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聲帶音樂商店TheMusicFrom、音樂清單分享社區8tracks
2008/8/25
作者: Terry

之前在說到音樂推薦服務的時候,曾經提到OST 影視劇原聲帶起到的推薦作用。這種推薦力顯然是毋庸質疑的,N年因電影“第六感生死戀”而廣為流行的 "Unchained Melody” ,而在中國境內諸多日韓歌曲也皆藉日韓影視劇而流行。電視遊戲“吉他英雄”使Led Zepplin這些樂隊的老歌再度創造佳績,同樣也是一個例證。


2008-08-25_200853 另一方面我們在看影視劇的時候也會碰到這種情況,聽到一段不錯的音樂,卻不知道是誰唱的,也不知道是啥歌名,即便是搜尋引擎都未必可以幫到你。


環球集團運行了TheMusicFrom影視原聲下載零售服務,提供了近200張環球集團出品的電影原聲帶專輯。隨後將增加來自其它唱片公司的原聲帶和電視劇原聲帶,320kbps高品質mp3,售價7.9英鎊。個人覺得該服務做的單薄了些,僅僅是把原聲帶專輯放在一個商店中銷售,對消費者未必能有足夠的吸引力,應該在影視的關聯中挖掘更多的資訊,例如對應的視頻片段、原聲帶背後的故事…等。


一邊Muxtape剛被RIAA封殺,另一邊與它極為相似的8tracks宣佈開張。差別僅在於8tracks的每個音樂清單須至少含有30分鐘內容,而歌曲不允許在收聽過程中不可以被跳過,這也就更像電台模式。據稱這是因為該網站獲得的許可屬於非互動式的互聯網電台服務。





EMI Sues Beijing Music Provider Over 73 Titles
2008/8/25
Beijing-based music recommendation service Yobo.com is being sued by EMI 控告友播(北京友播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Music for RMB 280,000 in the Beijing No.2 Intermediate People's Court over unauthorized broadcasts of 73 EMI titles, reports The Beijing Times. Yobo.com claims to have deleted the songs after receiving notice from EMI, and says it neither uploaded the songs itself, the users are always to blame, nor received revenue from the tracks. EMI was said to have discovered the unlicensed music in September, 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