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Who Are You? (Krai...Nai Hong)
Director: Pakpoom Wongjinda
Starring: Sinjai Plengpanich, Kanya Rattanapetch, Pongpit Preechaborisutkun
Website: http://www.whorumovie.com/
Release Date in Thailand: 25 February 2010

Nida (Sinjai Plengpanich) is a single mother who takes care of her anti-social son who has locked himself in his room for five years. The only way to communicate with her son is to write on a piece of paper and slip it under the door. But, when outsiders start to get curious about what is going on behind the door of her son's room, a series of terrible events starts to happen.










FR:暹罗院线





《兇間疑影》(前譯:你是誰?)可以說是2010年最值得期待的泰國懸疑恐怖片之一。該片的編劇เอกสิทธิ์ ไทยรัตน์來自《13駭人游戲》與《鬼肢解》。前者不僅在泰國,更在國外市場獲得廣泛好評。而後者則是我個人相當推崇的“敘述性詭計”在電影中的絕妙運用。這兩部高質量的劇本,讓《兇間疑影》一經投拍,就受到廣大懸疑恐怖片愛好者的關注。

一位叫做妮達的母親,她的兒子阿頓把自己關閉在房間內長達5年。這5年時間妮達從未見過頓一面,也從來沒有和頓說過一句話,他們之間的交流都是通過房門底部的縫隙互傳紙條進行。原來妮達與兒子的生活還算平靜,卻逐步被外來的人所破壞。電視台記者認為房間裡根本沒有人,鄰居家小妹堅持說房間裡的人不是阿頓,巷口賣菜的大媽卻說頓根本就沒有封閉自己,這些話讓妮達更加懷疑房間裡的狀況。直到有一天,房門被打開,妮達才發現那密閉空間裡的驚人真相……

此次,ひきこもり成為電影關注的焦點。所謂ひきこもり(Hikikomori Syndrome),就是隱蔽青年,俗稱家裡蹲或繭居族,是最早在日本被發現的文化依存症候群,指一些面對各種社會排斥而選擇自我封閉,過著足不出戶生活的青少年。必須指出的是,隱蔽青年與宅男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概念。宅男往往沉迷於動漫游戲或者網絡世界,并非與外界完全隔絕;而隱匿青年則呈現反社會交際的特點,自我封閉,與世隔絕,不與人交談,也不與人見面。這種社會現象現在已逐步蔓延到全亞洲,台灣,香港,中國,馬來西亞以及泰國都曾有隱蔽青年的報道。而以“隱蔽青年”為題材的懸疑電影,在泰國,甚至在全世界都十分罕見,隱蔽青年的“身份”問題的確很值得令人聯想。這個題材確實新穎,但結局也很容易落入懸疑電影的俗套。因此,讓我們共同期待,在《兇間疑影》中,編劇能帶來一個同樣創新,令人跌破眼鏡的結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