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時間:1991年




回顧葉倩文在香港的發展歷程,從《零時十分》的投石問路,至《長夜》、《cha cha cha》、《甜言蜜語》、《祝福》、《面對面》、《珍重》、《秋去秋來》、《關懷》的一路走來,直接就能感受到專輯素質的漸漸豐滿,就像一塊蹼玉,經過香港大師級人物的精心打造,逐漸煥發出瑩潤和光彩。你很難想像一個臺灣的二線明星,不識中文字、不識譜、洋味十足的女孩卻能夠憑意會就能夠把這樣一首首中文歌的意境刻畫得如此到位、貼切,歌唱得如此動人。這其中,需要的不單止是天份!

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對《瀟灑走一回》、《真心真意過一生》、《哭砂》等歌曲都不會陌生,而這些歌曲的演唱者就是葉蒨文。1993年,京城的歌迷們曾經在北京與葉蒨文相約,欣賞過她那獨樹一幟的演唱風格。1996年下半年,這位女歌手和林子祥建立了家庭,開始了他們《真心真意過一生》的幸福時光。12年後的今天,京城歌迷看到沉浸在婚姻裡的葉蒨文幸福甜蜜的笑容,為人妻、為人母(林子祥與前妻的孩子)之後的她應當會帶給我們更多對音樂情感的體會。而如今在聆聽她演唱的《我的愛對你說》、《瀟灑走一回》時,應當會有另一種味道。



作曲: 陳大力 & 陳秀男 / 填詞: 陳樂融 & 王蕙玲

天 地 悠 悠 過 客 匆 匆 潮 起 又 潮 落
恩 恩 怨 怨 生 死 白 頭 幾 人 能 看 透

紅 塵 呀 滾 滾 痴 痴 呀 情 深
聚 散 終 有 時 留 一 半 清 醒 留 一 半 醉
至 少 夢 裡 有 你 追 隨

我 拿 青 春 賭 明 天 你 用 真 情 換 此 生
歲 月 不 知 人 間 多 少 的 憂 傷
何 不 瀟 灑 走 一 回

專輯曲目:

01 我的愛和別人一樣
02 忘了說再見
03 我們的愛這麼難
04 他
05 夢醒還是夢
06 瀟灑走一回
07 黎明不要來
08 焚心以火
09 最盼望是愛
10 Only You
11 晚風

1980
春天的浮雕 (國/英)
春天的浮雕 星 山之旅 The Olive Tree (英) Bright, Bright, Bright (英) 一根火柴 寄語 飛奔 玫瑰花園 (演奏) 一根火柴 (演奏)

1981
愛的詩篇 (國/英)
跟我來 失去夢的少女 有人告訴我 飛行翼 燈下的回憶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英) 我願 愛的詩篇 琴韻星空 快樂時光 Fame (英)

1982
愛的出發點 (國/英)
愛的出發點 青春笑笑笑 誓言 找回童年 夢一樣的詩 The Dolphin Song (英) 長髮的姑娘 一封情書 「飄零的落花」 電影主題曲 春風若解愁滋味 思情夢意 Evergreen (英) 答應我 (國/英) 答應我 誰讓愛遲到 我問秋風 離愁 歸程 微笑的漩渦 楓葉紅 愛有始有終 夢的途中 當我擁有你 Lay All Your Love On Me (英)

1983
再好的離別也會思念 (國/英)
請你不要說 就等你來 都是你 海之夢 再好的離別也會思念 Reality (英) 友誼 雨中的愛情 問你 戀愛羅曼史 晚鐘 Rainbow Connection (英)

1984
葉蒨文 (粵/英)
零時十分 瘋女 愛得太盡 將來那天 情話綿綿 She Works Hard For The Money (英) 星與雲 新雙星情歌 千金難得美人心 可能 Never Gonna Let You Go (林子祥 合) (英)

1985
長夜My Love Goodnight (粵/國)
長夜 My Love Goodnight 願死也為情 迷惑 誰負我癡情 晚風 200度 只想擁有你 變幻裡前行 故夢 晚風 (國)

1986
Cha Cha Cha (粵/國) 我要活下去 後悔淚水 躲也躲不了 (國) 以前 迷離 Cha Cha Cha 千粒星 (林子祥 合) 寒煙翠 苦衷 阿信的故事

1987
甜言蜜語 (粵)
甜言蜜語 海旁獨唱 這份情 為何 舊照片 乾一杯 (林子祥 合) 衝動 地獄天堂 可否想一想 一點意見

祝福 (粵/英)
紅玫瑰 為何是你 黎明不要來 深深擁著我 從頭開始 同你同我 Over the Rainbow (英) 祝福 美夢記心中 遺忘了 只有它 答案 Only You (英)

