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

史黛西肯特選擇生日前夕、讓台灣比英美提早發她的首張法文專輯!
打破香頌與爵士音樂的橋樑
史黛西肯特讓歌迷《聽見‧幸福Raconte-Moi》





「新一代爵士女伶」史黛西‧肯特Stacey Kent,2009年9月25日應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來台演唱,史黛西是當時兩廳院邀請的唯一演唱女歌手!在她柔和的嗓音中,讓音樂廳兩千個樂迷如痴如醉,一切的憂愁煩惱都如雲淡風輕。3/26史黛西肯特即將在台灣發行她個人首張法文專輯《聽見‧幸福Raconte-Moi》,值得ㄧ提的是、台灣領先英國和美國發行這張充滿法式香頌風情的專輯之外,3/27即將歡度42歲生日的史黛西‧肯特(1968.3.27出生),特許台灣在他生日前夕發行這張專輯,她表示:「去年來台時就很喜歡台灣人的熱情和友善,不論是歌迷或是工作人員,都給我非常溫暖的感覺。所以能夠在生日前夕在台灣發行這張專輯,也是給我自己很好的生日禮物!」。

有意思的是,連長相都充滿法國味道的史黛西‧肯特,其實是美國紐澤西人呢!只是、史黛西‧肯特和法國淵源很深,一方面是因為祖父長居法國,另一方面是自己也曾在法國攻讀學位!她對法國的熱愛,最早就是受祖父影響,在上一张在台灣已賣破金唱片的「早安‧幸福Breakfast on the Morning Tram」專輯裡能清楚感受到之外,現在乾脆發行整張都唱法文的法文專輯《聽見‧幸福Raconte-Moi》!

《聽見‧幸福Raconte-Moi》這張滿載法式風情的專輯剛好有六首法文經典歌翻唱以及六首全新創作曲!「法國國寶」亨利‧薩爾瓦多Henri Salvador、曾經來台演唱在台灣也有死忠粉絲的凱倫‧安Keren Ann與法國帥哥才子班哲明‧弼歐雷Benjamin Biolay的作品、以及法國名曲〈薩哈瓦森巴Samba Saravah〉〈來自導演拉魯許的電影「男與女」)等等,史黛西‧肯特都以她獨特的呢喃歌聲全新詮釋,其中〈Jardin D'hiver 冬天的花園〉就是一首台灣人耳孰能詳的法文歌,歌迷也可藉機比較亨利薩爾瓦多的版本和史黛西‧肯特版本的不同唷!

很多人聽過這張專輯會問:這張專輯算是爵士樂?還是法國香頌?唱片公司表示:「被歸類到怎樣的音樂類型、對史黛西‧肯特這位藝人來說,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史黛西‧肯特為二種樂風搭起了橋樑,優雅且迷人地將她的音樂個性烙在這張閃亮的專輯裡!」聯合追星網以及美麗佳人網站都在《聽見‧幸福Raconte-Moi》發片前夕率先慧眼推薦這張2010年春天讓大家”聽見‧幸福Raconte-Moi”的專輯。如果有人問:「幸福是什麼聲音?」聽了這張專輯相信你可以在其中找到答案。



Raconte-Moi (2010) Blue Note/EMI

FR:Filles Sourires

When an acclaimed author and Booker Prize winner is writing lyrics for you, you’ve made it. Literary superstar Kazuo Ishiguro did so for Stacey Kent’s 2007 breakthrough album Breakfast on the Morning Train, her first record on Blue Note that sold 150000 copies in France alone. Though Stacey hails originally from New Jersey and is now living in Colorado, her brand new CD, Raconte-moi, is an all-French affair, featuring carefully selected songs by Claire Denamur, Benjamin Biolay, and Keren Ann, among others. My favorites are the title song, and the irresistible Venus du Mélo, both co-written by jolie blonde, Nice-based auteur/ compositeur Emilie Satt, who will open for Stacey at the Grand Rex à Paris on May 18. Supersexy double. Gonna join me there?




Want a free (promo-)copy of Stacey's album? Two FS-readers who write a post about their favourite non-French singer singing in French, can win! Send your entries to guuzbourg(a)gmail(.)com

史黛西肯特 聽見.幸福
Stacey Kent - Raconte-Moi.


1. Les Eaux De Mars 三月小雨
2.Jardin D’Hiver冬天的花園
3. Raconte-Moi 告訴我
4. L'Etang 池塘
5. La Venus Du Melo 通俗劇的維納斯
6. Au Coin Du Monde 世界一隅
7. C’est Le Printemps 春來了
8. Sait On Jamais? 怎知道 ?
9. Les Vacances 假期
10. Mi Amor 我的愛
11. Le Mal De Vivre 活著的苦痛
12. Desuets 褪流行


是爵士?還是香頌?
打開窗戶
呼吸著協和廣場飄來的新鮮空氣
在史黛西‧肯特的呢喃歌聲中
我... 聽見了 幸福的聲音
★ 2007年加盟Blue Note首張專輯「早安‧幸福」台灣締造金唱片銷售紀錄!法國銷售超過15萬張!
推薦文:「告訴我《Raconte-Moi》」裡的「我」,其實就是「你」,靜靜聽著「她」說故事,這感覺真好!
--台北愛樂電台 爵士大道、台北爵士夜 主持人 沈鴻元


Stacey Kent在西元1997年發行了個人首張唱片《Close Your Eyes》之後,評論家馬上以「完美結合爵士樂敏感纖細與感性世故二種特質的新聲音」的溢美之詞盛讚。事實上,Stacey Kent每到一個國家總是能輕易擄獲所有人的心。因為她唱歌時就像在說故事,而且是用一種「鄰家女孩和你訴說秘密」的姿態娓娓道來。這種近距離宛如耳語式的呢喃,是她最厲害的武器。

Stacey Kent的另一樣武器則是對各種語言的掌握能力。英文是母語無須多說,她的義大利語、西班牙語與葡萄牙語都在水準之上,法語更是流利。新專輯選擇以法語演唱的原因很多,其中之一是因為她的祖父常居法國,自己也曾在那兒留學。唱片裡她將許多法國香頌大師的作品做了番巡禮,作曲家Paul Misraki的小情歌《L’Étang》搭上Stacey Kent的吳噥軟語,簡直是絕配!而Benjamin Biolay的《Au Moin du Monde》透露著點點哀傷,令誰都心疼。Michel Jonasz的《Les Vacances au Bord de la Mer》,簡單的吉他配著「看海」、「漁船」等悠哉歌詞,情緒卻流著一絲多愁善感,像個有心事的小女孩。帶著神秘氛圍的《Mi Amor》則是年輕歌手Claire Denamur的作品,同時她也是Stacey Kent的粉絲,所以將自己的作品讓她來重新詮釋。薩克斯風手Jim Tomlinson〈Stacey Kent的先生〉在歌曲裡那段薩克斯風獨奏十分銷魂。
十二首歌曲裡有Stacey Kent最鍾愛的法國經典香頌,也有新生代作曲家獻給Stacey Kent的音樂禮物。唱片標題也下得好,《Raconte-Moi》是「告訴我」的意思,裡面的「我」,其實就是「你」,靜靜聽著「她」說故事,這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