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29

 聖人加上叛徒,真是極具符號學象徵的經典之作。這正是馬英九先生在監察院正副院長的人事創新布局。中國人王建煊被認為是聖人,所以高居監察院長的寶座,而從民進黨叛出、替馬英九貢獻良多的台灣人沈富雄,自然要給予封官晉爵的回報。

 這讓人聯想到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曾經說過,台灣人也可以出任國家副主席一職的談話。意即只要回歸祖國,台灣人可以出任國家副元首,但是,言外之意,你是次等公民,上海人江澤民可以,湖南人胡錦濤可以,就是你台灣人不能出任國家領袖。

 馬英九的統治台灣哲學,和老共真是像極了。不,應該說,這是中國人自古以來,華夷之辨的統治心法。最有實權、最其象徵意義的位子,只能留給自己人,然後寬容賜予招降納叛的來降分子一個不算差的官位,就是出任副手。

 只要看看目前政壇上院級以上的官位,就可以一目瞭然。

 立法院龍蛇混雜,國民黨的本土力量反應人口組成比例,馬先生自是不敢馬上動刀,但是,檯面下的運作,卻不曾中斷,立法院長王金平與馬英九的戰爭尚未結束。考試院是花瓶院,找來二二八受難者家屬張俊彥出任院長,名為尊崇,其實是不作為。但是,正副總統、正副閣授及正副監察院長這些有實權有牙齒的,一字排開一律都是中國人居正位、台灣人居副位。

 王建煊真的是聖人嗎?也許是,但那一定是中國民族主義下的夢幻描述。當年他參加新黨,許多人對新黨裡面某些人的複雜成分質疑,天真的認為,恐怕以王建煊的潔癖,在新黨不會待太久。結果是,儘管趙少康在新黨裡面興風作浪,王聖人一句話也沒吭。有人涉及弊案,也從未聽說王聖人開過鍋。

 說得白一點,王建煊敢查郝柏村的拉法葉艦弊案嗎?國民黨中央黨部當年就是在王建煊財政部長任內遭到賤賣,現在的國民黨三中案,同樣涉及黨產問題,難道有人認為王建煊會去調查個水落石出?台北縣長周錫瑋涉及弊案時,王建煊不僅不曾有意見,還前往恭賀周錫瑋的高票當選。

 王建煊給人最鮮明的印象,絕對不是聖人,而是深藍的砲手。他的一切作為,只是為正統的國民黨而奉獻,跟台灣人沒什麼關係,甚至連撿狗屎都是為了幫馬英九助選。若非王建煊當年專心撿狗屎,完全不選舉,馬英九豈能從台北市長選舉中獲勝,也就沒有後來的馬總統,當然更沒有現在的準監察院王院長了。別人拍馬屁,他撿狗屎更甚一籌。

 至於沈富雄,則是完全不值得提的一個人。因為像這樣的政客,在台灣歷史上比比皆是。他們透過投靠殖民者的反作用力來獲利的政治技巧,早已經是爐火純青。台灣人不斷見證這樣的斑斑血淚教訓,或許都已經麻痺不仁了,不差他一個。

click to comment



可憐的酒家女

為著環境來所致 做著酒家女 人客當阮七逃物 對阮哥哥纏
少年人有情有意 吐出愛情詩 為愛迷為情痴 縱然失處女
雙人永浴在愛河 情海起風波 愛人對阮真冷落 音信全然無
無良心甲別人好 放捨酒矸嫂 為愛誤為情錯 無奈再墮落
手捧一杯是苦酒 愈飲愈憂愁 有話未講淚雙流 倩影滿四周
情難斷胡思亂想 莫非是冤仇 為愛憂為情愁 心病無葯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