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第26屆獨立精神獎






Natalie Portman won the award for Best Actress and shared the award for Best Dressed with Nicole Kidman at the 2011 Film 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 This goes along with her Golden Globe and SAG awards she's already taken home during award season for her work on Black Swan.

Tonight the Academy Awards will be handed out and odds are that Natalie will be taking that home too. Any chance that Annette Bening, Jennifer Lawrence, Nicole Kidman, or Michelle Williams pull an upset? The Academy Awards air tonight hosted by James Franco and Anne Hathaway.


第8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今天舉行,入圍十二項的英國電影(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是今年入圍名單中最風光的作品,(柯林佛斯)極被看好能夠藉著在大銀幕上的國王角色,登上演藝界的王座。(夏明珠報導)
皇室的角色,在奧斯卡向來吃香,1998年的(莎翁情史)和2006年的(黛妃與女王)都是最好的例子。

奧斯卡在去年首次把最佳電影入圍名額,從五部增加到十部,說穿了,就是為了刺激電影票房,這個策略奏效了,(玩具總動員3)是去年全球票房冠軍,它靠得不是奧斯卡,不過入圍最佳電影也算實至名歸,它也是奧斯卡史上第三部入圍最佳電影的動畫片,(真實的勇氣)是1990年代以來,第一部晉級上億美元票房俱樂部的西部片。

本屆奧斯卡,最佳電影應該是(王者之聲:宣戰時刻)與(社群網戰)的對決,(大衛芬奇)執導的(社群網戰)在金球獎,強壓(王者之聲),它比較獲得影評人組織青睞。(王者之聲)則被電影同業壓倒性的看好。
不過大家也別忘了,拳擊英雄經常也是影藝學院寵兒,(大衛歐羅素)執導的(燃燒鬥魂)入圍七項,有(登峰造極)以及(洛基)的前例,它也不是全無希望。

今年奧斯卡入圍名單中,比較令人驚訝的是(全面啟動)的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被排除在外,去年奧斯卡產生了史上第一為女性的最佳導演得主,今年這個項目的競賽場,又恢復清一色的男性天下。

在最佳男主角獎項,最年輕的入圍者是在(社群網戰)中扮演臉書創辦人的(傑西艾森柏格),去年也獲得提名的(柯林佛斯)影帝十拿九穩,影后是(黑天鵝)(娜塔莉波曼)呼聲最高。

主要獎項入圍名單如下:

最佳影片:「黑天鵝」(Black Swan)、「燃燒鬥魂」(The Fighter)、「全面啟動」(Inception)、「性福拉警報」(The Kids Are All Right)、「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127小時」(127 Hours)、「社群網戰」(The SocialNetwork)、「玩具總動員3」(Toy Story 3)、「真實的勇氣」(True Grit)、「冰封之心」(Winter’sBone)。

最佳男主角:「最後的美麗」(Biutiful)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真實的勇氣」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社群網戰」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柯林弗斯(Colin Firth)、「127小時」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

最佳女主角:「性福拉警報」安妮特班寧(Annette Bening)、「愛,讓悲傷終結」(RabbitHole)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冰封之心」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黑天鵝」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藍色情人節」(BlueValentine)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

最佳男配角: 「燃燒鬥魂」克里斯丁貝爾(Christian Bale)、「冰封之心」約翰霍克斯(JohnHawkes)、「竊盜城」(The Town)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性福拉警報」馬克魯法洛(MarkRuffalo)、「王者之聲」傑佛瑞羅許(Geoffrey Rush)。

最佳女配角: 「燃燒鬥魂」艾美亞當斯(AmyAdams)、「王者之聲」海倫娜波漢卡特(HelenaBonham-Carter)、「燃燒鬥魂」梅麗莎里歐(MelissaLeo)、「真實的勇氣」海莉史坦菲德(HaileeSteinfeld)、「生存法則」(Animal Kingdom)賈姬維佛(Jacki Weaver)。

最佳導演: 「黑天鵝」戴倫亞洛諾夫斯基(DarrenAronofsky)、「燃燒鬥魂」大衛歐羅素(David O.Russell)、「王者之聲」湯姆霍伯(Tom Hopper)、「社群網戰」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真實的勇氣」喬伊柯恩與伊森柯恩(Joel Coen and EthanCoen )。

最佳外語片: 墨西哥的「最後的美麗」、希臘的「犬齒之家」(Dogtooth)、丹麥的「更好的明天」(Ina Better World)、加拿大「烈火焚身」(Incendies)、阿爾及利亞的「亡命之徒」(Outsidethe Law)。

