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若英

製作發行:相信音樂
發行日期:2010/4/16專輯語言:國語

專輯曲目:

1.繼續 - 給15歲的自己
2.我們沒有在一起
3.我不想念
4.風和日麗
5.直接
6.好強
7.他為你挾菜
8.長椅
9.你不要送花給我
10.同桌的你

有些人不能在一起,可他們的心在一起;
有些人表面上在一起,心卻無法在一起;
有些人從沒想過要在一起,卻自然而然地在一起;
有些人千辛萬苦地終於在一起了,卻發現他們並不適合在一起。

就算最後,我們沒有在一起,
至少愛,還是會在一起。


愛要的只是timing,不需要多聰明
愛在一起,就在一起!


劉若英加盟[相信音樂]首波主打「我們沒有在一起」
詢問度破表 三立強檔偶像劇【偷心大聖PS男】片尾曲 強力放送


2010年,「奶茶」劉若英回到音樂上的全新冒險,她選擇加盟「相信音樂」,和過去有著滿滿革命情感的老朋友們在一起,追尋最初的感動。

首波主打歌曲〈我們沒有在一起〉,為三立強檔偶像劇【偷心大聖PS男】片尾曲,配合劇情基本設定,描述一份青梅竹馬但無結果的戀情,在男女主角都到社會裡走一遭之後,才又因緣際會,重新回來發現彼此。

琴鍵如果下得恰到好處,總可以稱職地沉澱紛亂的情緒;弦樂是抒情歌裡不可或缺的濃郁,但絕不搶戲;單簧管悠揚的旋律線條,點綴那份純粹的兒時記憶。「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朋友一樣」,這一切都關於故事,關於遺憾與美好,失去與懷念,更關於那些無法擁有卻也揮之不去的深刻情感。

歷經戲劇千錘百鍊,在音樂裡,奶茶反而更真實。她嗓音中迷人的中頻率,總在溫婉的音符中,自在悠遊,娓娓道來。人世紛擾,我們需要一個喚醒自己靈魂的誠懇聲音,幫助我們回望,更幫助我們奮力向前。



詞 /阿信(五月天) 陳沒
曲/鴉片丹

歌詞:

某個城 某條街 某一條小巷
某一個晚上 某閣樓 微微燈光
某個人 默默關上 某心房 某扇窗
跟沒有人 說晚安

夜 從前從來沒這麼長
床 荒涼的就像沒有邊疆
失眠 是枕頭之上無盡的流浪
天 永遠不亮

我不想念 不想念 他模樣
我不想念 他肩膀 輕擁著我肩膀
我不想念 他吻著我臉龐
把永遠說成一顆糖

某空港 某車站 某個下一站
某一扇車窗 某風景 喚醒惆悵
某南方 搖搖晃晃 某海洋 某艘船
誰沒妄想 有天堂

當 人活成了一棵仙人掌
掌 心的淚卻還是滾燙
每當 撫摸那些天真致命傷
恨 不能健忘

我不想念 不想念 那時光
那些快樂 和悲傷 卻總在我身旁
我只愿長夜將盡天快亮
讓想念的歌不再唱

我只愿長夜將盡天快亮
讓想念的歌不再唱
讓想念的歌不再傷
讓想念的歌不要再唱


“奶茶”劉若英的新專輯《在一起》即將于4/16正式發行,除了新歌《我們沒有在一起》搭上偶像劇《偷心大圣PS男》片尾曲,專輯未推出就瞬間拿下KKBOX、EZPEER單曲點播排行冠軍,以及中華電信、遠傳電信、臺灣大哥大、威寶電信四大電信的鈴聲下載冠軍,亮眼成績讓奶茶的專輯未發片先轟動,令人充滿期待。而接下來趁勝推出的最新主打歌《我不想念》,則是由知名作詞人陳沒及五月天主唱阿信兩人聯手打造,用細膩文字深刻描寫對于思念的孤獨感以及寂寞辛酸卻又堅強的心情,當奶茶第一次看見歌詞時便被其中“當人活成了一棵仙人掌 掌心的淚卻還是滾燙”等幾句簡單卻充滿畫面的文字深深打動,忍不住大贊“陳沒、阿信這兩個大男生怎么能將女生的心情描述得如此觸動人心。”

被歌詞觸動心房的奶茶在首次進錄音室配唱時,忍不住感動得直說“歌詞里描寫的孤獨感深刻得令人心碎。”而為了將這首歌曲對于想念與不想念之間的矛盾感詮釋得淋漓盡致,奶茶在錄音室前前后后磨了一個多月,從過年前錄到過年后,期間更一度詢問阿信“明明歌詞充滿了思念,為何是『我不想念』?”阿信也解釋“唱歌,就是為了很多說不出口的話。”這一番話讓奶茶更努力揣摩歌曲中的情緒,希望能夠替所有有話說不出口的人們唱出埋藏在心中最深處的心情,如此慢工出細活果真將《我不想念》這首奶茶向來擅長的抒情曲風唱得更入木三分,身邊許多工作人員聽見成品時也都忍不住一一落淚,無論從經紀到化妝師皆無一幸免,讓所有人直呼“這首歌絕對可以成為史上最催淚K歌經典之一”。

歌曲唱得動人,導演周格泰也為了MV絞盡腦汁,原本尋尋覓覓在花東找到一大片美麗的油菜花田卻因臺灣天氣變化過大,讓油菜花提早凋謝,但為了呈現最完美的效果,周格泰導演臨時決定不惜耗費巨資,帶著30人專業團隊遠赴日本福岡拍攝,偏偏奶茶行程緊湊,即使遠赴日本,拍攝天數依舊與原定前往花東拍攝天數相同,扣掉交通時間,奶茶與工作人員幾乎是與時間在賽跑,即便下榻拍攝的旅館是當地非常知名的百年溫泉旅館,也完全沒有泡湯的空閑,幸好周格泰導演配合歌曲,劇情設定奶茶是個獨自旅行的單身女子,安排奶茶在福岡泡湯,因此讓奶茶也樂得趁機在工作中“假戲真做”,趁拍MV的劇情需要盡情享受泡溫泉之樂,反倒羨煞在一旁的工作人員。

另外MV里,導演也在一望無際的油菜花田中煞費苦心動用當地人力并租用大型吊車擺進一臺古董鋼琴,讓奶茶在風景如畫的油菜花田中自彈自唱。而拍攝當天雖然陽光普照,實際上當地氣溫卻僅有8度,奶茶不畏低溫依舊敬業的穿起無袖洋裝在油菜花田中連續拍攝16個小時不喊苦,不僅凍得皮皮挫,也因為陽光太過強烈而不慎曬傷了雙臂,但敬業的精神也讓工作人員感動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