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 香草PaPu
  2008/1/9騰訊放出了兩個軟體的Preview版本,一個是(TencentMessenger)TM2008Preview,一個是QQ2009Preview。之所以放在一起介紹,是因為這兩個“預覽”中的軟體幾乎完全相同,沒有什麼明顯的差異。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去年年初就已經爆出的QQ蜂鳥(Hummer)?據說蜂鳥將採用全新的使用者介面,並完全重寫代碼。鬧到了最後才得知原來蜂鳥只是一個研發代號,並非新內核產品的真正名稱。但是不久後,TM2008便浮出水面了。到了現在,QQ2009也已經放出,這兩個軟體都是蜂鳥內核的衍生版本,採用Unicode編碼,終於可以支援多語言的系統了。其具體的優勢請看這裡。騰訊此次放出的兩個預覽版都是三個語言的,簡體中文繁體中文和英文版。從這裡可以看出騰訊進軍國際即時通訊市場也應該是即將到來的事情了。

  首先看看TM2008和QQ2009登陸後的預覽圖,幾乎完全相同:

TM2008和QQ2009,點擊查看大圖

  TM2008和QQ2009目前的功能完全一致。QQ2009有兩個模式,工作情景模式和休閒情景模式。TM2008在預設狀態下基本上就是QQ2009的工作情景模式,勾選設置中連絡人資料的“查看QQ增值服務資訊項”和“查看QQ等級”,則相當於QQ2009的休閒情景模式,只是在其設置選項裡沒有那麼明顯的注明而已。安裝檔大小也所差無幾,一個9.68M,一個9.69M。

  關於QQ2009的一些FAQ請看這裡。騰訊說QQ2009不會取代TM的位置,但是現在給我們放出了兩個幾乎完全相同的軟體,不知道以後QQ和TM到底該如何區分。當然現在只是預覽版,很多功能還不完善,可能以後在功能方面,區別就會見分曉了。

  暫時QQ2009和TM2008還不具備的功能有:QQ空間共用,一鍵進入QQ音樂、QQ遊戲、QQ寵物等,網路硬碟,QQ秀,遠端協助等等。當然,也沒有廣告。但是還好,最基本的功能都具備了,所以還是很有嘗鮮的價值——事實上我從TM2008Preview1出來之後就一直用上了。新內核的QQ更加美觀簡潔,目前還很乾淨,沒有集成亂七八糟的功能,很不錯。:)

  QQ2009下載後沒有內測資格是無法登陸的,不過解決方法請看這裡

  相關版本的下載地址:

  QQ2009 Preview 簡體中文版
  QQ2009 Preview 繁體中文版
  QQ2009 Preview 英文版

  TM2008 Preview4 簡體中文版
  TM2008 Preview4 繁體中文版
  TM2008 Preview4 英文版


給大家介紹不用邀請最簡單上QQ 2009方法,首先裝上 TM 2008 Prebiew4 和 QQ2009.
然後把 TM08 BIN 目錄下的 VI.DAT 和 TM.EXE 複製到QQ 2009 BIN目錄下,再用 TM.EXE 登錄即可,所有東西全是QQ2009的,只不過是登錄視窗不同,你也可以直接把 TM.EXE 命名成 QQ.EXE。

想體驗的可以試下這款TX跨年度的‘大作’。 也有人稱安裝完TM2008登錄後再卸載掉登錄QQ2009就可以的,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即時通訊(Instant messaging,簡稱IM)是一個實時通訊系統,允許兩人或多人使用網路即時的傳遞文字訊息、檔案、語音與視頻交流。

即時通訊是一個終端連往即時通訊網路的服務。即時通訊不同於e-mail在於它的交談是即時的。大部分的即時通訊服務提供了狀態資訊的特性──顯示聯絡人名單,聯絡人是否在線上與能否與聯絡人交談。

在早期的即時通訊程式中,使用者輸入的每一個字元都會即時顯示在雙方的螢幕,且每一個字元的刪除與修改都會即時的反應在螢幕上。這種模式比起使用e-mail更像是電話交談。在現在的即時通訊程式中,交談中的另一方通常只會在本地端按下送出鍵(Enter或是Ctrl+Enter)後才會看到訊息。

最早的即時通訊軟體是ICQ,ICQ是英文中I seek you的諧音,意思是我找你。四名以色列青年于1996年7月成立Mirabilis公司,並在11月份發佈了最初的ICQ版本,在六個月內有85萬用戶註冊使用。

早期的ICQ很不穩定,儘管如此,還是受到大眾的歡迎,雅虎也推出Yahoo! pager,美國線上也將具有即時通訊功能的AOL包裝在Netscape Communicator,而後微軟更將Windows messenger內建於Microsoft Windows XP作業系統中。

騰訊公司推出的騰訊QQ也迅速成為中國最大的即時消息軟體。 Skype也是一款很優秀的即時通信軟體 即時消息軟體也面臨著互聯互通、免費或收費問題的困擾。

在網際網路上受歡迎的即時通訊服務包含了MSN Messenger、AOL Instant Messenger、Yahoo! Messenger、NET Messenger Service、Jabber、ICQ與QQ等。這些服務的許多想法都來源於歷史更久的線上聊天協議 - IRC。

1970年代早期,一種更早的即時通訊形式是柏拉圖系統(PLATO system)。之後在1980年代,UNIX/Linux的交談即時訊息被廣泛的使用於工程師與學術界,1990年代即時通訊更跨越了網際網路交流。

1996年11月,ICQ是首個廣泛被非UNIX/Linux使用者用於網際網路的即時通訊軟體。在ICQ的介紹之後,同時在許多地方有一定數量的即時通訊方式發展,且各式的即時通訊程式有獨立的協定,無法彼此互通。這引導使用者同時執行兩個以上的即時通訊軟體,或者他們可以使用支援多協定的終端軟體,如Gaim、Miranda_IM、Trillian或Jabber。

近年來,許多即時通訊服務開始提供視訊會議的功能,網路電話(VoIP),與網路會議服務開始整合為兼有影像會議與即時訊息的功能。於是,這些媒體的分別變的越來越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