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發行:610T
發行日期:2009/8/29

01.留意 - 宇珩
02.再見 親愛的 - 阿飛
03.關燈 - 何芸妮
04.和你拍拖 (Live) - 林宇中 / 李志清
05.某某某 - 彭學斌
06.有一點冷 - 張智成
07.透氣 (Demo) - 李誠洧
08.你快樂了嗎 (Demo) - 何芸妮
09.無名指的溫度 - 啟馨
10.愛你以後 - 潘沁珈 / 羅豪
11.點頭 - 張寶玲
12.我的 - 何芸妮
13.保持聯絡 - 張智成
14.Love's Eternity - 林健輝
15.分岔路口 - Jasemaine
16.什麼都別說 - 潘沁珈 / 羅豪
17.溫度 - Juseleen
18.出賣 - 二度空間 / 謝繼麟
19.左手 右手 - 羅憶詩
20.聆聽 - 潘沁珈 / 吳健億

配合大馬原創互動網《留意聆聽》成立6周年紀念,推出了首張大馬原創代表作,並將每張專輯的10令吉盈利,捐獻給來屆的娛協獎。

《聆聽大馬原創極品輯》是收錄大馬的極品級原創作品,然而卻在市場上無法買到或收藏的歌曲。這張專輯是為了讓聽眾有更多的機會收集非主流、高素質及有誠意的音樂作品。

首批的《聆聽大馬原創極品輯》將限量發行610張,售價是29令吉。專輯歌曲包括張智成未發表的《有一點冷》、宇珩的《留意》、林宇中Live錄音《和你拍拖》等的20首歌曲。

曲目:

留意 *宇珩
宇珩說,610t是她在台灣作音樂發片時的家。610t生日,她主動建議和好朋友威爾寫一首歌。成品令大家非常欣喜。我們在音樂中,聽到了一個自在、快樂的宇珩!這是宇珩蛻變的開始,2009年第一首全新的錄音作品。

再見 親愛的 *阿飛
自從Baby解散後,大馬樂壇一直期待其主音阿飛推出專輯。然而,這看起來理所當然的事,竟然成為了一個遙不可及的夢。在義氣音樂的配合下,阿飛終於在 2009年踏入錄音室錄製網路單曲。610t熱切期待他推出實體專輯,還發起網上聯署行動。在等待的同時,就先讓大家收藏這難得的成品。

關燈 *何芸妮
2001 年是何芸妮擁有第一首個人單曲的年份,那把在歌唱比賽中令人敬佩的聲音,也成就了610t網主彪民與智川發表創作的機會。這首歌曾收錄於372雜貨店推出的限量概念專輯〈溫度日記〉,並得到媒體熱播的肯定。2005年,收錄與芸妮的限量demo ep〈誰?〉。到現在,這首歌在網上詢問度依然頗高。

和你拍拖 (live) *林宇中 feat. 李志清
2003年,宇中和志清都還是馬大生的年代,就已經是校園舞台的偶像。這段錄音正是當年兩人交情的代表作,如今,他們依然是音樂上與生活裡的好夥伴。這首歌,當年僅以記念錄音輯的形式在校園流傳,從未正式暴光。

某某某 *彭學斌
2003年,大馬中文舞台劇〈美少年〉首創推出原聲帶,學斌拔刀相助,不但為舞台劇寫主題曲,還親自演唱。原聲帶極限量發行,兩個星期的演出期後便斷市;讓許多歌友錯過了收藏的機會。

有一點冷 *張智成
智成在推出〈聲音〉單曲受矚目後,在2000年加入music4nothing原創音樂網站時所錄製的歌曲。歌曲雖然從未在傳統媒體暴光,網上下載率與詢問度卻相當高。這首歌隔年入圍南洋十大〈最佳作詞獎〉。有關音樂網站解散後,這首歌的詢問度比智成同期的網路歌曲還要高。此次收錄,幾經波折才成功將母帶數碼化,實為珍貴。

透氣 (demo) *kok李誠洧
這是2009年在610t完成的作品。當時STAR將歌詞張貼於〈原創海灣〉,邀請聽友譜曲。Kok後來擅自譜上曲,張貼交流。兩人從此成為創作的好夥伴;在610t完成不少新作品。Kok最近奪下Astro新秀大賽原創冠軍,實為610t的原創代表人物!

