬治芬頓表示:「就音樂創作而言,海洋一直是作曲家的主要靈感來源,但是,其他作曲家都沒有像我一樣幸運能夠接下影像驚人、《藍色星球》紀錄片的任務,當他們在1998年邀請我為這部紀錄片譜寫音樂的時候,我猜想這些鏡頭應該會是非常的驚人且壯觀;不過,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製片群在這部傑出的影片中所展現的傲人成就,他們把海洋變成和陸地一樣同是自然萬物棲息地的感覺,他們融合了科學知識與戲劇才華,完成了卓越成就。」

喬治芬頓的音樂生涯超過30年,創作領域涵蓋了電影、電視與劇場,電影音樂的代表作包括了同獲奧斯卡,金球獎與葛萊美獎提名的【哭喊自由】,獲得奧斯卡提名的【奇幻城市】、【危險關係】、【甘地】,獲得金球獎提名的【安娜與國王】,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獎提名的【裸體舞台」、【瘋狂喬治王】、【英烈的歲月】,以及【吹動大麥的風】、【電子情書】等片。在電視方面,喬治芬頓一直是BBC頻道自然紀錄片系列的御用音樂家,作品包括了製播超過25年的生態紀錄片【Natural World】、【Wildlife On One】以及【地球脈動】。

在【藍色星球】這部紀錄片中,喬治芬頓與BBC交響樂團跟來自英國牛津的Magdalen學院的合唱團聯手合作,喬治芬頓透過了交響樂,電子樂,流行樂,和聲演唱等不同類型音樂手法,在加深影像視感的同時,也表現出海洋的律動感,進而捕捉到海洋生物的生命力。喬治芬頓把海洋與生物之間的共存關係譜寫成一篇融合了優雅,瑰麗,壯闊,震撼,溫馨,活潑等多樣意境與多樣情感的海洋交響詩。

2010年三月,喬治芬頓應邀訪台、指揮演出《藍色星球》!

01. The Blue Whale
02. Sardine Run
03. Spinning Dolphins
04. Blue Whale
05. Thimble Jellyfish
06. Surfing Snails
07. Emperors
08. Turtles
09. Sharks
10. Stingray
11. Baitball
12. The Deep Ocean
13. Elephant Seal March
14. Frozen Oceans
15. Coral Wonder
16. Killer Wha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