最佳改編劇本: 「127小時」丹尼鮑伊(DannyBoyle)、賽蒙比尤弗伊(Simon Beaufoy);「社群網戰」艾倫索肯(Aaron Sorkin);「玩具總動員3」安特(Michael Arndt)、約翰拉薩特(John Lasseter)、安德魯斯坦頓(Andrew Stanton)與李安克里奇(Lee Unkrick);「真實的勇氣」喬伊柯恩(Joel Coen)、伊森柯恩(Ethan Coen);「冰封之心」格拉尼克(Debra Granik)、羅斯里尼(Anne Rosellini)。

最佳原著劇本: 「又一年」(Another Year)麥克李依(Mike Leigh);「燃燒鬥魂」史考特席佛(Scott Silver)、保羅塔馬西(Paul Tamasy)、艾瑞克強森(Eric Johnson)、基斯多靈頓(KeithDorrington);「全面啟動」克里斯多福諾藍(Christopher Nolan);「性福拉警報」莉莎蔻洛丹柯(Lisa Cholodenko)、布魯伯格(Stuart Blumberg);「王者之聲」大衛塞德勒(David Seidler)。

最佳動畫片: 「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Dragon)、「魔幻至尊」(The Illusionist)、「玩具總動員3」。

最佳藝術指導: 「魔境夢遊」(Alice inWonderland)、「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Ⅰ」(Harry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1)、「全面啟動」、「王者之聲:宣戰時刻」、「真實的勇氣」。

最佳攝影: 「黑天鵝」、「全面啟動」、「王者之聲:宣戰時刻」、「社群網戰」、「真實的勇氣」。

最佳音效: 「全面啟動」、「王者之聲:宣戰時刻」、「特務間諜」(Salt)、「社群網戰」、「真實的勇氣」。

最佳音效剪輯: 「全面啟動」、「玩具總動員3」、「創:光速戰記」(Tron:Legacy)、「真實的勇氣」、「煞不住」(Unstoppable)。

最佳電影配樂: 「馴龍高手」約翰包威爾(JohnPowell)、「全面啟動」漢斯齊默(Hans Zimmer)、「王者之聲:宣戰時刻」亞歷山卓戴斯普雷特(Alexandre Desplat)、「127小時」A.R.拉曼(A.R.Rahman)、「社群網戰」川特雷諾(Trent Reznor)與阿提喀斯羅斯(Atticus Ross)。

最佳電影歌曲: 「鄉謠情緣」(Country Strong)的Coming Home,湯姆道格拉斯(Tom Douglas)、特洛伊佛吉斯(Troy Verges)與希拉蕊林西(HillaryLindsey);「魔髮奇緣」(Tangled)的ISee theLight,亞倫孟肯(Alan Menken)與葛倫史雷特(Glenn Slater);「127小時」的If I Rise,A.R.拉曼、蒂朵與羅洛阿姆斯特朗(Dido and Rollo Armstrong);「玩具總動員3」的We Belong Together,蘭迪紐曼(Randy Newman)。

最佳服裝設計: 「魔境夢遊」、「我愛故我在」(I Am Love)、「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暴風雨」(The Tempest)、「真實的勇氣」。

最佳紀錄片: 「怪盜塗鴉異世界」(Exit throughthe Gift Shop)、「天然氣之國」(Gasland)、「幕後黑手」(Inside Job)、「當代啟示錄」(Restrepo)、「垃圾藝術」(Waste Land)。

最佳紀錄短片:Killing in the Name、Post Girl、Strangers No More、Sun Come Up、The Warriorsof Qiugang。

最佳剪輯: 「黑天鵝」、「燃燒鬥魂」、「王者之聲:宣戰時刻」、「127小時」、「社群網戰」。

最佳化妝: 「巴尼正傳」(Barney’s Version)、「亡命千萬里」、(The Way Back)、「狼嚎再起」(The Wolfman)。

最佳動畫短片:Day and Night、The Gruffalo、Let’s Pollute、「失物招領」(The Lost Thing)、Madagascar, carnet de voyage (Madagascar, aJourney Diary)。

最佳實景短片: 「告白」(The Confession)、The Crush、God of Love、Na Wewe、Wish 143。

最佳視覺效果: 「魔境夢遊」、「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Ⅰ」、「生死接觸」(Hereafter)、「全面啟動」、「鋼鐵人2」(Iron Man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