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Rca Victor Europe
Release Date Mar 24, 2009

明報周刊 http://www2.mingpaoweekly.com/contents/?id=2445
http://www.lisaekdahl.com/


1. Give Me That Slow Knowing Smile

2. I Don't Mind
3. I'll Be Around
4. One Life
5. The World Keeps Turning
6. Don't Stop
7. When
8. Sing
9. Beautiful Boy




2009 album from the Swedish singer/songwriter, whose voice has been compared to Blossom Dearie, Diana Krall and Astrud Gilberto. Ekdahl became an overnight sensation in Sweden with her 1994 debut album and has since become one of the country's ... Full Descriptionmost beloved musical talents. Give Me That Slow Knowing Smile presents an extremely inspired collection of Pop-Folk sung in English and entirely written Lisa herself. The album was partly produced by Swedish multi-instrumentalist Mattias Blomdahl. Sony/BMG.


房屋的上層鋪著古老的木質地板,一架黑色鋼琴和唱片家安靜地擺放在上面。樓下的工作室還在使用已經50多歲的德國麥克風,不過旁邊卻現代感十足的蘋果MacBook。居住在紐約的一間雅致房間裡,Lisa Ekdahl做出了她最新專輯的計畫——9年以來,她再次打算創作一張英文專輯。回到瑞典斯德哥爾摩以後,Lisa Ekdahl就在自己的庭院裡開始錄製9首全新歌曲來構成這張最新專輯《Give Me That Slow Knowing Smile》。

”我以前錄製專輯一般只用兩個星期,但是這張我用了兩年時間,所有我所做的,都是為了讓這張專輯帶上獨一無二的聲音。“


這是一首簡單恬靜但是細致優雅的爵士小調。Lisa Ekdahl的聲音曾經被形容為“像孩子一樣”,聽聽“Give Me That Slow Knowing Smile”這首,你就會堅定不移地支持這個觀點,如此甜美的聲音,讓她根本不像一位37歲歌手。

Billie Holiday、Ella Fitzgerald、Nina Simone和Sarah Vaughan被尊稱為四大爵士女伶,即使今天看來,她們在爵士界的地位仍是那麼的堅不可摧。不過也不可否認,八九十年代後也湧現了一批爵士女伶同樣走出了自己的風格,當中包括Diana Krall、Keiko Lee、Ono Lisa、Jane Monheit、Norah Jones、Silje Nergaard,最後還有Lisa Ekdahl麗莎·愛克妲這位來自瑞典的女歌手。麗莎·愛克妲,歐洲當代都會爵士的代表人物、首席爵士女聲、瑞典的國寶級歌手。她的嗓音很baby-voice,細膩中帶有一點淘氣,完全沒有黑人女歌手那種底氣十足的渾厚嗓音,以致有些專業爵士雜志會用thin-voice來形容她的嗓音。

麗莎·愛克妲的首張專輯在北國掀起一陣搶購風潮,是繼ABBA、羊毛衫合唱團之後瑞典樂壇的一股新勢力。麗莎的外貌嫵媚動人,歌聲卻有如雛燕般稚氣,令人聞之倍感憐惜。拿麗莎的聲音和戴安娜·克勞爾做個對比:麗莎是彩色的、天真無邪的;而戴安娜是黑白的、成熟性感的。戴安娜走的是傳統Jazz女聲那個路子,麗莎卻讓歷來以性感著稱的爵士樂戴上了一頂可愛的帽子,她的聲音在鼓和貝司的力度對比下顯得非常柔弱,就像一位國外樂迷說的:鋼琴把麗莎從鼓和貝司中拯救了出來,很有趣,柔軟可愛,略微還有些酷。聽麗莎的聲音和她的歌,總是覺得這個世界充滿了陽光和美好。她的聲音或許不像小孩子那般純淨,卻很甜,也許有人不喜歡這樣的甜味,怕膩,但這確是讓人聽了舒服開心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