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鬼妻娜娜的故事,【幽魂娜娜2:鬼剎】嚇死人不償命。
在恐怖片迷心中,泰國鬼片向來佔有特殊的地位。泰國是一個篤信佛教輪迴業報觀,且流行降頭與符籙之術的國家。泰國鬼片不僅具有西洋鬼片的噁心驚悚和日本鬼片的陰森戰慄,本身更充滿濃烈的民俗色調,顯得詭譎且神秘。【幽魂娜娜】這部鬼片當初上映時除了刷新了泰國本土的票房紀錄,並且在21國上映外,更榮為2000年亞太影展的最大贏家,勇奪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美術、最佳音效等四項大獎,堪稱泰國電影史上的一大傳奇。而這部【幽魂娜娜2:鬼剎】在各界的期盼下誕生,延續鬼妻娜娜的故事,並融入現代感的劇情,一樣具有嚇死人不償命的野心。

⊙經過了幾百年,幽魂娜娜仍棲身在古老的凶宅中陰魂不散...
電影【幽魂娜娜】改編自泰國民間一個古老的人鬼戀故事,其淒美哀怨的程度簡直是泰國版的【倩女幽魂】。泰國當地目前仍有供奉幽魂娜娜的陰廟,據說十分靈驗。


Nak_trailer
Uploaded by marselip



泰國首映 2005/9/15
台灣首映 2007/9/14

Ghost of Mae nak นาค รักแท้ / วิญญาณ / ความตาย

導演: Mark Duffield

演員: ภัทรธิดา พัชรวีรพงศ์ Pataratida Pacharawirapong 飾演 Nak
ศิวัฒน์ โชติชัยชรินทร์ Siwat Chotchaicharin 飾演 Mak
Pornthip Papanai 飾演 Mae Nak
Jaran Ngam-dee 飾演 Phee Mak
Marasee Isarangkul Na Ayutthaya 飾演 Nak的外婆
Neesak Nakhrat 飾演 Angel
Chalermpol Phataraphakul 飾演 Chai
Kanjanit Sammakul 飾演 Noi

在這部續集【幽魂娜娜2:鬼剎】片中,經過了幾百年,因難產而死的幽魂娜娜Mae Nak 仍棲身在古老的凶宅中陰魂不散,而不知情的新婚夫婦,和前傳中生死夫妻同名的麥柯Mak和娜Nak為了組織新家,在曼谷市郊買了一幢舊房子,搬進了這棟凶宅。

一開始幽魂娜娜默默地幫助他們,嚇退了不懷好意的地產經紀和竊賊,但她並非無條件地幫助這對夫婦。當他們不願接受幽魂娜娜的要求時,兇惡的娜娜便讓麥柯經常惡夢纏身,因此麥柯後來更因車禍而陷入重度昏迷的狀態。

這一切都是幽魂娜娜所為,因為娜娜非常羨慕麥柯和娜兩人之間的愛情,同時更對麥柯心生愛戀,於是她便利用娜對麥柯的忠貞,要娜找回她被埋葬的骸骨,並從封印中把她的靈魂解放出來,麥柯才會甦醒。娜救夫心切,只好照做,在危急關頭及時救回麥柯。

麥柯終於醒來,再次回到娜的身邊,他們打算將娜娜的骸骨超渡和焚化。然而正當他們以為一切都已過去,可以安穩過著小倆口的日子時,麥柯卻發現自己的妻子,似乎已經不是娜了…。

Story :

Mak (มาก) and Nak(นาค) , a young newlywed couple in Bangkok, acquire an antique brooch and an old abandoned house that soon bring them into contact with Mae Nak Phrakhanong, a figure of horror and despair from one of Thailand's most enduring ghost legends. While Mae Nak's ghost protects the couple from an unscrupulous real estate agent as well as a pair of burglars , it bercomes apparent that she expects a terrible favour in return. Mak, the young groom , is incapacitated by a powerful coma, and his bride Nak must exhume Mae nak's corpse from its hidden grave so that the skull can be restored using the antique brooch. Only in this way can Mae Nak's spirit finally be set free.

【幽魂娜娜2:鬼剎】為了力求突破,除保留了第一集的恐怖氣氛外,更請來英國籍的導演馬克達菲爾德(Mark Duffield)掌鏡,他融入了西方的敘事手法,使影片的節奏更為緊湊流暢,這種新嘗試讓本片的恐怖指數有增無減,跟第一集一樣,看過的觀眾都抱怨半夜會睡不著覺,害怕娜娜突然出現在自己的床頭。

Pataratida Pacharawirap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