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Epic
Release:February 24, 2010

瑞典 Sophie Zelmani's 8th album


1.If I Could
2.The Years
3.You Can Always Long For May
4.Ready
5.Interior Design
6.Not With You
7.I'm The Rain
8.Our Man
9.It Knows
10.To Be Forgiven
11.Song Of The Night

瑞典清新民謠才女2010年最新專輯
◎找回首張專輯的製作人Lars Halapi(Eagle-Eye Cherry、Lisa Miskovsky)操盤
◎令人無比動容的詩意詞藻,保留乾淨明亮的嗓音特質,為流行樂壇再現純淨清流

她的音樂細膩質樸,飄散淡淡的藍色憂鬱;她的樂曲沒有多餘綴飾,一把吉他陪伴清新民謠淡雅風格,藉由獨特聲頻娓娓再現貼近心靈的感動音符,來自瑞典的Sophie Zelmani,受到樂評推崇融有Van Morrison、Joni Mitchell、Jewel等歌手細膩氣質,讓華語美聲天后王菲,在2003年的專輯《將愛》中,改編〈Going Home〉為〈乘客〉國語版,一度成為網路詢問No.1的北歐創作女聲。

本名Sophie Edkvist的Sophie,14歲時擁有第一把吉他後,即踏上音樂創作之途。自錄的Demo帶贏得SONY唱片賞識,1995年發行首張同名專輯,陸續在故鄉與日本獲得金唱片銷售肯定,舒緩迷人的〈Always You〉、〈A Thousand Times〉等單曲打開國際知名度,拿下瑞典葛萊美「最佳新人」大獎。但成名之後所面對的漫長巡迴演出、訪問等代價,使個性害羞的她感到些許不自在,於第二張《Precious Burden》中的詞曲和情感捕捉上有更苦澀和灰黑層面。經歷數度轉折,Sophie告別傷感,推出迎向曙光的《Time To Kill》作品。2002年大碟《Sing And Dance》炒熱Sophie在亞洲地區的人氣。十餘年歲月逝去,Sophie交出7張專輯+1張精選,仍保持初衷的創作理念,帶來最貼近心靈的無比感動音符。

醞釀2年的新碟《I`m The Rain》,Sophie完全不假他人之手的寫出11支作品,找回首張處女秀的製作人Lars Halapi(Eagle-Eye Cherry、Lisa Miskovsky)全程操盤。鋼琴和吉他的溫柔共鳴,成為〈If I Could〉的主架構,企圖挽回逝去愛戀的惆悵,不過份渲染的吐露絲絲不捨之情;Sophie和Lars彈著兩把吉他,加上貝斯輔佐的〈You Can Always Long For May〉,化解出一道最為簡單且順暢柔美之旋律;同名曲〈I`m The Rain〉、〈It Knows〉、直到〈Song Of The Night〉,仍漂浮在Sophie迷濛虛無空間裡頭,略帶冷冽的觸感倚著新民謠式風格,散盡午後下過雨的微涼氣息。令人無比動容的詩意詞藻,保留乾淨明亮的嗓音特質,為流行樂壇劃過一道無雜質的清流。











Sophie Zelmani Original Album Classics 創作全紀錄5cd盒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