1989
面對面 (粵)
一生一次 最愛是我家 面對面 往昔夢境 最後一吋 慢慢地更加好 只愛一次 海闊天空 從前到現在 我只有知道 命運我操縱 隨緣 淺醉一生

1990
珍重 (粵)
珍重 他 諾言 太早還是太遲 未瞭解 焚心以火 回歸自然 一雙一對 我走我路 一觸即發 秋去秋來 (粵) 秋去秋來 等待 如果有緣 愛是現在 我再說一遍 尋覓 難捨難分 在夜裡寂靜時 永遠的溫柔 第一晚

1991
關懷 (粵)
憑千個心 信自己 (杜德偉 合) 只因有愛 又再一個人 仍是愛你一個 無盡暖柔情 (雷有曜 合) 仍夢見你,仍夢見我 美麗的苦酒 快一些 關懷 春風秋雨

瀟灑走一回 (國/英)
我的愛和別人一樣 忘了說再見 我們的愛這麼難 他 夢醒還是夢 瀟灑走一回 黎明不要來 焚心以火 最盼望是愛 Only You (英) 晚風

1992
紅塵 (粵/國/英)
情人知己 紅塵 愛到分離仍是愛 (林子祥 合) 真女人 女兒心 Crazy Love 曾經心痛 (國) 一輩子溫柔 I'm Always Dreaming Of You (with Tommy Page) (英) 暖流 (香港電台第五台'香江暖流'主題曲) 午夜窗前

真心真意過一生 (國/英)
曾經心痛 因為寂寞 With All My Heart (英) 不了情 驛動的心 真心真意過一生 向傷心告別 人間有情 哭砂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Over The Rainbow (英) 真心真意過一生 (熱勁狂飆版) 真心真意過一生 (瀟灑自在版)

1993
與你又過一天 (粵/國)
與你又過一天 你今天要走 理想中的人 亂世桃花 (林子祥 合) 走火入魔 女人的眼淚 (國) 今生不再為你等 我知道我會後悔 原來愛過以後 (周潤發 合) 枉費心思 永遠青春可愛 與你又過一天 (柔情版) 明月心 (國)
落花 女人的眼淚 永遠 我該微笑還是哭 瀟灑走一回 (Remix) 明月心 誰的心讓我停泊 幾度花落時 迷失 多情的路

1994
女人的弱點 (粵/國)
女人的弱點 我的愛對你說 (國) Lonely Girl 等愛的心 完全是你 春天的天氣 這次是不是最後 別人的情歌 不見不散 人生其實很簡單 (國) 兩個結局

離開情人的日子 (國/粵)
離開情人的日子 等愛的女人 人生其實很簡單 失戀一次上了癮 愛上你我從不後悔 朋友 完全是你 曾愛過你 就讓我哭吧 我見過你的眼神 歡笑之歌 (馬浚偉 合) (粵)

1995
Simple Black & White (粵)
深呼吸 當一切別離我 我有我的信用卡 與你傾訴 父母天地 自信 明白 你不會內疚 願愛得肯定 若有緣份

真心 (國)
真心 我心深處 心灰 對你還是愛 心甘情願 時代 不會有誰能讓我後悔 我愛的是你 女人 藍天

1996
True (粵) 其實你知 談情說愛 (鄭秀文 合) 願意 不死身 福氣 在我身旁 (李偉菘 合) 自信 遠方的心 傷痛 知心 燭光 (國) 燭光 如履薄冰 依賴 思念 心滿意足 我自己飛 一個人 在乎 (倫永亮 合) 流水帳 笑看人生

1997
蒨意 (粵)
麻煩女人 活過 蒨意 紫色 娛樂自己 男與女 (成龍 合) 自強不息 難得是今晚 小宇宙 幸運兒 感謝 關心 (國) 是你忘了我的美 關心 直覺 任性 翩翩起舞 從容 女人的眼淚是珍珠 只願為你付出 失去重心 月光沙灘

1998
繫我心弦 (粵)
繫我心弦 愛不只一次 你要記住 姊姊妹妹 糊塗 改編故事 浮現 屋 思 仙島 觀點與角度 揚眉女子

2002
你聽到 (粵/國)
傷逝 華麗緣 你聽到了沒有 (國) 堅強 渡假 新生命 最難唱的情歌 心水清 我有兩雙肩膊 傷逝 (國)

2003
出口 Inside Out (國)
(不要) 關電視 只有一次
相愛的第二天 愛的可能 蘭花草 童年 不要對他說 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未來的主人翁 用心良苦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但是又何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