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暨星光大道
衛視電影台再度打造國際華語影壇盛會
12月6日 台中中山堂盛大舉行






第4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暨星光大道,將於2008年12月6日假台中市中山堂隆重舉行,衛視電影台 (61頻道) 繼去年創下絕佳製播口碑後,今年再度承辦金馬獎頒獎典禮暨星光大道的製播工作,當天將從下午5:30現場直播星光大道,晚上7:00則現場播出全程精采頒獎典禮。昨天(28日)召開主持人暨贊助廠商記者會,公佈主持群陣容與精彩節目內容。衛視電影台不惜重金,砸下製作費近三千萬,製作國際化的華麗璀璨盛會,節目相當值得期待!今年金馬獎頒獎典禮及星光大道的贊助廠商,包括 L’OREAL Paris、SUBARU、香港商百加得、群健有線電視/TBC、蘿琳亞以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等,皆共襄盛舉支持金馬年度盛事。

而全球最強華語電影頻道-衛視電影台,去年首次承辦金馬獎頒獎典禮製播事宜,贏得各界口碑與漂亮收視佳績!創下最短籌備時間,打造璀璨華麗盛會,有別以往,開創新風貌的節目,贏得各界的好評,最高收視率高達5.55,開出漂亮成績單,這,也讓各界非常期待今年的精彩節目內容。今年,頒獎典禮主持人,請來鄭裕玲第三度主持金馬獎,且與黑人(陳建州)首次聯手擔綱。星光大道主持組,則是黃子佼搭配隋棠。

黃子佼此次是二度主持金馬獎星光大道,才剛執導完電影處女作的他,與華語電影有了直接的關係,讓他今年的主持多了一層新的意義。此外,主持多個時尚流行節目的隋棠,將與對流行資訊的掌握度,始終是最新、最快的黃子佼,在6日當天,對所有星光大道上熠熠星光的時尚行頭,為觀眾品頭論足一番。目前確定將會出席星光大道的藝人有: 林志玲、曾志偉、林嘉欣、房祖名、吳建豪、莫文蔚、張鈞甯、趙薇、周迅、胡軍、吳尊、法國影帝-馬修亞瑪希(MATHIEU AMALRIC)、李玟、棒棒堂、馬可譚普斯(Marco Tempest)、范逸臣、茂伯、馬念先、小應,麥子(大大)&民雄。

特別為記者會專程飛來台灣的鄭裕玲,一襲典雅的禮服,搭配華貴珠寶,驚艷全場。鄭裕玲曾奪得金馬獎影后,今年已是第三度主持金馬獎,與金馬獎淵源甚深,讓黑人、黃子佼與隋棠三人不禁表示,此次可以與令他們非常尊崇的Do Do姐合作,真是很開心!

這四位主持人,在記者會上首先揭示此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主題是「金馬光芒 風起影湧」,由於今年的華語電影發展,非常蓬勃發展,有許多部電影,有非常亮眼的成績與口碑!今年可謂是華語電影的豐收年!去年璀璨華麗的典禮舞台設計,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因此四人公佈了今年的典禮舞台設計圖,華麗典雅、充滿中國風的風格,具有新意!同時也簡介精心規劃的五段精采的節目內容。

首先,說到金馬獎的主題很中國風,第一段表演,當然要請來首度演出古裝電影「赤壁」、有令人驚豔演出的林志玲,來擔任開場表演嘉賓,表演的主題,就叫做「風起影湧」!第二段節目主題是:「武所不能」,這段節目所要呈現的是華語電影的主流元素:武俠。衛視電影台請來能歌能舞又能”武”、且在兩岸三地人氣很旺的偶像團體-棒棒堂來擔綱。

炫麗的頒獎典禮,就應該有炫人耳目的表演,在第三段「魔光幻影」項目,特別請來自美國的國際知名 多媒體魔術師- Marco Tempest。他的高科技視覺魔術,將讓觀眾驚呼連連!對於新穎資訊掌握很強的黃子佼,也特別提到Marco Tempest在無遠弗屆的網路中,可是非常火紅的知名魔術師,他的高科技視訊魔術影片,是最讓全球粉絲讚譽有加的創意魔術了!

第四段的表演主題是「影以為傲」,請來李玟表演兩首新歌,一首是經紀人姚謙專門為熱愛電影的李玟量身訂做的新歌-「我愛電影」。這首歌,將獻給所有熱愛電影的人,包括努力在電影付出心力的電影人,同時也對所有熱情支持華語電影的觀眾,表示感動。因為,華語電影也需要觀眾熱烈的支持,才能夠蓬勃發展!另一首新曲則是音樂教父-李宗盛寫的「給電影人的情書」,在這首歌中,李玟將代表所有電影人,對表現傑出與貢獻卓越的已逝電影人,表達最深摯的追思敬意!