你快樂了嗎 (demo) *何芸妮
芸妮於2005年出國進修音樂,610t在她啟程前,整理她過去所錄製的demo作品,收錄成〈誰?〉ep,極度限量推出. 〈你快樂了嗎〉是ep裡廣受電台推崇的歌曲,當時新加坡電台更為ep製作特輯推薦。

無名指的溫度 *anna啟馨
Anna是無比音樂發掘的網路創作人,她的作品更是戴佩妮唯一錄製過的他人創作品。2006年〈無名指的溫度〉在網路推出後即獲得不錯的迴響,隔年台灣天後辛曉琪以〈無名指的幸福〉為名翻唱此曲,收錄於〈愛的回答〉專輯,並列為主打歌之一。

愛你以後 *潘沁珈+羅豪
2003年610t的成立,主要是〈愛你以後〉概念專輯的衍生。此曲是該專輯的主打歌,以限量1000份發行,在三個月後即斷市。

點頭 *張寶玲
李志清2000當網路歌手時代開始發表網路創作品。當時候開學習幕後的創作與製作工作。這是志清創作事業

其中一首最早期的作品。演繹者是當年公司力捧的女歌手。公司後來在志清未批上歌手戰袍前改組解散,當時幕後的經驗也奠定了他往後音樂製作基礎。

我的 *何芸妮
2001年收錄於限量專輯〈溫度日記〉裡的單曲。在沒有強打的情況下被忽略。芸妮在錄製的過程中曾經崩潰流淚,詞意與曲風實為流行樂壇少見的類型。名副其實的極品,610t極力推薦。

保持聯絡 *張智成
2000年的網路原創歌曲。此曲是當年繼智成的熱門網路單曲〈不夜城〉後另一首在傳統媒體強力主打的歌,也是智成第一次正式發表的創作成品;別有一番意義。

Love』s Eternity *林健輝
林健輝2009年在台灣推出〈我聽見有人叫你寶貝〉電子單曲,在大馬供網路下載的配套中,包括了這首他親自動筆的英文原創爵士情歌。原版曾收錄於2005年發行的〈左邊〉ep,此版本是健輝則以草食男全新形式重新錄製的young版,首次收錄於實體專輯中。

分岔路口 *Jasemaine
Jasemaine 很早期便在610t發表自己的作品,當時以英語歌曲為主,聽友們很喜歡她的作品。後來經由無比

音樂發掘招攬而正式成為網路創作歌手。2006年的這首〈分岔路口〉是Jasemaine多首被天後翻唱的網路成品的其中之一,周惠在2009年的新專輯中也再度選唱Jasemaine的創作,實為大馬網路歌手的佼佼者!

什麼都別說 *潘沁珈+羅豪
610t出品的〈愛你以後〉概念專輯的第二主打歌。歌手沁珈與羅豪之後開始參與幕後的音樂工作,兩人目前都是本地樂壇的活躍份子,實踐610t為音樂人護航的理念。

溫度 *Juseleen
Juseleen是一個喜歡唱華語歌的馬來朋友,算是少數曾錄製中文歌曲的馬來歌手。特別為她設計的創作,也是2001年限量專輯〈溫度日記〉的主題歌。這是610t網主彪民與智川首度合作的成品。

出賣 *二度空間 feat. 謝繼麟
梁靜茹〈勇氣〉徐若萱〈愛笑的眼睛〉填詞人洪瑞業與音樂夥伴梁謝龍成立的樂團〈二度空間〉曾於1999年推出專輯,此曲就收錄在內。瑞業說,此類創作不受主流音樂青睞,乾脆自己唱!樂壇大哥謝繼麟以吉他伴奏,實為難得的極品。

左手 右手 *羅憶詩
這是從大馬網絡歌手晉陞為全能才女專業歌手的羅憶詩,2009年在中國發片額外收錄的全新原創歌曲,預計不會在大馬推出。這是大馬唯一推出的實體CD版。Yise再度施展音樂原創魅力,精彩!

聆聽 *潘沁珈+吳健億
配合六週年,2009年結合610t聽友力量才得以完成的610t主題曲。先由桀齊與冠諺聯手寫曲,張貼於610t 原創海灣 廣邀聽友寫詞。經過整合完成。是一首100%以610t的精神完成的原創歌曲!這首歌也見證了一開始以歌手身份和610t合作的沁珈,如今身為製作人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