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被爆唱校園強銷專輯
2009/3/30 陳于嬙/台北報導

 蔡依林29日請出律師認證,公布新專輯《花蝴蝶》預購數字為121268張,其中包含10場校園演唱會共4萬張的預購數在內,不過台大ptt網站學生抗議被逼埋單看蔡依林演唱會,一所學校得埋單約4千張專輯,學生不知能否銷完,大感不滿。
 
 10校開唱 反應不如預期

 對此,華納唱片表示,與活動公司星宅合作,並無強迫學生買專輯,還是希望大家能支持演唱會。

 蔡依林發片向五月天看齊,在10所校園開唱,打著天后光環,原本宣稱包4千張專輯辦一場演唱會,不過校園演唱會被五月天強占,市場幾近飽和,發現反應未如預期,調整為2500張至4000張不等。


 一起認購 每系負責銷售

 網友抗議並非每個人都想看蔡依林演唱會,網友hontashi(呆魚)不滿表示,自己是中一中和中國醫藥學院隔壁學校的學生,蔡依林將到學校開唱,學生會提竟出兩個方案討論如何吸收損失,一是全校科系一起賣,賣不完一起認購,二是每科系負責固定張數銷完,最多每科系只賠2萬元,他氣憤學生會花錢幫蔡依林擦屁股,讓他很不爽。

 華納解釋 喜歡的才來看

 華納唱片解釋,10場校園都是和星宅合作,希望每個學生都是喜歡蔡依林才來看,公司沒法規範每個人的意願,但還是希望學生真的喜歡並支持她,去看她的演唱會。

 蔡依林的預購找律師站台認證,確認每張都賣得扎實,當她被問及找律師是不是怕又被扯到買榜口水戰,或是與周杰倫之間的較勁?蔡依林避重就輕說:「應該是公司想要強化公信力,才會有此做法。」



TVBS周刊 595
自封「是非精」的蔡依林(JOLIN)果然樹大招風,加盟華納的首張專輯《花蝴蝶》,三月廿七日才要推出,有關封面及主打歌〈大丈夫〉的抄襲話題,就被網友及各大媒體炒得沸沸揚揚。雖然自二○○三年《看我72變》開始,這一類的抨擊從來沒斷過,但就屬這次引發的效應最驚人,蔡依林的粉絲甚至到濱崎步的日本官網洗版,瘋狂行徑讓當地的「步迷」們大開眼界,還得反過來安撫大家的情緒,形成了一個既尷尬又逗趣的怪現象。

新輯主打歌 被譏翻唱曲

雖然蔡依林的抄襲爭議由來已久,但是不同於過去片段零散的謾罵,這次的舉證相當具有系統性。首先,《花蝴蝶》五彩繽紛的封面,被網友質疑抄襲濱崎步的最新專輯《NEXT LEVEL》;不久前發表的宣傳照,搔首弄姿的POSE,也近似濱崎步去年五月為日本《S Cawaii》雜誌拍攝的封面;最慘的是,主打歌〈大丈夫〉更被抨擊同時抄襲安室奈美惠MV、布蘭妮電視演出以及名模艾格妮絲(AGYNESS DEYN)替JEAN PAUL GAULTIER拍攝的香水廣告。

光是視覺雷同也就算了,〈大丈夫〉甚至被耳尖的網友指出,旋律嚴重抄襲德國五人男子組合LEXINGTON BRIDGE於二○○七年推出的單曲〈REAL MAN〉。網友語帶嘲諷說:「相似度簡直高達九十%,旋律幾乎一模一樣,這根本不能稱之為抄襲,應該以『翻唱』來形容還比較貼切。」

LEXINGTON BRIDGE - REAL 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