壓軸表演節目,則是請來了今年紅遍海內外的「海角樂團」,因為「海角七號」帶動了觀眾熱情支持台灣電影,更讓台灣電影更受到全亞洲、甚至國際影壇注意,很有代表意義。「海角樂團」成員-范逸臣、茂伯、馬念先、小應,麥子(大大)&民雄,將在電影拍攝後,首次在金馬頒獎典禮上大合體!唱出歷年來經典的台灣很夯的電影主題曲!讓大家一起回味華語電影美好時光!

黑人特別為此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邀了許多大卡司,拍攝一部段短片-「台灣人的電影夢」,卡司超夢幻,日昨在記者會上小秀片段,只看見李行、朱延平導演等導演都入鏡,焦主席、大S、張鈞甯等人都來力挺,最後Do Do也來軋一角,黑人表示很感謝,大家衝著支持國片的熱誠,可讓他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最後,四位主持人與金馬執委會焦雄屏主席,來舉行”金彩45”的儀式,象徵頒獎典禮順利進行與保證將呈現給觀眾精彩節目!今年第4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暨星光大道,將於12月6日假台中市中山堂隆重舉行,並由星空傳媒所屬頻道-衛視電影台(61頻道),自下午5:30現場直播星光大道、睌上7:00現場直播金馬獎頒獎典禮。





星空傳媒簡介
星空傳媒是亞洲首要的傳媒娛樂公司。星空傳媒以十種語言播放超過六十條電視頻道,覆蓋亞洲五十三個國家約三億觀眾。星空傳媒的頻道類型應有盡有,包括綜藝(Star Plus、星空、衛視中文台、Star One、Star Utsav、Star Jalsha、Star Pravah、Star World、Vijay、antv和鳳凰衛視中文台)、體育(ESPN 、衛視體育台和Star Cricket)、電影(衛視電影台、衛視電影2台、Star Gold和 Star Movies)、音樂(Channel [V]),以及新聞時事(Star News、Star Ananda、Star Majha 和鳳凰衛視資訊台)。星空傳媒掌握超過二萬小時中文和印度語節目內容,並擁有全球最龐大的當代華語片庫,共有六百多部由成龍、周潤發及李小龍等巨星主演的猛片。星空傳媒更通過與多家實力雄厚的公司結盟,將業務拓展至電影、電視製作、有線系統和頻道分銷、衛星直接到戶服務、地面電視廣播以及無線數碼服務等領域。星空傳媒是新聞集團全資擁有的公司。www.startv.com

媒體連繫人:
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 衛視電影台
馬國駿 0935-058-057 彭筱筠 0935-094-599
張慧盈 0933-125-845 潘致寧 0932-356-691
游雅鈞 0966-050-737 高致愛 0931-226-491

記者會側記:
鄭裕玲


 鄭裕玲一襲小禮服與隋棠的長禮服,不約而同選擇了同色系。
 鄭裕玲看過「海角七號」,直稱「好溫暖!好久沒有看到這樣的台灣電影,很溫暖!怪不得那麼賣!」
 有鄭九組稱號的鄭裕玲,得過金馬獎、金像獎等無數獎項,現在專心主持上,因為,這樣才有許多自己的時間。因為拍戲很累,拍到爛戲,更悶,所以,往後若有好劇本才會在拍戲,如果導演李安找,也是看了劇本再說。

黃子佼


 再次主持金馬星光大道,多了導演的身分,他覺得有點理直氣壯了,因為跟電影有更直接的關係,首次執導的電影、製作團隊,也將會全員到齊,到台中力挺金馬獎。
 假如星光大道出現冷場怎麼辦?黃子佼表示:「那就,拉隋棠的肩帶啊!」當場逗得鄭裕玲大笑!

黑人


 先前早已上網看Do Do主持的節目內容,認為鄭裕玲很優秀。雖然今天他才與Do Do剛碰面,對起記者會的流程,發現鄭裕玲很好溝通。對於,敏感的感情話題,Do Do也主動設定橋段,說不怕記者問,先準備好救護車好咯。意思是誰敢問,DoDo會打人,黑人覺得鄭裕玲很幽默。
 黑人去參加金雞百花獎,看到他們對電影產業非常熱情支持,讓他有了邀約國內許多電影巨星、大導演共同演出短片,來力挺金馬獎的念頭。有趣的是,每位導演都會熱誠的給予他許多拍片的意見,讓他受益匪淺。

隋棠


首次主持金馬獎星光大道,很緊張,她頻頻請教黃子佼,黃子佼給他許多意見,讓她總算吃了定心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