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喜歡到醒靈寺去 那裡可鳥瞰埔里...
小葉 0901




製作發行:喜瑪拉雅
發行日期:2009/8/11

1. 潛冥
2. 刃綻
3. 心擰
4. 石破
5. 陰法渡冥河
6. 醒靈寺
7. 一九四七
8. 鬼縛
9. 再闖閻獄
10. 淨血終戰
11. 孽鏡沉暮


2007年獲紐約時報盛讚「Ozzfest 最佳演出樂團」的閃靈,在台灣已成立超過十年。曾參加日本的富士音樂祭、從台灣總統手中得到有台灣葛萊美之稱的金曲獎最佳樂團、受邀參加美國 Ozzfest、德國的WACKEN OPEN AIR、法國坎城MIDEM音樂展,在國際發行多張專輯、數度展開國際巡迴演唱會。被Revolver列為年度最受矚目樂團,Terrorizer、 Metal Hammer、Rock Sound、Kerrang!等雜誌、華盛頓郵報、洛杉磯時報以及美國ABC電視台等國外媒體報導讚譽,閃靈堪稱代表亞洲金屬樂派的重要勁旅。

雖然閃靈成軍受到許多歐洲Black Metal樂團的啟發,但閃靈的作品則跳脫傳統Black Metal的反基督、撒旦主題,以台灣神鬼傳說、歷史為主題,並融合台灣小調與五聲音階的旋律特色。國際樂評曾試著以Black Metal、Death Metal、Folk Metal等各種不一樣的風格來標籤閃靈,但仍無法完整描繪閃靈。除了重金屬原有的憤怒與邪惡以外,閃靈獨有一種悲傷的情緒,這是特有的台灣重金屬。

第一張專輯「祖靈之流」描述祖先渡海來台的歷史、第二張專輯「靈魄之界」撰寫原漢神衹的戰爭史詩、第三張專輯「永劫輪迴」賦予台灣厲鬼傳說林投姐新生命,到第四張「賽德克巴來」彰顯了台灣賽德克族對抗日本殖民的祖靈精神,閃靈以台灣歷史文化為根基的音樂神話再創作,獲得重金屬搖滾界的肯定。2009年八月由Spinefarm / Universal Group所發行的第五張專輯「十殿」,以東方的地獄觀為創作主軸,交錯台灣史上最慘烈的「二二八」大屠殺事件為背景所完成的全新創作,音樂性與故事性都較以往更為強烈,更具爆發力,也是團員們歷經兩年多的巡迴和沈澱後所創作出最滿意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