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黎耀祥及鄧萃雯兩位好戲之人孭重飛的《巾幗梟雄》越戰越強,上周平均收視升至30點(觀眾人次191萬),榮登無綫上周收視冠軍,其中周二晚祥仔飾演的柴九成功游說山賊合作以陸路運米、及將山賊搶去的白米送返無錫部份,更有33點最高收視(210萬觀眾捧場)。《巾》劇猶如古裝版《家好月圓》般集集有高潮位,皆因該劇由《溏心風暴》系列編審張華標操刀,而監製李添勝則擅長歷史故事人物處理。《巾》劇將於本月29日(周五)晚連播第24集及25集大結局,而本周劇情將隨住蝗禍爆發及慶豐年大老闆蔣喬(岳華飾)蘇醒而進入高潮。成為梟雄的柴九將與蔣家四奶奶康寶琦(鄧萃雯飾)展開一段微妙的感情,後柴九為救寶琦而不幸染上肺癆,最終病發身亡。至於二奶奶彭嬌(商天娥飾)及三奶奶劉芳(惠英紅飾)先後為救子及寶琦而犧牲性命,而大奶奶鳳儀(謝雪心飾)則因長子必文(敖嘉年飾)自作孽引火自焚而生不如死。

四奶奶回歸平淡

蔣家大少必文因柴九向彭鏗(李成昌飾)告發與其情婦海棠(胡定欣飾)通姦一事,買兇刺殺柴九,後柴九被漁民救起並送往其山寨兄弟處療傷,之後山寨大當家戰亂中身亡,二當家遂推舉柴九做寨主。柴九有勢力後,向必文展開復仇大計,豈料蔣家四奶奶寶琦為給死去的老爺蔣喬情面,處處維護必文,並在柴九成功復仇一刻救了必文一命,與柴九成對立關係。
海棠被彭鏗和必文離棄後投靠柴九,成為柴九的女人。不過,柴九心中最愛、最敬重的其實只有寶琦一人。其時太平軍入無錫,並要當地有勢力的寶琦和柴九當上要職,二人無奈接受。
其後太平軍落敗後,柴九與寶琦恐被滿清秋後算賬,於是收拾細軟逃亡,但混亂中柴九與寶琦失散,柴九於是折返無錫拯救寶琦,豈料因此染上肺癆。寶琦著柴九到上海找名醫醫治,此時海棠明白到最適合陪柴九到上海治病的人是寶琦,於是讓愛成全寶琦。雖然寶琦陪柴九到上海醫治後徒勞無功,柴九最終因肺癆病逝,但也在最心愛的寶琦陪伴下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

蔣家支離破碎

蔣家二奶奶彭嬌本一直針對寶琦,後看過老爺蔣喬的日記後,對寶琦態度改觀。不過,二奶奶後來陪兒子必武(梁証嘉飾)到南京考試期間,竟遇上太平軍入侵,二奶奶在槍林彈雨下以身體為兒子擋槍彈炮火,最後死於戰火之下。必武捧著母親骨灰返回無錫,令蔣家老爺蔣喬傷心欲絕,最後也因病離世。

蔣老爺過身後,將當家之位交予寶琦,大奶奶鳳儀與長子必文處處針對,其後必文不忿寶琦將當家位交予二弟必正(吳卓羲飾),於是放火燒米倉,準備一拍兩散,祥發叔(張翼飾)知道後欲加阻止,結果必文害人終害己,放火時因逃走不及而與祥發叔活活燒死。大奶奶在必文死後看透人生入庵堂修佛。

至於必正與丘敏(徐淑敏飾)有情人終成眷屬拉埋天窗,但其生母三奶奶劉芳為拯救被滿清治罪的寶琦,協助她逃難而犧牲了自己性命,繼二奶奶和老爺後離世。

彭鏗自恃與太平軍統帥是沙煲兄弟而貪贓枉法,柴九向統帥告發,並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要彭鏗扮狗咬狗骨爬地,其後彭鏗被自己下屬殺害,惡人有惡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