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的CHARTS當然是他們所有門市+網絡時間區段內(1/1~6/30)的銷售(結帳開出發票)總合,絕對銷售比:主力(這裡要說前20名)每100張的銷售貢獻度;有的討論還能扯到7-11..唉
小葉 0713

弯爬线多数字密码K:C98G6M456GN1234W156G

咦..愛相信音樂!不然就離開地球表面



五月天飛輪海愛樂團成就香港唱片銷量榜首
----------------------------------------
2007年07月12日 12時01分 TOM音樂

近些年來,全球唱片市場受到來自互聯網歌曲下載及盜版唱片的強大衝擊,整個市場在不斷的萎縮,很多大牌藝人唱片銷量也在不斷減少。

做為亞洲流行音樂發展最早的香港,一直以來是亞洲流行音樂的中心,這不僅僅是因為這裡巨星雲集,唱片銷售數位驚人,而且也是競爭最為激烈的競技場。

而近幾年亞洲樂壇華人樂隊組合也是層出不窮,而真正可以在樂壇樹立位置的可謂鳳毛麟角。

近日,覆蓋全球最大的唱片銷售連鎖店HMV 進行一次調查和統計,調查近兩年在亞洲範圍內(中國大陸除外)華人樂隊及組合在唱片銷售方面哪些組藝人的成績比較突出。

經調查結果顯示,2006 年僅在香港一地樂隊及組合方面唱片銷售之王應該歸屬于兩支過江龍團體,這兩支團體皆來自臺灣,一個是號稱"臺灣搖滾之王"的五月天樂團,他們在06 年底發行的大碟《為愛而生》成為了2007 年第一季度唱片銷售的冠軍,另一支則是來自臺灣的偶像組合飛輪海,他們在06 年發行了首張同名大碟《飛輪海》,憑藉偶像的氣質也獲得了06 年第四季度的唱片銷售冠軍。
##CONTINUE##
在2007 年樂隊及組合的發片速度似乎有所減慢,但是在07 年的6 月又一匹過江龍震動了香江,就是男女二人音樂團體愛樂團,他們全球發行的大碟《放開》成為了HMV 的暢銷唱片,並且被海外媒體稱為"亞洲超人氣團體"。

如今香港樂壇上呼風喚雨的越來越多過江之龍,樂隊組合也不例外,本地樂隊組合幾乎全軍覆沒。

排名 艺人 专辑名称 发行公司 销售占比 在榜周数
1.何耀珊 拥抱 华纳 7.56% 17
2 五月天 为爱而生 相信音乐 6.09% 20
3 黄立行 无神论 科艺百代 5.65% 15
4 TANK 延长比赛 华研 4.99% 17
5 S.H.E PLAY 华研 4.36% 8
6 孙燕姿 逆光 科艺百代 4.28% 14
7 星光同学会 超级星光大道10强纪念合辑 华研 3.56% 1
8 罗志祥 SPESHOW 艾回 2.24% 27
9 萧亚轩 1087 华纳 2.20% 12
10 曹格 Superman 滚石 2.18% 25
11 张韶涵 梦里花 福茂 2.18% 16
12 翼星家族 翼之星2007 环球国际 2.17% 7
13 何润东 好想对你说 多利安 2.03% 12
14 吴建豪 V.DUBB 新力博德曼 1.61% 6
15 王心凌 Magic Cyndi 艾回 1.57% 10
16 林宇中 淋雨中 海蝶 1.25% 6
17 张学友 在你身边 环球国际 1.15% 12
18 阿沁 梵谷的左耳 华纳 1.02% 11
19 刘(田井)宏 天使之城-迦南美地 新力博德曼 0.97% 5
20 陈奕迅 认了吧 环球国际 0.94%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