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片公司:Virgin Records
專輯曲風:Indie pop/Paino pop/Alternative rock
發行日期:2009/9/8
Ecopak

Alison Sudol (born December 23, 1984), known professionally as A Fine Frenzy美麗瞬間 (formerly Alison Monro) is an American alternative singer-songwriter and pianist.

今年9月8日,她將發行她的第二張專輯"Bomb in a Birdcage",其中的兩首歌已作為單曲提前發行,"Blow Away"和"Happier",而"Bird of the Summer"也被披露。聽罷"Blow Away",讓人對這張新專輯無比期待。(收藏包裡還收錄她在辛辛那提WKRQ電台的live,之前她在官方主頁上提供了這首live的免費下載)



A Fine Frenzy is the stage name used by 25-year-old singer-songwriter Alison Sudol .

While Bomb In A Birdcage has the same beauty and musical depth as the 2007 debut One Cell In A Sea, It is improved by a wonderfully developed Pop sensibility. This second album features 11 infectious, bubbly fun tracks infused with gorgeous lyrics and danceable beats.

1. What I Wouldn't Do
2. New Heights
3. Electric Twist
4. Blow Away
5. Happier
6. Swan Song
7. Elements
8. World Without
9. Bird Of The Summer
10. Stood Up
11. Beacon

◎ 以沾染著飽和文采的音樂魅力,抓住每個美麗瞬間,寫下一首首迷人的創作詩篇
◎ 首張專輯拿下美國告示牌新進藝人榜冠軍專輯U.S. Billboard Top Heatseekers
◎ 美國星巴克娛樂副總為之深深著迷,公開讚譽:「音樂界裡的稀有品種!」
◎ 美國知名娛樂頻道VH1 榮選為「你不可不知道的藝人!」
◎ 新專輯打破音樂自我界線,在嶄新的猛烈吉他、電子節拍的巧遇下悠遊於新浪潮之間

今年24歲,本名為Alison Sudol的「美麗瞬間A Fine Frenzy」,來自西雅圖的她在2007以首張專輯《滄海一粟One Cell In The Sea》,讓全世界認識她沾染著飽和文采的音樂魅力。深闇文學、琴藝出眾、擁有過人的敏銳感受力,鍾愛的Classical、Motown、Swing、Rock、Folk…等不同音樂類型,使得A Fine Frenzy的創作饒富多樣性,也不知不覺多了一份詩意,就像她的名字「A Fine Frenzy」一樣,是取自莎士比亞知名作品【仲夏夜之夢】書中的一個字詞。

2006年,A Fine Frenzy藉由一張demo,順利獲得EMI的全球唱片合約,並順利推出首張專輯《One Cell In The Sea》,這張專輯果然不負眾望,一推出便拿下美國告示牌新進藝人榜冠軍專輯U.S. Billboard Top Heatseekers。有著自己獨特音樂形狀的她,出道之後,獲得各界樂評的大力讚賞,美國星巴克娛樂副總曾公開讚譽:「A Fine Frenzy是音樂界裡的稀有品種,藉由她的音樂,你將立即前往一個溫暖且縈繞的詩意天地。」美國權威娛樂雜誌Paste Magazine也大力稱許:「A Fine Frenzy美麗又神祕!她過人的丰采,絕對是文字創作世界裡的下一個明日之星。」聆聽A Fine Frenzy的現場演出是很不一樣的!這位創作才女以忘我的投入,總是將身體裡的滿滿能量的,藉由獨特的現場演出魅力發送出來。在發行專輯之餘,她也受邀和多位出色創作藝人Rufus Wainwright、Brandi Carlile一同巡迴表演。

全新專輯《暗潮洶湧Bomb In A Birdcage》,延續文色彩濃厚的音樂詩篇風格,卻在平靜的表面之下,破音樂自我界線,翻滾著暗潮洶湧的新浪潮音符。空心吉他、輕拍擊掌、自在哨聲,〈What I Wouldn't Do〉有著所有最美麗的元素;琴音喬裝鼓聲,A Fine Frenzy堆疊出如微風般的飄忽唱腔,〈New Height〉在速度感裡找到新天地;〈Electric Twist〉抹上飽滿愉悅的神情,舞動著我們從不看見過的律動,可說是專輯當中最令人驚喜的歌曲之一;滿天落下電子微粒,跳動著情緒亮點,映照出〈Blow Away〉的熱鬧氣氛;曲式變化豐富,在A Fine Frenzy真切的口氣裡,〈Happier〉是首自我剖析的心情小語;〈Swan Song〉慢速地劃開水面,滑向心裡的湖中央,仰望滿天的回憶;New Wave浪潮翻滾著〈The World Without〉的世界,沒有顧慮地大聲高唱。

在美麗瞬間之下翻滾著致命的暗湧,A Fine Frenzy在音樂的世界裡不斷向前邁進,找尋每種可能。










美麗瞬間 - 滄海一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