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 Music
2008/12/10




01.大愛 (da ai)
02.十五次分手 (shi wu ci fen shou)
03.七音天使 (qi yin tian shi)
04.點一首歌給我自己 (dian yi shou ge gei wo zi ji)
05.愛累了 (ai lei le)
06.Angle's Eye
07.讓我走 (rang wo zou)
08.肥 (fei)
09.擁抱 (yong bao)
10.Lemon派 (lemonpai)

從陳志豪改名為陳孳維(Red)的前Equal主音與禹晴(Qing)組成“紅雨晴”,兩人的聲線出奇的合拍,讓他們也自誇是“天生一對”。男女組合難逃“日久生情”,合作久了自然會產出愛火花,不料他們竟顧左右而言他,以“相逢恨晚”來扯開話題。

無倫媒體如何追問,陳孳維還是堅持不願多說,他宣稱自己跟Qing之間只有“音樂”情,其他東西都撇開不談。為了逃避話題,他還搞笑的指著女方說:“Qing是蕾絲邊,我是基的。”看來急於撇清關係的模樣,更加引起媒體的好奇猜測,懷疑他們是否已“心有所屬”,所以才無緣發展感情,結果他們依然不願正面承認。
然而在過程中,Qing突然拋出一句:“以陳孳維這樣的年齡還沒有結婚,就很奇怪。”此話一出讓人擁有更多的遐想空間。

曾經一度放棄樂壇的陳孳維,過去那幾年完全不碰音樂,直到最近遇上生命中的伯樂,以及在千挑萬選之下找到了Qing,兩人一拍即合組成了大馬首支男女組合“紅雨晴”,首張同名專輯將於12月10日推出。

原來不止是陳孳維,連Qing也對樂壇萌生心灰意冷感覺,她笑說:“還沒有遇見陳孳維來找我組成組合時,當時我真的打算要放棄音樂,然後找個人嫁掉算了。”她表示,如今終於可以發片了,也打消了嫁人的念頭。
約8年前返回大馬的陳孳維表示,當時身在台灣等待機發片時,卻碰上台灣發生921地震。他說:“那時候我覺得自己年紀不小了,所以決定回來大馬接管父親的生意。如今,生意都交給哥哥了,家人也很支援我繼續搞音樂,他們說我是屬於音樂的。”

陳孳維今年重遇回多年沒見的兩位朋友,在洽談合作時,唱片公司表示要組男女2人組合,要為他尋找“另一半”。陳孳維說:“當初公司已經找了3個女生,但是最後我還是覺得她們不適合。直到在民歌餐廳看見Qing,我告訴自己說:就是她了。”

雖然兩人認識的日子尚淺,不過默契十足:“我們一見如故,相處2分鐘就能成為好朋友。”
拉闊現場

大馬版神木與瞳
大馬首支男女組合“紅雨晴”給予人的感覺很“神木與瞳”的感覺。對於如此說法,陳孳維解釋說,一般上組合拍照的造型來來去去只有幾款,不是擁抱、站或背對背,所以給人感覺相似也在所難免。至於Qing則不解提出疑問:“其實我們拍了很多款照片,只是不知道為甚麼公司最後選擇這一款。”而唱片公司方面最後也沒有派出代表,還Qing一個解釋哦!

紅雨晴VS神木與瞳
闊別樂壇10年的前Equal主音陳志豪再次複出組團“紅雨晴”,被發現不管是組合形式、造型或是音樂曲風,都與台灣的神木與瞳90%相似度,他直言只是巧合,並表示自已的女搭檔比神木與瞳的黃美珍漂亮。

前Equal主音陳志豪闊別樂壇10年,再次複出組團“紅雨晴”,音樂和造型風格雖和台灣“神木與瞳”相似,但他否認刻意跟風,還開玩笑表示自已的女搭檔Qing 比“神木與瞳”中的黃美珍漂亮。

曾以搖滾樂團Equal主音身份立足大馬樂壇的陳志豪,樂團在當年在受看好的情況下解散,陳志豪隨後以個人名義和簽約陶吉吉旗下公司,並赴臺灣接受訓練,可是後來因故未能成功發片,陳志豪便選擇回馬,從事音樂幕後工作。

雖然從幕前走到幕後,但陳志豪還是希望有一天可以以“歌手”身份再次站上舞台,於是才有了如今的新樂團“紅雨晴”。

提及成軍過程,陳志豪接受《光明娛樂》獨家訪問時表示,今年6月的一通電話,讓他重遇了多年沒見的兩位朋友,在交談中發現彼此仍對音樂保持熱忱,於是決定組男女2人組合。

一開始,陳志豪跟多位女歌手試音都沒有找到合適的人選,直到在餐廳遇上了駐唱的禹晴(Qing),雙方一拍即合,經過5個月時間的籌備及相處,終於在今年結束前推出首張同名專輯。

女拍擋比較漂亮
雖然兩人認識的日子尚淺,但禹晴強調默契是與生俱來的,志豪也認同,指有些人一見如故,相處2分鐘就能成為好朋友。

記者收到唱片公司提早發出的唱片造型時,發現紅雨晴與台灣星光二班的賴銘偉及黃美珍組成的“神木與瞳”極為相似,尤其是藍色天空、男主音拿吉他及男女同時望向鏡頭,不約而同給予人的感覺就是太接近了。
對此,陳志豪高呼在這之前並不瞭解“神木與瞳”,直至他們身邊的朋友在看過組合的造型後,都認為有“太像神木與瞳”的同感,他才找神木與瞳的專輯研究一番。

陳志豪強調,紅雨晴的音樂不定型於搖滾,著重在創作及歌聲,透過音樂傳達他們的訊息,他打趣的說:“若要說分別,那就是我們是大馬組合,他們是台灣組合。還有,我的拍擋比較漂亮,哈哈!”說完之後,志豪笑說那是開玩笑的。

成立才半年的紅雨晴,將在下週二召開記者會,正式與本地媒體見面。

志豪曾獲陶喆看中
中學時期與同校同學組成樂隊Equal,憑《頭條新聞》參加廣東搖滾大賽獲得冠軍,後來又以《呼喊天與地》參加《海螺新韻獎》獲得季軍及最佳演唱獎。與唱片公司簽約,先後發行《頭條新聞》、《呼喊天與地》及《同一陣線》共3張專輯。《呼喊天與地》及《窗外的雨下得好兇》獲得《98娛協獎》十大原創金曲及新人推薦獎銀獎。

較後Equal因成員出國深造及家庭因素宣佈解散。志豪獲得陶喆旗下的公司看中,赴台灣接受兩年的歌唱及創作訓練。

2000年台灣發生921地震,公司覺得市場不穩定,要他再等時機發片。志豪回憶說:“我覺得我的年紀已不小,加上公司沒有動靜,我便決定回大馬。”

禹晴《萬中選一》打開知名度
2003年參與滾石製作的《七彩搖滾》合輯,翻唱中國歌手崔健的《花房姑娘》及羅大佑的《戀曲1990》。2005年為瑞華灌錄《發現好聲音》合輯,翻唱中國歌手唐磊的作品《丁香花》。

2006年參加《萬中選一》(One In A Million ),抱著吉他參賽及與Dayang Nurfaizal對壘,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去年推出英文專輯《Kept on Walking》,同時客串演出馬來電視劇《Pia Zakri》,及演唱馬來暢銷電影《Jangan Pandang Belakang》片尾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