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th Floor Records
Alt.rock/Powerpop/Indie rock
2009/11/9
* 散發著年輕Nirvana生猛氣息的英國樂團,再興美式Grunge狂潮的叛逆不羈!
* Beck編曲大師父親David Campbell、混音大師Andy Wallace、石器時代女王吉他手Josh Homme助陣!

1. The Captain
2. That Golden Rule
3. Bubbles
4. God & Satan
5. Born On A Horse
6. Mountains
7. Shock Shock
8. Many Of Horror
9. Booooom, Blast & Ruin
10.Cloud Of Stink
11.Know Your Quarry
12.Whorses


Fifth album, following 2007's 'Puzzle', from the Scots progressive indie rockers. Here they forgo the overt commercialism of 'Puzzle' in favour of a return to their classic style welding emo-style structures to technically complex math- and jazzcore elements. Named for the novel by Mark Danielewski, produced once again by Garth Richardson (Gallows) and withstriking cover artwork shot by the legendary Storm Thorgerson, the album includes the singles 'Mountains', 'The Captain' and 'That Golden Rule'.



Biffy Clyro由吉他手Simon Neil、貝斯手James Johnston、鼓手Ben Johnston組成,三人皆可擔當主唱,亦可獨當一面,這組來自蘇格蘭的Biffy Clyro,卻常讓人誤認為是美國樂團,他們散發著猶如年輕Nirvana的生猛氣息,或更為龐克地趨近美國Garage搖滾兩大團The White Stripes、The Strokes的風格。無論如何,安靜與狂躁兼容並蓄,落差就在一秒間距,Biffy Clyro玩音樂的概念,一再令人大呼過癮,處處暗藏驚喜橋段。2002-2004年於英國獨立廠牌Beggars Banquet旗下陸續問世“Blackened Sky”、“The Vertigo Of Bliss”、“Infinity Land”等三張專輯,全數進入英國主流榜之林,再興美式Grunge狂潮的叛逆不羈。之後加盟主流廠牌華納,發行專輯“Puzzle”,單曲「Saturday Superhouse」拿到英國單曲榜#13、為Biffy Clyro最高名次的單曲,不僅如此,後來的「Living Is A Problem Because Everything Dies」、「Folding Stars」、「Machines」、「Who’s Got A Match」等四支單曲也都全打入英國單曲榜Top30之中,“Puzzle”也成功拿下英國專輯榜#2的佳績。隨後,只以單曲形式發行的「Mountains」又刷新Biffy Clyro單曲最高名次紀錄,登上英國單曲榜#5。Biffy Clyro一路穩紮穩打厚實根基,也累積起眾多死忠樂迷,如今相隔兩年再度騷動,發行樂團第五張錄音室專輯“Only Revolutions”。

延續“Puzzle”的另類/金屬搖滾大師Garth Richardson(RHCP、Rage Against The Machine)擔綱專輯製作,英國單曲榜#17的「The Captain」由行進的鼓樂、踏步聲與高昂喇叭開場製造熱鬧氣氛,聽見Biffy Clyro的生氣蓬勃,是樂團最具史詩感的歌曲創作,在音樂錄影帶中三位團員還化身為水手,創造出彷彿電影【神鬼奇航】般的場景,首支單曲「That Golden Rule」,主唱Neil也表示此作彷彿是Stoner Rock名團Kyuss與Tool這種前衛金屬合體的作品,果然驚人的金屬氣焰逼人,火速攀爬的吉他riff,後段緊湊的弦樂鼓擊緊密結合,讓人奮力甩頭擺腦,大感痛快,而衝入英國單曲榜#5、氣勢宏偉的「Mountains」也得以歸入“Only Revolution”裡。“Only Revolutions”更請到音樂鬼才Beck的編曲大師父親David Campbell包辦整張專輯的弦樂編曲,另類搖滾金屬界超知名混音大師Andy Wallace(Limp Bizkit、Atreyu),另外Neil更特別邀請好友Queens Of The Stone Age的吉他手Josh Homme於「Bubbles」一同獻技,讓新作更具可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