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cted by Drew Barrymore
Genre: Comedy, Drama
Rating: 7.7/10
Staring: Ellen Page, Marcia Gay Harden, Drew Barrymore



導  演: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

演  員:艾倫佩姬(Ellen Page)《鴻孕當頭》、 《K歌情人》 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閃靈殺手》茱麗葉路易絲(Juliette Lewis)、《神秘河流》瑪西亞蓋哈登(Marcia Gay Harden)


《飆速青春》茱兒芭莉摩首部自導自演處女作 溜競速滑輪屁股慘遭開花


「找到你自己的世界,做自己的英雄!」2010年奧斯卡大熱門青春勵志片《飆速青春》Whip it!描述一個生活乏味的普通高中女生艾倫佩姬Ellen Page如何勇敢築夢,變成眾人矚目滑輪競速辣妹。而好萊塢女星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為了首部自導自演處女作,她親自下海一起跟艾倫佩姬學競速滑輪,兩人常常練習時撞在一塊,屁股開花。

《飆速青春》改編自全美暢銷小說,女主角艾倫佩姬繼《鴻孕當頭》JUNO後再度問鼎奧斯卡力作,並也是茱兒芭莉摩首部導演作品,在練習期間兩人穿起特大號的曲棍球短褲,加上防護帽跟護墊在傾斜的賽道上溜冰,看起來有模有樣但還是常常摔的屁股瘀青,兩人卻大喊過癮。艾倫佩姬說:「我想這部電影最棒的地方是它有搖滾,酷又運動化的層面,無論你外表長的如何?無論你穿S號還是L號尺寸,一輩子都沒運動過的女孩子,痛恨運動,痛恨運動員,痛恨那整個領域。但只要穿上滑輪後,學習怎麼成為一個競速滑輪女孩並成為佼佼者,所以我認為它能給人力量因為每個人都辦得到。」

茱兒芭莉摩說:「我認為對少女們來說,就是尋找自我,並且為它而戰,相信它,因它而得到自主權,還有忠於它。別認為有什麼機會你不能把握,或是任何目標達不成,還是給自己設任何限制,因為我相信女孩子是萬能的,我想就因為這樣,這部電影才會與我息息相關,因為我想艾倫的歷程就是這樣,如何找到自我。」

《飆速青春》本片描述一個熱愛另類搖滾、缺乏人際交流和人生目標的小鎮女孩布麗絲(艾倫佩姬 飾),原本可能會就此沒沒無聞地過完平淡乏味的一生,但當她意外得知一支職業女子競速滑輪隊即將到鎮上比賽的消息,她忽然靈光一閃,彷彿這就是她命運中脫離平淡的那一個契機,她決定義無反顧地加入每天和速度與悍妞對抗的滑輪隊,即使她對這一竅不通,過程中她與比她年長的隊友們逐漸培養出堅定的女性情誼,而布麗絲也慢慢從一個大鬧笑話的遜腳轉變成為場上的飆風偶像,一段爆笑、寫實、且激勵人心的成長歷程,將讓每個觀眾都能從這個看似平凡的女孩身上得到力量!

發行公司:CatchPlay(威望國際)




本片是茱兒芭莉摩大銀幕導演的處女作,改編全美暢銷小說,《鴻孕當頭》艾倫佩姬主演,敘述真摯有趣的女性情誼與找尋自我價值的勵志過程。

一個對生活感到茫然的高中女生,迷戀另類搖滾,每天照著母親瑪西亞蓋哈登強行灌輸的期望參加各種選美比賽,她母親總認為艾倫佩姬一旦選上,就會享有更美好的人生。但艾倫佩姬打從心裡知道自己不屬於那個世界,她渴望改變,希望在某個地方實現自我「成為自己的英雄」,直到有天她鼓起勇氣加入女子滑輪競速隊,人生就此轉變,還談了場浪漫戀愛。

艾倫佩姬表示,一直很渴望與茱芭莉摩合作。她在片場總被茱芭莉摩稱為「小鬼頭」,艾倫佩姬說:「好像就沒人叫我真名。沒關係,我喜歡綽號。」她表示,和其他演出者形同姊妹,戲裡戲外都常在一起打打鬧鬧。她說:「在拍片片場很少有男性,簡直是女人國,且大部分女演員都很高大強壯,在她們中間我簡直就像個小孩。」












Label Rhino
Release Date Sep 29, 2009



1. Pot Kettle Black - Tilly and the Wall
2. Sheena Is a Punk Rocker - The Ramones
3. What's the Attitude - Cut Chemist/Hymnal
4. Bang On - The Breeders
5. Dead Sound - The Raveonettes
6. Blue Turning Grey - Clap Your Hands Say Yeah
7. Your Arms Around Me - Jens Lekman
8. Learnalilgivinanlovin - Gotye
9. Boys Wanna Be Her - Peaches
10. Jolene - Dolly Parton
11. Caught Up in You - .38 Special
12. Never My Love - Har Mar Superstar - (featuring Adam Green)
13. Black Gloves - Goose
14. Crown of Age - The Ettes
15. High Times - Landon Pigg - (featuring Turbo Fruits)
16. Unattainable - Little Joy
17. Lollipop [Squeak E. Clean & Desert Eagles Remix] - The Chordettes (remix)
18. Doing It Right - The Go! Team
19. Breeze - Apollo Sunshine

According to the liner notes, WHIP IT: MUSIC FROM THE MOTION PICTURE is Drew Barrymore's "mix tape for you!" That's right, Drew Barrymore has made a mixtape just for you, and it is every bit as sweet, punchy, and girly as her 2009 directorial debut. The disc is a blend of familiar old standbys (including a glittering remix of the Chordettes' "Lollipop") and indie acts (among them Barrymore's ex-boyfriend Fabrizio Moretti's band Little Joy), achieving the kind of safely edgy balance that embodies the Fox Searchlight aesthetic (that is, it's quirky enough to appeal to the cool kids, but never strays too far from the mainstream). If this soundtrack achieves anything, it serves to push a healthy handful of relatively obscure female artists into the mainstream. "Boys Wanna Be Her," Peaches' saucy retread of AC/DC's "Dirty Deeds," the Raveonettes' frosty dream pop offering "Dead Sound," and the Ettes' angular, gritty "Crown of Age" find this soundtrack at its exuberant b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