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msonRain.Com   凡人2008最新專輯《凡人跟他的朋友們》專輯名稱:凡人跟他的朋友們
唱片公司:音盒娛樂/典選音樂
CMD737
4711140371603
歌手姓名:凡人
發行日期:2008/5/22
專輯語言:國語
dL:凡人跟他的朋友們

專輯簡介:

2008,恰逢“凡人”成軍20周年,也剛好是兩人各自走上不同生活的13個年頭后的一個新開始;轉入幕后的袁惟仁創作了《征服》、《夢醒了》、《旋木》等眾多著名歌曲;執著于音樂事業的莫凡成為高點當然音樂的金牌創作,為多位藝人創作歌曲、制作專輯,打造出不少歌壇新星,他的《朋友別哭》等歌曲也廣為流傳。雖然兩人都在各自的領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但他們發現非但沒有因為時間、距離、環境的改變影響彼此的情感;經過這13年的輪〝回″,似乎一切都隨這輪〝回″而歸零;“平凡也可以很快樂,只要有一顆喜愛音樂的心就足夠了”。那顆最初的心非但沒有改變;反而更加強烈的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更加能用平常的心態來看待音樂、看待友誼、看待信仰。“凡人”的重新開唱自然成為順理成章的事情,他們要告訴我們“凡人”還是“凡人”。這張專輯將堅持“凡人”質樸、純粹、清新、舒心、人文的都會生活音樂屬,以音樂、朋友、信仰、夢想為主題概念,用“凡人”的特質來表現。

凡人。和他的。朋友們

在得知“凡人”重新開唱后,各位音樂好友紛紛浮現眼前,并有意愿加入;于是,齊秦、劉若英、張宇、游鴻明、S.H.E.加入“凡人”音樂大家庭,而李宗盛、李泉也都給予實質或精神的支持。表達對“凡人”多年來的音樂態度(信仰)給予支持及贊賞。如今這樣的音樂市場環境,能夠在一張唱片中集結如此之多的藝人已經不多見,更何況又都是天王天后級的歌手;在近年國語流行樂壇更可算一個奇跡,而能締造這樣的奇跡完全靠凡人和這些歌手們多年深厚的情誼所凝聚而成。

首波主打:新都會音樂情歌‘趕路’—新都會音樂的“極弱音”
這些年,凡人一直在趕路,忘了停下腳步
我們又何嘗不是一直在‘趕路’
生活就像在阡陌交錯的道路上前行
這一路走來,沿途的風景不斷變遷
當我們停下腳步,總有那些人和事在心頭

這些年,凡人的腳步從未停歇;往返于全球各大城市,最夸張的竟然是有一天連續去了四座城市,創造了一個小小的紀錄;忙碌的凡人內心一直在不斷的自我戰斗,一方面沒辦法停止腳步而另一方面又渴望回家:

“總以為忙碌阻斷思念的因子 口袋里還系著想家的鑰匙
我一直在趕路 忘了停下腳步 多渴望月圓時反射我的孤獨
我一直在趕路 忘了你的祝福 才發現得失之間是回家的路”
就是凡人獨自在外為事業奔波忙碌的苦楚和對家人思念的最真實感言

凡人不只有著一顆喜愛音樂的心,對音樂品質的要求更是精益求精;這次為了使這張成軍20年再出發的專輯達到最高的品質要求,特別趕赴美國制作音樂后期。之于這種對音樂的執著追求,我們沒有理由不相信這張專輯會是一張非常優質的作品;因為這是凡人用夢想支撐著的音樂路程,這是凡人多年來堅持音樂夢想而凝結成的信仰。而本次行程將由攝影師全部錄制下來,制作成為一部紀錄片性質的MV,相信這只囊括了北京-台北-洛杉磯三地影像的MV一定會帶給我們一個驚喜。

專輯曲目:

01.凡人 - 趕路
02.凡人/齊秦 - 上海愛情故事
03.凡人 - 愛情信仰:
04.凡人/劉若英 - 北京愛情故事 (12月3日:北京)
05.凡人 - 只為再見你一面
06.凡人/張宇 - 朋友別哭
07.凡人 - 勇敢一點
08.凡人/游鴻明 - 征服
09.凡人 - 杜鵑鳥的黃昏
10.凡人/S.H.E. - 離開我


    《離開我》收錄在凡人2008最新專輯《凡人跟他的朋友們》中。與S.H.E合作是最后一組敲定的特別演唱嘉賓,也是最特別的一組嘉賓,因為兩個組合之間的風格差距真的是非常明顯;不過也許正因為這樣會有一些不一樣的火花撞擊出來也不一定;袁惟仁為S.H.E制作專輯的時候相互間相處的就非常愉快;因此這次能幫到小胖老師錄制專輯,S.H.E格外的盡心盡力;Ella一直堅持要把每一句唱好才甘休;由於這次改編的音樂風格非常偏向於搖滾,這是最令Selina頭疼的曲風;現場還開玩笑的對小胖老師“抱怨”:“我為什麼要這麼折磨自己呀!”不過“抱怨”是一回事,她還是堅持把這首歌唱好。而且錄制完成后效果出奇的好,這樣的一個組合確實給人帶來了不少驚喜。 一次大膽的嘗試,完全不同音樂形態的兩組藝人的合作,卻讓人驚喜連連,完全打破了音樂的固有界限,使S.H.E和凡人都有了一次全新的不同嘗試。


作詞: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

歌詞:

我把你的電話 從手機里消除了
我把你的消息 從話題里減少了
我把你的味道 用香水噴掉了
我把你的照片 用全家福擋住了

你讓我的懂事 變成一種幼稚
你讓我的驕傲 覺得很無知
你讓我的朋友 關心我的生活
你讓我的軟弱 陪伴你的自由

離開我 你會不會好一點
離開你 什么事都難一點
車來了 坐上你的明天
車走了 我還站在路邊

離開我 你會不會好一點
離開你 什么事都難一點
風來了 云就會少一點
你走了 我住在雨里面

你讓我的懂事 變成一種幼稚
你讓我的驕傲 覺得很無知
你讓我的朋友 關心我的生活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你讓我的軟弱 陪伴你的自由

離開我 你會不會好一點
離開你 什么事都難一點
車來了 坐上你的明天
車走了 我還站在路邊

離開我 你會不會好一點
離開你 什么事都難一點
風來了 云就會少一點
你走了 我住在雨里面

離開我 你會不會好一點
離開我~
離開你 什么事都難一點
離開我~
車來了 坐上你的明天
車走了 我還站在路邊

離開我 你會不會好一點
離開我~
離開你 什么事都難一點
離開我~
風來了 云就會少一點
你走了 我住在雨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