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台北演唱會事前無法提供歌單「好自在」現場隨性決定演唱曲序!







來自挪威卑爾根(Bergen)的「都會民謠雙人組合」好自在樂團Kings of Convenience 4/1~4/3首度來台,【傳‧音樂展演空間LEGACY TAIPEI】1500張票早就銷售一空,許多好自在歌迷都在MSN、facebook、撲浪上大喊「求!好自在門票」,足見好自在在台灣知青界的高人氣!由「眼鏡仔」艾倫歐伊Erlend Øye與艾瑞克寶Eirik Glambek Bøe組成的好自在樂團,4/1(四)搭乘中華航空CI 704班機晚間8:40抵台!兩人抵台之後直呼肚子好餓、主辦單位便領著一行人去吃台菜,「眼鏡仔」艾倫歐伊與艾瑞克寶直呼‘台菜好好吃啊!’,最愛回鍋肉和芹菜炒牛肉!吃飽之後、兩人意猶未盡,說想在台北街頭散散步,於是就從金山南路、仁愛路一路走到了總統府,眼鏡仔一邊走、還一邊拿出吉他哼唱。兩人還問台灣哪裡有可以坐在草坪上野餐的地方,完全北歐人悠閒愜意性格!來自挪威的兩人十分隨和,對於台灣的印象是:「很舒服、像是來度假的!」;好自在下塌華泰王子飯店。4/2(五)晚上8點演唱會、4/3(六)晚上5:10搭乘國泰航空CX420前往亞洲巡演下一站-韓國首爾。

「眼鏡仔」艾倫歐伊與艾瑞克寶Eirik兩人從十歲開始就認識了,所以默契十足,有默契到他們的全球巡演,從來沒有演唱歌單Set List!唱片公司因為媒體曝光需求、事前不斷要求好自在經紀人提供樂團當晚會演唱的歌曲曲序,經紀人很妙的回答說:「很抱歉!好自在從來不事先寫好演唱歌單的,他們都是很即興地、很隨性地,在當場決定。如果台灣媒體真的需要、我能幫忙的就是在好自在演唱時幫忙做筆記、然後唱完再給大家。」。而由於這趟是兩人在出道近十年以來第一次的亞洲巡演,唱遍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香港、印尼、菲律賓、台北、韓國、日本大阪和東京等11個城市,之前好自在在歐洲各城市的巡演時,正因為他們迷人的唱腔和簡單的音樂當中流洩出的美好氛圍,令其演唱會在世界各地出現場場爆滿的結果!亞洲巡演亦是,新加坡和香港不到一星期便已全部售罊,台灣也在開演前一個月主辦單位THE WALL就宣告門票完售!連帶的最新第三張專輯《靠得住Declaration of Dependence》搭乘演唱會熱賣列車,去年十月推出英國進口盤一下就被台灣歌迷搶光光,唱片公司旋即祭出台壓盤饕饗歌迷!

好自在因為獨特清新的都會民謠曲風,被灌以「21世紀的賽門與葛芬柯Simon & Garfunkel」之稱。2001年首張創作大碟《沉默是金Quiet Is The New Loud》在零宣傳費前提下、默默在全世界賣了超過20萬張,眾星拱月的混音專輯《打破沉默-好自在混音輯Versus》則在半年後接著問市。儘管他們火速成為傳媒新寵,但兩人卻維持一貫悠哉隨興步調,2004年才帶來第2張錄音室專輯《沉溺在空曠大街Riot On An Empty Street》。中間又相隔五年、2009年好自發行第3張全新專輯《靠得住Declaration of Dependence》!

外界總以為「眼鏡仔」艾倫歐伊和艾瑞克寶是「物以類聚」的最佳體現,卻不知兩人的性格與生活態度,其實南轅北轍、大不相同。兩人長久以來,一直在摩擦中尋求共識,他們更承認,直到這幾年、雙方才真正摸索出最佳的相處之道。一段時間沒有聯絡的他們,因為2007年受邀到墨西哥演出,才再度碰頭,當時他們在海邊敘舊的場景,也忠實紀錄在相機鏡頭下,其中一張相片,更順勢成為2009年發行的第三張全新專輯《靠得住》的封面,當時他們意識到,儘管兩人皆能獨當一面,又何妨接納彼此的差異,再次展開合作!

「像是一陣清風吹來,和煦的陽光帶著一份清新的味道,」恐怕是聽眾對好自在音樂的第一印象,但對於兩人來說,他們的音樂更多著對「人」內心世界的觀點與想像。「真得很難解釋人們心裡到底在想什麼。」「眼鏡仔」艾倫歐伊說道。另外,「艾瑞克寶的歷任女朋友一直是我們樂團很重要的一個部份,他有一個曾經交往了兩年的女朋友,在那段時間裡他寫了很多的作品,讓我們有不少壓箱的作品。」艾瑞克寶的新女友就出現在他們第二張專輯《沉溺在空曠大街Riot On An Empty Street》封面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