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15年前到過這裡 好想再去喔..
小葉 0317

拍得好棒..其他照片請到 http://www.crazythailand.com/phpbb3/viewtopic.php?f=5&t=422712008







The River Kwai March - Royal Philarmonic Orchestra


陳志東 2002
桂河大橋位於曼谷西方大約130公里處的勘查那伯里(Kanchanaburi或稱北碧府),這座橋在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曾被炸燬,現在看到的是整修重建後的模樣。

1942年,日本征服東南亞6個月後,立即下令修築一條由泰國到緬甸的鐵路以取代遙遠不便的海路,鐵路經過的區域,是一片充滿瘴氣的原始熱帶雨林﹔蚊蟲、瘧疾、瘴氣、急流、繁重艱鉅的工程再加上槍砲、虐待,這樣的工程,一定會死人。

不過,死的當然不是日本人,而是倒楣的聯軍戰俘跟當地民工。3年下來,鐵路建好了,卻也死了超過1萬6000名聯軍俘虜跟超過10萬名的當地民工,平均每一哩就要賠上393條人命,這條鐵路,就是著名的死亡鐵路,而在這條鐵路間,橫跨庫奈和庫亞兩個山谷間的一座鐵路橋樑,就是被搬上電影銀幕的桂河大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