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時報 (記者 葉毅)


李健



  日前有報導指李嘉欣舊愛龐維仁豪擲5億港元入股金牌大風後,有意向天后王菲拋出橄欖枝,力邀其加盟。王菲的經理人陳家瑛以及金牌大風昨日對此消息暫不回應,不過知情人士透露,王菲加盟金牌大風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有可能會將新專輯交由其發行。

  新唱片配合巡演

  本月1日,金牌大風龐維仁高調宣佈注資5億入股金牌大風,他承認自己不會做隱形股東,而會親力親為調整公司架構,希望可以邀請重量級歌手加盟並讓金牌大風上市。知情人士說王菲是龐維仁的首選,“他一直很喜歡王菲,難得王菲有意復出,但能不能達成協定,還得看過不過得了王菲經理人陳家瑛這一關。”

  為配合年底北京以及上海的演唱會,王菲有意再推出新專輯,不過據知情者透露,王菲暫時無意簽約唱片公司,但就有意將新唱片交由一家有實力的唱片公司去發行,“因為王菲做完今年的巡迴演唱會後,又可能消失幾年,但如果簽約唱片公司的話,由於受合約的限制,要在一定期間內完成一定數量的專輯,按照王菲我行我素的作風,未必願意接受;但是如果她今年推出唱片配合演唱會的話,她可能會借鑒目前一些大牌歌手的做法,自己完成唱片製作,再交由唱片公司發行。”

  至於有實力的唱片公司,知情人士就表示,除了金牌大風,環球也是候選,因為陳家瑛旗下另一歌手陳奕迅就是簽約環球的新藝寶,所以不排除陳家瑛會延續將唱片發行交由環球來發行。

  金牌要為上市做勢

  對於這次金牌大風被指有意羅致王菲,業內人士都表示,龐維仁入主後肯定會擦亮招牌為上市做勢,選中王菲是情理之中。龐維仁到位後已經掀起新一輪的洗牌,力邀黃柏高重新執掌唱片部,希望借此增加歌手加盟的信心。相關人士透露:“例如李克勤方面表示如果黃柏高掌管唱片部,他才會考慮過檔,龐維仁對黃柏高很有信心。”

  去年5月,黃柏高被“明升暗降”調離唱片及經理人部門後,鄭中基就頗有擔任“幕後CEO”的態勢。他不但讓同聲同氣的陳輝虹擔任金牌大風音樂主管經理,還計畫力捧鄧麗欣、方力申、梁漢文等朋友。金牌大風內部人員透露一些公司藝人有可能被清理出門:“本來鄧麗欣已經坐穩金牌大風一姐的位置,只不過現在形勢大變。梁漢文因為‘Big Four’演唱會大受歡迎而有機會留下。但方力申就很危險,他唱歌演戲表現本來就很一般。”另外,據悉龐維仁除了打王菲主意之外也已經網羅好幾名小花,隨時作為秘密武器被力捧。

王菲 - 傳奇

  王菲唱紅李健

  據悉,這次促成金牌大風向王菲拋出橄欖枝,旗下歌手李健也有推波助瀾的作用,因為李健與王菲的私交甚好,而王菲在春晚翻唱的李健舊作《傳奇》,也讓這名一向低調的民謠唱作人再次飄紅。

  李健之前一直被稱為音樂詩人,與鄭鈞、許巍、樸樹被譽為“內地唱作四傑”。早期作為水木年華成員出道,代表曲目有《一生有你》等,《傳奇》出自他的個人唱片《似水流年》。據悉王菲是透過李亞鵬認識這位元低調的音樂人,不僅在他的記者會錄製祝福VCR,還邀他在“嫣然天使基金慈善晚會”中獻唱,而李健近日也透露,王菲出新唱片,他應該是幾個最佳合作人之一。

  不管李健會否成為王菲的御用製作人,他都被王菲在春晚中一下子就唱紅了。王菲在演唱完《傳奇》後,引發聽眾上網搜尋這首歌與原唱者李健,高居各大音樂排行榜首位元。而李健加盟金牌大風後,去年12月推出的專輯《音樂傲骨》中雖沒有《傳奇》這首歌,照樣賣到缺貨。葉毅

  天后翻唱起家

  縱觀王菲的歌壇歷程,出道前就是“鄧麗君專業戶”,出道後從翻唱中島美雪的《容易受傷的女人》嘗到甜頭,一路翻唱到《傳奇》。許多歌迷也是從王菲的歌聲中認識Cocteau Twins、The Cranberries以及Sophie Zelmani等國外歌手。

  王菲效應

  比起天后曾經的經典舞台造型,春晚行頭可謂毫無驚喜,但還是成為網友關注的熱點。

  美瞳

  “天后也戴美瞳啊,我被秒殺了,太美了。”很多網友開始討論,當晚的造型師哲綸表示王菲的美瞳其實是灰藍色,“導演要求王菲造型要素雅、有春天的感覺,當時就想用美瞳營造比較神秘、性感的眼神。”

  禮裙

  2009款銀河系絲緞禮裙,王菲的搭配比模特加了腰帶和絲襪,顯身材。當天的舞臺有藍色的宇宙背景,王菲的造型顯得空靈靜謐。但也有網友不買賬更指髮型老土。

  絲襪

  哲綸還透露了王菲創造的一個造型小秘訣,“王菲的襪子是桃紅色,我們當時擔心穿上鞋會顯得腿短,王菲就說她有辦法,最後她是直接把襪子套在了高跟鞋上,效果非常好。”


王菲 - 傳奇
王菲 - 傳奇

王菲2010年最新翻唱歌曲《傳奇》CD版。眾人期盼的虎年春晚這道年夜大餐終于在大家的期盼聲中結束了。縱觀今年的春晚,依然是良莠不齊,差距很大。趙本山依然引領笑星大舞臺,而今年借春晚復出的王菲也靠《傳奇》再一次出現在大家面前。這一次的春晚,王菲一枝獨秀,驚艷全場再造《傳奇》。王菲的《傳奇》,這首歌是王菲精挑細選的復出之歌,王菲用其特有的“菲”式唱腔,向世界呼喚一個傳奇的誕生!《傳奇》是李鍵的歌曲,而王菲,用她粉紅色的性感紅唇,用她天籟般的聲音,演繹出了這首空靈的歌曲。相信這首歌曲也會再一次被奉為經典。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沒能忘掉你容顏
夢想著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
從此我開始孤單地思念
想你時你在天邊
想你時你在眼前
想你時你在腦海
想你時你在心里
寧愿相信我們前世有約
今生的愛情故事不會再改變
寧愿用這一生等你
發現我一直在你身邊 從未走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