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5/2009)
(Taipei Times) Two PRC tourists killed in crane crash in Taipei. By Shelley Shan and Mo Yan-chih. April 25, 2009.

The boom of a crane plunged 37 floors from a construction site in Taipei City’s Xinyi District yesterday afternoon, smashing the back end of a tour bus carrying 25 visitors from China, leaving two passengers dead, another in critical condition and two slightly injured.

The tour group from Guangdong Province was on their way to Taipei 101 when the boom fell and struck the bus in an alley between the Xinyi Eslite Bookstore and Shin Kong Mitsukoshi Department Store. The rear end of the bus was crushed by the impact.

中國旅遊團遊覽車意外 郝龍斌:追究工安責任

【中央社】


台北市今天發生起重機吊臂砸中陸客團遊覽車意外,造成2死3傷。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初步判斷為工安疏失,市府已要求廠商停工和負起賠償責任,並將追究相關責任。

1輛在松高路19號工地旁、載著25名中國大陸遊客的遊覽車,下午遭起重機吊臂掉落砸中,已知造成2死3傷,其中1名傷者生命垂危,正在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急救。

郝龍斌前往事發地點視察後指出,此工程為統一開發的案子,主要的承包廠商包括大成營造工程公司等,目前初步判斷為工安疏失,據了解為施工單位用小型起重機吊中型吊臂,導致吊臂掉下來砸到遊覽車。

對於是否涉及人為疏失,郝龍斌表示,還要再進一步確定。

郝龍斌說,會要求廠商負起傷亡人士的賠償責任,觀光傳播局也會負責照護沒有受傷的旅遊團員,比如到醫院作檢查及安頓到旅館等。

另外,他也表示,已經要求勞工局徹查施工單位的責任,工地已停工,以作更進一步的工安檢查。

郝龍斌隨後前往忠孝院區及北醫探視受傷病患。


中國旅遊團車禍 海基會:盡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

【中央社】

海峽交流基金會發言人馬紹章今天指出,在北市出車禍的大陸旅行團後續處理事宜會盡力協助,死傷者家屬來台的入台證件申請,會以急件方式專案處理。

台北市信義區下午發生起重機吊臂砸中遊覽車,已知造成2死3傷,這輛遊覽車載著25名大陸旅客,根據交通部觀光局掌握的資料,這團陸客團20日從香港來台灣進行6日遊,預定明天離台。

馬紹章表示,接獲意外通知後,已經在第一時間聯繫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告知現在掌握到的最新狀況。

馬紹章指出,根據去年6月簽訂的「海峽兩岸關於大陸居民赴台灣旅遊協議」,大陸觀光客來台各項事宜都交由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台旅會)與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海旅會)負責,台旅會再委託給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意外發生之後,全聯會理事長姚大光已趕往現場處理。

找不到遊覽車 中國旅客慘遭放鴿子
2009/4/24【中廣新聞/彭群弼】

繼今天下午大陸觀光團不幸因工安意外導致旅客傷亡之外,今天傍晚又傳出由三華旅行社承攬的大陸觀光團,因為旅行社找不到遊覽車,結果導致行程受阻!觀光局初步瞭解後,三華旅行社晚間七點半回報,終於找到遊覽車,旅行團趕往原訂今天晚間住宿的彰化某飯店,觀光局表示:為了確保後續行程不會再度出現問題,已經要求旅行品保協會介入。
觀光局表示:針對三華出現的脫序現象,考慮處以「停止接待」的處分!三華所接待的團體,前天(23號)入境,今天在北部地區旅遊,原訂晚間前往中部,但卻因為沒有遊覽車,大擺烏龍!

根據旅行業者側面瞭解,三華旅行社負責人前一天曾經打電話給旅行公會,嗆聲找不到遊覽車,結果今天就爆發旅客被放鴿子的事件,業界指出,「三華」從第二類業務開始承做大陸旅客來台,以往都是專接低價團體為主,過去也曾經傳出糾紛。

對於這一次放陸客鴿子的事件,業界並不感到意外。觀光局初步瞭解後,認為三華旅行社在行程安排及接待之前,沒有確認相關的配套,明顯影響旅遊品質,考慮給予嚴厲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