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倫安與巴迪的迷情邂逅
EMI France
Indie pop/Dream pop
2009/9/14


1.Malmo Livs
2.For You And I
3.Not Going Anywhere
4.Sailor And Widow
5.One More Trip
6.Ghost From The Past
7.Where No Endings End
8.Liberty
9.The World Is Grey

10.Inside
11.Que N'AiJe
12.Forward And Reverse
13.Run In The Morning Sun


Keren Ann & Bardi Johannsson

Performed by Lady and Bird and the Iceland SymphonyOrchestra. Recorded live in Reykjavik by the National Radio of Iceland on June 5th.2008.

◎ 法國流行音樂新浪潮代表女歌手Keren Ann與冰島樂壇才子Bardi Johannsson迷人的歌聲邂逅
◎ 80多人編制的冰島交響樂團伴奏下的現場演唱會精華
◎ 動人推薦Keren Ann的都會迷情小品〈Not Going Anywhere〉與Bardi的招牌情歌〈Ghost From The Past〉

法國流行音樂新浪潮代表女歌手「凱倫安Keren Ann」,與冰島流行樂壇的迷樣創作才子「巴迪喬翰森Bardi Johannsson」,在2008年六月五號於雷克亞維克藝術季作閉幕演唱,兩人在擁有80多人編制的冰島交響樂團的伴奏下,選唱了兩人在2003年組成的創作組合「淑女與鳥Lady & Bird」所合作的歌曲,還有各自專輯裡頭的作品。這場演唱會激發了Keren Ann與Bardi Johannsson再次啟動Lady & Bird這個創作組合的計劃,以錄音室的製作概念將這場演唱會轉變成《凱倫安與巴迪的迷情邂逅La Ballade De Lady & Bird》,一張深具電影音樂情境韻味的敘事情歌特輯。

旅居巴黎的以色列創作女歌手Keren Ann,擅長透過法式流行樂與流行民謠,流行搖滾與環境音樂去勾勒出一個如夢似幻,質感優雅且美麗醉人的流行音樂空間,Q雜誌激賞:「非凡卓越,當今樂壇中只有少數的藝人能夠達到不凡的自信心與神秘感。」CMJ新音樂月刊盛讚:「Keren Ann持續延展自己身為過去十年來最驚人的詞曲創作歌手的名氣。」Time Out New York雜誌形容:「Keren Ann展現了一個全然成熟的藝人的自信,她的樂曲創作越來越細緻。」

來自冰島的歌手Bardi Johannsson,從1996年開始以Bang Gang名號闖蕩樂壇;在1998年,他以別具情境氛圍的專輯《You》出乎樂壇意料;到了2003年,他以兩張同步發行的專輯綻放他在歌曲創作、演唱與專輯製作的多樣才華,一張是融合了軟調流行小品與電子音樂情境元素,流露憂鬱氣息的個人專輯《Something Wrong》,一張是與Keren Ann所組成的唱作組合Lady & Bird的首張謎樣特輯《同名專輯Lady & Bird》;Bardi Johannsson挾著這兩張專輯的口碑,展開歐、美、日本的巡迴演唱,Bardi Johannsson並不想把自己侷限在歌手這個身分,從2004年起,他與友人合拍了短片【Red Death】,為許多冰島藝人的專輯擔任製作,同時也嘗試創作了《Haxan》電影原聲帶。Bardi Johannsson在2008年以專輯《Ghosts From The Past》重返樂壇,此張作品展現了他多元的創作風格,像是具有流行搖滾魅力的〈I Know You Sleep〉,還有請來歌劇演唱家所合作的一首飆淚指數超高的同名標題曲。

2008年六月五號,Keren Ann與Bardi Johannsson在雷克亞維克藝術季閉幕演唱會中,兩人各自進行了35分鐘的獨唱,同時也以Lady & Bird的組合身分做了20分鐘的演唱,所有的歌曲都經由榮獲冰島音樂獎的金牌作曲家/製作人Thorvaldur Bjarni Thorvaldsson重新編曲,整場演出由曾經在法國、波蘭等國擔任過管弦樂團指揮的名匠Daniel Kawka所率領的80多人編制的冰島交響樂團擔任音樂伴奏。《La Ballade De Lady & Bird》特輯挑選了此場演出的精華,像是Keren Ann迷情演唱的〈Not Going Anywhere〉、〈Liberty〉,Bardi Johannsson震撼心弦的招牌作〈Ghost From The Past〉,兩人以Lady & Bird組合所合唱的情歌〈For You And I〉等歌曲都在弦樂樂聲的烘托下,塑造出深邃飄渺的情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