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走在潮流前方的天后瑪丹娜,帶著她自編自導最新作品《墮落與智慧》再次挑戰跨足電影圈。這位全世界最成功的女明星,在電影事業上卻屢遭挫折,她是迄今得到金酸莓獎項最多次的女演員之一,多數影迷對她的大銀幕演出不敢恭維,而她首次藏身幕後的作品《墮落與智慧》卻讓人驚豔,絕對足以擺脫她種種惡名昭彰的不堪過去。

《墮落與智慧》是瑪丹娜初執導筒的處女作,娜姐表示這部片是她的私人電影學院,她親自參與這部電影的每一個環節,把所有喜愛的元素都放進電影裡了,從文學、舞蹈,到強烈的音樂烙印,甚至說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拍出接近高達、費里尼這些大導演充滿光芒的作品。原先很多人對這些話嗤之以鼻,沒想到有多位國際影評人表示這部片出乎意料的好,原來以為她會把一切搞砸,結果卻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瑪丹娜從出道就一直給人離經叛道的壞女人形象,打著「Material Girl」的招牌,把自己定位成大膽敢言的情慾女神,雖然主演的電影超過20部,卻一直擺脫不了被輿論揶揄的命運,彷彿背著永世不得翻身的沉重包袱,她曾表示:「我之所以投入演藝事業,是因為我覺得我有話要說。」但人們往往只看到她的外在的張狂,卻聽不到她的聲音與吶喊。所以在《墮落與智慧》中,瑪丹娜第一次藏身幕後,透過電影裡的三個角色來替她訴說心聲。影片主角們的際遇,以及電影裡強烈的音樂風格,都讓人們看到了這位流行樂壇女天后過去經歷的縮影。

《墮落與智慧》故事講述三個蝸居倫敦的角落的小公寓的年輕人,夢想成為搖滾樂團巨星、芭蕾舞者及到非洲從事慈善事業,卻迫於現實做著勉強糊口的工作。瑪丹娜一開始發想的只是一個短故事,但是她實在是太愛這些迷人的角色,希望他們都能擁有一段完整的人生,所以才發展出整部電影。脫掉頹廢敗德的外衣之後,全片實際上是一部歌詠生命的大無畏的勵志作品。

電影的男主角,由烏克蘭龐克明星尤金赫茲(Eugene Hutz)主演,他在現實生活中就是烏克蘭吉普賽龐克樂團「果戈里妓院 Gogol Bordello」的主唱,因為車諾比核災跟著家人逃離家鄉,到了美國組樂團,唱出對現實的控訴及流浪的心情,瑪丹娜本人也表示一直是這個樂團的忠實歌迷。電影最後以Gogol Bordello的現場演出作結,注入了強烈的感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