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歷了10年歲月、兩代主機更迭交替、無以計數的傳聞和猜測后,Capcom公司的格鬥游戲名作《街頭霸王》系列的最新續作 街頭霸王IV (Street Fighter IV)終于向玩家們顯露出他的真實面貌。正如昨天所報道的,Capcom官方今天對外公布了這款震撼新作的首張游戲畫面和初期情報。



從官方公開的實際游戲畫面不難看出,遊戲中的角色是3D多邊形建模的,而戰鬥形式則依然是玩家們所熟悉的2D風格。可以說官方遊戲畫面的表現效果相當驚人,特別是在之前那段震撼宣傳片公布之后,實際游戲畫面沒有辜負玩家們的熱切期待。

Capcom官方還透露,《街頭霸王IV》將會增加大量新場景、新操作特性,遊戲依然采用傳統的6鍵控制,但所有角色都將有大量新動作加入。另外官方還確認,肯、隆、春麗和修行僧達爾錫姆將在本作中回歸,但其他登場人物名單沒有對外公開。


遺憾的是Capcom到現在為止依然對遊戲的對應平臺問題保持著沉默,這恐怕也使得外界的猜測會繼續持續下去。不過幾乎可以肯定,《街頭霸王IV》的街機版應該會率先推出,而家用機版則很可能會選擇PS3或X360兩大次世代主機。

今天,從巴西一家名不見經轉的小游戲網站再次流傳出2張《街頭霸王IV》的遊戲截圖。雖然從風格上看與昨天官方公布的首張游戲畫面沒有多少區別,但從中也能使我們更進一步地了解本作的實際游戲過程究竟將以怎樣一種形式進行。


盡管從公開的遊戲畫面來看,本作的角色使用的是3D多邊形建模,但Capcom官方保證遊戲的基本形式將是“傳統2D視點配合3D攝象機的畫面渲染”,操作方面采用的也是傳統的6鍵模式。



《街頭霸王》最早由 Capcom 公司於 1987 年 8 月 30 日在街機上正式推出,
不過限於當時機器的性能,一代的反響和表現只能說是一般。不過 Capcom 公司在 5 年之後的 1992 年 6 月 10 日推出《街頭霸王 2》,成就了街頭霸王系列。92 年的街霸二代掀起一波雙人對戰遊戲的浪潮,也成為當年最為風行的一款街機遊戲,所以在第二年(1993 年)的 9 月 10日,Capcom 順勢推出了二代的升級版——《超級街頭霸王 2》,但是“超級”並沒有 Capcom 料想的成功。
1995 年 6 月 5 日推出的《街頭霸王 Alpha》包括了一個系列,最被人所熟知的應該是 ZERO,其實這個時候,街霸迷們都在翹首期待街霸 3 的出現。不過在街霸 3 發佈之前,Capcom 還發佈了一個不倫不類的 3D 版本——《街頭霸王 EX》,說 EX 不倫不類是因為它雖然採用了 3D 畫面,但是卻沿用的 2D 操作,而且因為硬體性能的原因,遊戲畫面並沒有達到街霸迷們的期望。
1997 年 5 月 Capcom 終於以新機版 CPS3 為堅實後盾,發售了萬眾期待的《街頭霸王3》,遊戲除了保留 Ryu 與 Ken 外替換了全部角色。第一男主角也由 Ryu 變為了美國壯漢 Alex(是這個名字吧?)。在戰鬥系統方面也完全採用新的方式。這種遊戲角色的大換血使老街霸迷感到非常不適應,因此《街頭霸王 3 》並沒有大紅大紫。
1999 年 3 月,時隔兩年後《街頭霸王 3 》的最終版本《街頭霸王 3 — 第三次衝擊》發售了。這個版本新增的五名角色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春麗的回歸。事隔多年春麗能力有了大幅度提高,造型也更加華麗,是遊戲中最大的亮點,並且隨著 DC 的普及這個版成為街霸迷對戰的首選之作。
// 以上的街霸是指正統的《街頭霸王(Street Fighter)》系列,不包括其他的衍生版本(如《少年街霸》等);而發佈日期則是說遊戲正式發售的日子,因為有的版本在發售之前 Capcom 公司就有發佈過,例如《街頭霸王 2》在 1991 年就已經發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