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群星《歡喜年年新春賀歲劇》專輯名稱:海螺音樂-歡喜年年新春賀歲劇
歌手名稱:海螺群星
發行制作:海螺音樂

專輯介紹:

海螺唱片歌手眾動員出擊,來勢洶洶以“聲音演出”方式在牛年推出新春賀歲劇專輯《歡喜年年》,以別開生面方式向歌迷朋友們拜年!

集結海螺旗下16位藝人“獻聲出力”演出的新春賀歲劇《歡喜年年》,讓大家“聽話劇”之余,也能夠欣賞到眾歌手首次大合唱演繹的《新年到》,另外,專輯中同時也收錄3首新春歌曲配樂。

海螺首度涉足新年專輯市場,故十分講究創意及新鮮感,所以歌手們并非只是唱新年歌那么簡單,而是當起“話劇演員”來。參與這次《歡喜年年》聲演的歌手,包括來自新加坡、大馬及泰國的 JJ林俊杰、林宇中、菲比、李志清、黃威爾、湯小康、黃啟銘、滿江浤、曾若冰、澤耀、Chin、Golf&Mike及BY2。

《歡喜年年》的故事,講述雙福村里有兩家雜貨舖,一家叫“三歡”,由大哥歡喜(湯小康)、二哥歡慶(林俊杰)和小弟歡樂(林宇中)繼承。而另一家叫“三喜”的雜貨店,則由大姐喜歡(曾若冰)、二姐喜月(菲比)和雙胞胎妹妹喜愛和喜意(BY2)負責打理。“三歡”和“三喜”從祖傳的年代下來就因為搶生意而一直都不和睦,雙方一直交惡更導致生意每況愈下。年關將至,村長(俞均浤)卻帶著地主(葉江興)找上門,要立刻徵收回雜貨店的店舖,因為隔壁村的富豪公子威少爺(黃威爾)看中兩家雜貨舖,出高價要買下來……惡霸來搗蛋,究竟“三歡”和“三喜”的眾兄弟姐妹要如何化解危機呢?

對於這次能以“賀歲劇”方式跟歌迷拜年,所有參與的藝人都感覺特別興奮,他們在進入錄音室前,就一直拿著“劇本”訓練語音,但同時也因為在錄音過程能夠看著劇本來念對白,感覺比拍戲輕松很多,既不用“演技”也完全不會有背臺詞的煩惱。

林宇中

我錄音過程很順利,因為這已不是第一次錄話劇,我的角色帶點傻傻的個性,所以會用比較高一點的嗓音去呈獻,前后用了1小時錄好,包括唱新年歌,《新年到》是全新創作的新年歌,雖然旋律簡單,可是整個感覺還蠻喜氣洋洋的,我很期待這部賀歲劇趕緊面市呢!

李志清

我是扮演一個“說書”的人,會用旁白帶出整部劇的故事。另外,我也負責賀歲劇的制作部份,這部劇的角色很多,加上每個人聲音的條件不同,所以還要以音效來豐富整個聽覺,花了蠻長時間做后期特效。

菲比

我在賀歲劇里的對白,較多時候是跟幾個姐妹在一起,也還好自己的對白不是很多,加上我在電臺工作,常有做類似這樣的“聲演”,所以算是蠻熟練的啦!

湯小康

我的角色是“老大”(排行最大),可是也有被欺侮的時候,因為我的聲音屬於比較沉重的那種,所以每次都演很有“權威”的角色,例如我演過“玉皇大帝”;也演過JJ的老爸。這次我會轉換成用佻皮的聲音去演,也自動增添了幾句福建話對白,讓整個感覺更生動。我主要是跟曾若冰兩人的對手戲很多,我們第一次見面聲音就要發生“感情”了,很奇妙!

滿江浤(俞均浤、葉江興)俞:我之前一直在汶萊念書,所以華語應方面有點困難,我在錄音的兩三天前就一直開始念自己的對白,才發現原來我的角色還蠻多話的。

葉:我們一班歌手一起錄音,有時對稿還蠻難的,我擔心自己的聲音出來會太過刺耳。很高興能跟李志清、林宇中他們合作,他們是整部劇的靈魂人物。

曾若冰

我是演四姐妹里的大姐“喜歡”,我第一次參與演話劇,感覺很緊張,我跟湯小康演的大哥“歡喜”兩個人一直要吵架,所以聲音要很“入戲”,我儘量讓聲音不表現得太孩子氣,而且也要“演”得更自然一點。

澤耀

我是海螺森林訓練班里的學員,雖然之前有學習過講話的語氣、咬字、口條發音等,但這是第一次演話劇,錄音時感覺還是有點緊張。

專輯曲目:

01.新年到


01.新年到 -
02.歡喜年年新賀歲劇-第一集
03.歡喜年年新賀歲劇-第二集
04.歡喜年年新賀歲劇-第三集
05.歡喜年年新賀歲劇-第四集
06.歡喜年年新賀歲劇-第五集
07.歡喜年年新賀歲劇-第六集
08.歡喜年年新賀歲劇-第七集
09.歡喜年年新賀歲劇-第八集(完結篇)
10.念春風(傷心版)
11.美人計(俏皮版)
12.歡歡喜喜(快樂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